矩形水池鋼筋配筋詳細做法

2021-03-18 20:02:05 字數 906 閱讀 7640

1樓:影月流輝的海角

一、頂蓋形式一般可分為球形殼(錐殼)與平頂兩大類。平頂又可分為梁板式和無樑樓蓋式。從工程實踐中可知,殼頂雖較平頂節省材料,但施工技術複雜,費用較大,其總造價與平頂的接近。

因此,除了大型圓水池採用殼頂外,中、小型水池多用平頂型式。水池的平面形狀、結構形式的不同,可採用矩形板、圓形板、有乙個中心柱的圓板及無樑樓蓋等。

二、支座環梁:由組合殼體組成的給、排水構築物在其連線處常設定有環梁,用以承受環向推力。這種環梁的形其截面尺寸除參照一般梁的要求外,還應考慮組合殼體結點內力的計算要抵。

三、池壁有等厚截面與變厚截頂之分。等厚截面用於中、小型水池。較大容量的水池為節省材料可設計為變厚池壁。

變厚池壁的形式通常由頂至底呈直線變化,外壁垂直內壁傾斜,壁厚變化率1/15—1/20。

四、底板:平頂平底水池的底板形式隨頂蓋形式而定,有無柱與有柱之分。有特殊要求的水處理水池底板多呈錐形。

底板按受力條件和地基情況分,有整體式和鋪砌式(或分離式)兩種。整體式底板用於有地下水或地基軟弱地區須經計算決定鋼筋。鋪砌式底板用於無地下水且地基承載力較大的地區,只採用構造配筋即可。

採用分離式底板時,必須採取可取的防水措施。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圖紙給出的尺寸,再縮掉3公分保護層。

3樓:匿名使用者

留了古代神話 的縹緲奇幻,又將源遠流長的中國古文化發揚光大

矩形鋼筋混凝土蓄水池需要多少鋼筋和混凝土? 5

4樓:匿名使用者

牆200也可以滿足的,按240算的話。混凝土需要14.2立方,鋼筋按12釐@200雙層雙向算的話要1200.

493牆筋+20.424馬凳筋+471.272板筋=1692.

189公斤

現澆樓板鋼筋配筋圖,如何看懂現澆樓板配筋圖

只有板的配筋圖是不夠的,你的平面看出有牆樑 還有的牆體上下沒對齊,一層頂要設梁。如何看懂現澆樓板配筋圖 呵呵,問題很巨集觀,至少先得有些基礎吧。1 鋼筋一般分一級 二級鋼,表示的符號我這裡還打不出來。2 鋼筋間距,這個你應該知道吧,用 表示,後面的數值的單位是公釐。3 樓板鋼筋,一般有幾種 底板筋,...

CAD鋼筋圖,如何在CAD上畫鋼筋配筋圖

那應該是有些鋼筋的字型 不一致 你可以直接用ma命令 直接刷 如果比較多的話 可以直接ctrl a 然後ctrl 1 在拉開全部 選擇文字,在樣式裡面選擇你的鋼筋字型 cad 低版本的識別不出高版本的文字資料庫,比如你用cad2007 做出的圖,很有可能圖紙裡面很多東西你開 cad2006看不到或者...

鋼筋標識解釋,圖中鋼筋標識中括號中的配筋怎麼理解!!

你看看是不是你寫錯了,平法標註裡jzl表示井字梁 kl表示框架梁 沒有jkl這種表示內,你看容看你的是什麼圖中的,有可能是j表示的是基礎 這個的意思是這樣的 10號xx梁,5 表示5跨,截面寬 高 250 600箍筋圓10間距100,2 表示箍筋肢數為22 18表示梁的上筋和下筋均為2根圓18 n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