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哪個是「梯板分布鋼筋」,哪個是「梯板配筋」

2021-03-04 08:53:46 字數 1718 閱讀 209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板式樓梯,那擱置在上下二邊樓梯樑上的是梯板配筋,另一方向就是梯板分布鋼筋。

如果是梁式樓梯,那擱置在左右二側樓梯梁的是梯板配筋,另一方向就是梯板分布鋼筋。

2樓:路人

以斜梯段為例,分布筋垂直於梯板,受力筋平行於梯板。

哪個是「梯板分布鋼筋」,哪個是「梯板配筋」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板式樓梯如上圖。主筋就是梯板配筋

4樓:匿名使用者

梯板配筋圖集bai16g101-2表達得很清楚,任截du一圖觀zhi之:下部縱dao筋、上部縱筋、

梯板分布鋼筋。專

參考資料:16g101-2(替代屬11g101-2)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板式樓梯)

什麼是梯板分布鋼筋?

5樓:是嘛

大部分都是出抄現在樓板上的,分布筋是處在受力筋上面的成 90 度起固定受力鋼筋位置的作用,並將板上的荷載分散到受力鋼筋上,同時也能防止因混凝土的收縮和溫度變化等原因,在垂直於受力鋼筋方向產生的裂縫。 在剪力牆上,牆樑與牆柱之外的牆體縱筋橫筋亦稱作分布筋。

分布筋的長度=淨長-兩端端負筋露出長度+2*150。溫度筋的長度=軸線長度-兩邊負筋標註長度+搭接長度*2+彎勾*2,加不加彎勾*2,看鋼筋等級,一級鋼可加也可不加,

二、**鋼一律不加彎鉤。

擴充套件資料

出現位置:出現在單向板中,布置在受力鋼筋的上部,屬於構造鋼筋。(滿足構造要求,對不易計算和沒有考慮進去的各種因素,所設定的鋼筋為構造鋼筋。

)板的上部的鋼筋,放在最上面的就是受力筋,抵抗負彎矩的,之下的就是分布筋。

正彎矩筋布置在下的鋼筋為受力筋,在之上垂直分布的鋼筋為分布筋,負彎矩筋(如懸挑板 )相反,在下的鋼筋為分布筋,在之上的鋼筋為受力筋簡單的說,分布筋是放在受力筋的內側:如果是下部,受力筋的內側就是上邊;如果是上部,受力筋的內側就是下邊。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梯

板分布鋼筋?

梯板分布鋼筋在樓梯踏步段中與受力鋼筋垂直均內勻布置的構造鋼筋,分布鋼筋位於容受力鋼筋外側(或內則),並與受力鋼筋用細鐵絲綁紮窂固,形成鋼筋骨架。如42頁圖中③號筋(受力鋼筋外側)、37頁圖中受力鋼筋內側的‍,即為梯板分布鋼筋。

7樓:匿名使用者

短向的,垂直牆面和你的前進後退方向,平行於踏步,直徑稍小、間距稍大的鋼筋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樓梯平台或斜板的非受力鋼筋,一般對於平台分布筋是平行於樓梯梁方向,斜板是平行與踏步方向(板式樓梯)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分布筋、麵筋、底筋、腰筋 、區域性加強筋、鋼筋的錨固長度、鋼筋的搭接長度、一級鋼筋、二級鋼筋、**鋼筋、梁的箍筋、板內暗梁等。 這個看

梯板配筋和梯板分布鋼筋有何不同

10樓:襠底殺氣從未洩

梯板配筋是指梯板的主要受力鋼筋,梯板分布筋是在受力鋼筋上的構造鋼筋,作用是固定受力鋼筋的位置,起輔助作用。

樓梯的梯板分布筋是指什麼

11樓:windy漂浮星空

樓梯的梯板分布筋是指垂直於下部鋼筋的鋼筋。

請教大師夢到上樓後沒有樓梯下來,後來是用梯子下來的

沒有樓梯下來的不安感,表示你對不能施展自己能力的慮焦.同時說明對某事缺乏自信。僅供參考 夢到下不了樓,後來有了梯子下去了然後去找飯吃 意味抄著 戀愛上雖然是小小任性耍bai脾氣,但常常這樣的話你可愛的du一面也將被掩zhi蓋過去了。稍微控制次數,適dao當的場合 適量就好。還有不小心衝口而出不適當的...

承臺鋼筋骨架尺寸算到哪個位置,什麼是鋼筋骨架的尺寸

當然是箍筋外邊緣。保護層也就是從箍筋外邊緣算起啊!能發張 上來看下嗎?要看設計說明,有什麼要求 什麼是鋼筋骨架的尺寸 鋼筋骨架 筋組合在一起,形成乙個完整的網架,形象的稱為 鋼筋籠 鋼筋網 鋼筋骨架 等。乙個完整的鋼筋網架有利於約束混凝土,提高混凝土構件的整體性。其中鋼筋網一般指平面的鋼筋組合,如樓...

PCB增加地孔是哪個?不是過孔,因為電路板要接地,雙層板

雙層板一般用過孔接地啊,大面積接地,上下地相連。pcb圖里有個gnd過孔意思是這個孔接地嗎,接地的時候是什麼都不插是吧?既然是過孔,就不焊什麼元件的,就是什麼都不插的。你這情況,通常是一面大面積敷銅,另一面的地線就通過打過孔與地連線,那麼這個過孔就是gnd。電路板接地 1 電路板的接地端不是直接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