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起義是誰領導的,南昌起義的領導人有誰

2021-03-18 10:22:37 字數 1664 閱讀 3650

1樓:九九手寫

南昌起義的6位領導者

2樓:小魚幹剪輯

南昌起義的主要領導人都有誰

3樓:風輕瑤小童鞋

南昌起義,或八一起義,又稱南昌起事,國民黨稱南昌暴動、南昌兵變,是指2023年8月1日於中國江西省南昌,由***、譚平山、葉挺、**、***等中共人士和**領導。**在事件後加入中國共產黨。領導人當中還有第20軍的蘇聯軍事顧問庫馬寧。

南昌起義的領導人有誰

4樓:

南昌起義的領導人有***、**、葉挺、**、***。首先,在參加這次起義的中共領導人中,***的地位最高,起的作用也最大,因此可以說他是南昌起義中我黨的最高領導人。

其次,具體負責起義部隊的是參謀團,由***、**、葉挺、***、蔡廷鍇(後改為鄧演達)組成,***又成為實際上的軍事最高領導人。

2023年8月1日,為紀念建軍30周年,《解放軍報》第一次正式介紹了南昌起義,其中提到的領導人的排名為***、**、**、葉挺。文章寫完後,解放軍報社領導為了慎重,專門把這個排名呈送給***、**、**等人審閱。

**看後,笑笑說:「我不能排在前面,當時我的人馬主要做一些協調保障工作,作用不大,應排在葉挺將軍之後。」***也批示道:

「***同志在起義中任參謀長,做了大量軍事工作,功勳卓著,應在起義領導人中加上***的名字,排在**之後。」

因此,南昌起義我黨的領導人就成了現在通行的排名:***、**、葉挺、**、***。

5樓:辣土豆片片

南昌起義主要領導人——中國*黨前敵委員會書記***南昌起義主要領導人——** 南昌起義時任第九軍副軍長南昌起義主要領導人——** 南昌起義時任總指揮兼第二十軍軍長南昌起義主要領導人——葉挺 南昌起義時任前敵總指揮兼第十一軍軍長南昌起義主要領導人——*** 南昌起義時任軍事參謀團參謀長

南昌起義是誰領導的?

6樓:小魚幹剪輯

南昌起義的主要領導人都有誰

7樓:四川大竹農民

了解歷史比跟風更重要!

國共合作破列,首先是譚平山(廣東中共書記、南京**組織部部長)想到此時是大風瀑的最佳時期,即到九江成功勸動**部(**)參予南昌暴動,後來才是***等赴南昌共商大計!

8樓:嵒香未眠

南昌起義主要是**、***、**、***、**、領導的

9樓:九九手寫

南昌起義的6位領導者

南昌起義是的領導人是誰?

10樓:漫閱科技

為了挽救革命,對蔣介石的大**實行武裝抵抗,中國共產黨於2023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

8月1日,在以***為首的前敵委員會及**、葉挺、**、***等領導下,國民革命軍約2萬人對南昌守敵發起進攻。激戰4個多小時後,全殲守敵3000多人,控制了全城。使國民黨反動派大為震驚,汪精衛急調主力向南昌反撲。

起義軍按計畫決定南下廣東,奪取海口,求得外援,重建廣東革命根據地,再次舉行北伐。8月3日起,起義部隊分批撤離南昌,沿撫河南下廣東。

11樓:小魚幹剪輯

南昌起義的主要領導人都有誰

南昌起義時間和意義,南昌起義時間和意義

跟中美 戰情況是一樣的 南昌起義的意義 含意就是打響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統治第一槍。這個是有歷史背景的,大革命由於含義是中國共產黨有了自己的武裝力量,有自己的隊伍。南昌起義,是中國 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是建立人民軍隊的開始 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右派的第一槍,是我黨建立人民軍隊的開端.南...

八一南昌起義的背景,八一南昌起義的意義

地 讀 八一南昌起義!建軍節93周年,八一南昌起義紀念塔,在這軍旗公升起的地方,致敬先烈 八一南昌起義的意義 南昌起義 南昌起義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統治的第一槍,從此,中國共產黨開始建立人民自己的軍隊。沒八一南昌起義的意義就是。點亮了。中國工農紅軍的第一顆火種。八一南昌起義的意義?南昌起義的過程...

秋收起義的意義,南昌起義,秋收起義有什麼重要的歷史意義

建立了中國第乙個農村革命根據地 井岡山革命根據地。點燃了中國革命的星星之火。秋收起義的意義是什麼 秋收起義是中國共產 黨歷史上第一次戰略轉變中的重大事件。它高舉共產黨的旗幟,首創工農革命軍,率先提出了比較完整的土地革命綱領,最早 最快地將革命力量轉向農村,實現了革命從城市退卻和向農村進攻的統一,是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