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豆角幾月可以種?怎樣種,北方豆角什麼時候種植?

2021-03-04 08:55:02 字數 3787 閱讀 2604

1樓:小羶

可分春季和夏季。春季的話2月下旬到3月下旬之間育苗。夏季的話5月中旬到7月末播種。

豆角一般可以直接播種種子,或者育苗移栽,多數是育苗移栽。

2樓:正一派_玄機門

在中國,原則上是農曆的穀雨前後都可以種。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該種了,要蓋棚。如果不想蓋棚就要等到清明節以後

北方豆角什麼時候種植?

4樓:奇奇

豆角種植最佳時間應選擇在8~9月播種。

豆角種植注意事項:

豆角播種應選擇晴天進行,並在播種前先在播種行間淋透水後再播種,播後2~3天內不要淋水。

豆角種子開始出苗時適量淋水,有利幼苗生長健壯。開花結莢時需水量較多,尤其是秋季氣溫高水分蒸發量大,早、晚間要淋水以調節田間小氣候。

豇豆幾月份種植?

5樓:季姚東

種植季節:3-5月(南方從春季到秋季都可以播種)。

豇豆-育苗

根系再生力弱,多用直播的方法,發芽適溫25~30℃,播種時氣溫應在20℃以上。 ①播種前盆土應澆透水,每穴3~4粒種子,覆土約2~3釐公尺。 ②發芽後間去病弱苗,每穴留2~3株;3~4片真葉時再間苗1次,每穴留1~2株。

若需移栽,發芽後3~4周,長出2片真葉且第1片複葉時即可定植,然後澆透水,成活後進入正常管理。

秋豆角什麼時候種植?

6樓:劉芳

秋豆角種植最佳時間:

北方:是在8月~9月。

南方:是在7月~8月。

一、種植注意事項:

秋豆角播種應選擇晴天進行,並在播種前先在播種行間淋透水後再播種,播後2~3天內不要淋水。

豆角種子開始出苗時適量淋水,有利幼苗生長健壯。

開花結莢時需水量較多,尤其是秋季氣溫高水分蒸發量大,早、晚間要淋水以調節田間小氣候。

二、營養價值:

豆角營養豐富,每500克含蛋白質11.5克、脂肪1克、碳水化合物19克、粗纖維6.7克、鈣254毫克、鐵4.

8毫克、胡蘿蔔素4.27毫克、硫胺素0.43毫克、核黃素0.

38毫克、尼克酸4.8毫克、抗壞血酸91毫克。

豆角具有理中益氣、補氣、補腎、健脾、止渴的功效。常食可治糖尿病、口渴、便頻等症。

7樓:說了你會懂麼

其實豆角在春夏秋三季都可以種植,如果包括現在的大棚蔬菜的話可以說是春夏秋冬一年四季

都可以種植。春季的話一般是在二月到三月份進行播種,夏季播種的話是在五月到八月,而秋季播種則是在九月到十月。同時根據不同地區的不同溫度播種的時間要做出相應的乙個調整。

豆角是薔薇目豆科豇豆屬的一年生蔬菜。又名豇豆、 長豇豆、 帶豆。富含蛋白質、 胡蘿蔔素、 營養價值高,口感好,是我國北方廣泛栽培的大眾化蔬菜之一,其普及程度在各類蔬菜中居第一位。

豆角的適應性強,既可以露地栽培,也可以保護地種植,同時還可以周年生產,四季上市。

豆角的種植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整地 、施肥

豆角喜土層深厚的土壤,選擇富含有機質、上年未種過豆角的土地,播前應深翻25cm,每畝施有機肥料5000kg、蔬菜專用複合肥50kg作基肥,然後平整成1.2m寬的小畦。

二、播種、育苗

豆角播種期露地栽培育苗為3月下旬,露地栽培直播為4月上中旬。每畝播種量為2.5kg左右。

育苗一般選用大棚,每穴播種2-3粒,澆透水,注意保溫和控制徒長。育苗時將精選的種子,用80℃-90℃的熱水將種子迅速燙一下,迅即加入冷水降溫,保持水溫25℃-30℃左右4小時,撈出稍晾後播種。出苗後,白天保持溫度20-25℃,以保證幼苗生長整齊、健壯。

種子發芽期和幼苗期床土不宜過濕,以免降低發芽率,或導致幼苗徒長,甚至爛根死苗。

三、定植

當營養缽育苗的小苗2-3片複葉時定植。露地栽培可在4月下旬定植。用打洞器打洞移栽,定植後澆好定根水,並填實細土和封嚴定植孔。

一般每畦移栽兩行豆角,穴距20cm,每畝5000-5500墩。

四、 田間管理

豆角從移栽到開花前,以控水、中耕促根為主,進行適當蹲苗,促進開花結莢;座莢後,要充分**肥水,促開花增結莢。植株開花結莢以後,一般追肥2-3次,每畝每次追尿素5-15kg或腐熟人糞尿750-1000kg,採收盛期,隨水追肥一次,可畝施二胺25kg或磷酸二氫鉀25kg。合理整枝,適當選留側蔓,選留生長健壯,發生第1花序早的側蔓,其中在主蔓中部以上長出的側蔓,抽出第1花序後留4-5葉打頂,以增加花序數,並促進花序良好發育。

拓展資料:豆角種植時間

豆角一般分春季栽培和夏秋季栽培。春季栽培於2月下旬至3月下旬育苗,3月下旬至4月下旬定植,6月上旬至8月中旬採收,7月下旬至8月上旬採種。夏秋季栽培於5月中旬至8月初播種,7月上旬至10月下旬採收。

當然,豆角什麼時間種植,必須根據各種季節的氣候條件決定,以上僅供參考。

9樓:月似當時

豆角的種植方法如下:

一、 整地 、施肥

豆角喜土層深厚的土壤,選擇富含有機質、上年未種過豆角的土地,播前應深翻25cm,每畝施有機肥料5000kg、蔬菜專用複合肥50kg作基肥,然後平整成1.2m寬的小畦。

二、播種、育苗

豆角播種期露地栽培育苗為3月下旬,露地栽培直播為4月上中旬。每畝播種量為2.5kg左右。

育苗一般選用大棚,每穴播種2-3粒,澆透水,注意保溫和控制徒長。育苗時將精選的種子,用80℃-90℃的熱水將種子迅速燙一下,迅即加入冷水降溫,保持水溫25℃-30℃左右4小時,撈出稍晾後播種。出苗後,白天保持溫度20~25℃,以保證幼苗生長整齊、健壯。

種子發芽期和幼苗期床土不宜過濕,以免降低發芽率,或導致幼苗徒長,甚至爛根死苗。

三、定植

當營養缽育苗的小苗2~3片複葉時定植。露地栽培可在4月下旬定植。用打洞器打洞移栽,定植後澆好定根水,並填實細土和封嚴定植孔。

一般每畦移栽兩行豆角,穴距20cm,每畝5000-5500墩。

四、 田間管理

豆角從移栽到開花前,以控水、中耕促根為主,進行適當蹲苗,促進開花結莢;座莢後,要充分**肥水,促開花增結莢。植株開花結莢以後,一般追肥2~3次,每畝每次追尿素5~15kg或腐熟人糞尿750~1000kg,採收盛期,隨水追肥一次,可畝施二胺25kg或磷酸二氫鉀25kg。合理整枝,適當選留側蔓,選留生長健壯,發生第1花序早的側蔓,其中在主蔓中部以上長出的側蔓,抽出第1花序後留4~5葉打頂,以增加花序數,並促進花序良好發育。

五、 病蟲害防治

豆角病害主要有根腐病和銹病。根腐病應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原則進行輪作制及田間管理,同時在播種時用50%多菌靈1公斤加細土400~500公斤攪拌勻後蓋種,發病初期用37%根腐靈200~300倍液或敵克松1000~1500倍液淋根,3~5天淋一次,連續淋2~3次。銹病可用膠體硫200~250倍液或用15%粉鏽寧可濕性粉劑150~200克兌水75~80公斤噴霧。

蟲害主要有豆莢螟和豇豆莢螟,可用25%殺蟲雙水劑500倍或卡死克50~75兌水60公斤從現蕾到初花期隔7~10天噴一次,連續噴2~3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土壤起壟,龍高20-30cm,行距一般80cm,株距40-50cm。可播前澆足底水,施足底肥。以穴播,每穴3粒。

出苗後,可以防治一下病蟲,當長出20-30公分時,可以搭架。當豆角成熟後,下部的豆角要及時採收。還可以視情況追肥。

11樓:潛規則的**

大棚豆角栽培技術

一、育苗。豆角種子較小,抗寒能力弱,播種前對種子進行精選...病原為子囊亞門的真菌。防治方法:發病初期噴灑70%甲託可濕性粉劑500倍液

怎樣種東北油豆角,怎樣種好東北油豆角?

y still have much c 一定要選擇抗寒性和抗濕性比較強的品種,還有大家在選擇品種的時候可以去詢問當地的專家,分析土壤和氣候正確的挑選最適合的品種,大家都知道好的種子能夠得到更好的產品質量。然後就是種植地的選擇了,豆角的種植地和其他一些農作物不太一樣,豆角比較喜歡地勢高的環境,種植地的...

幾月種甘蔗最好,什麼時候種甘蔗?現在可以種了嗎?

秋植甘蔗以 八 九月,春植甘蔗以 二 三月為種植適期,因為製糖開工期從十一月到隔年的四月,所以秋植蔗都有足夠生長期,而春植蔗需要延後採收來配合。我國主產區甘蔗春播時間為1月底至3月中旬,5月至7月中旬收割,秋播以8底至9月底為宜。12月中旬收割。甘蔗種植技術 一 深耕 植地機耕要求二犁二耙,深度達5...

這種樹,幾月種的幾月掉葉子,請問是什麼樹

看不清,不過看上去像是榆樹,或者是國槐。黃色的有點像是無患子。無患子國槐榆樹 異地就是,黃葛樹,春天掉葉子,立馬發新芽,更新很快的,這是她的特色。請判斷確認一下吧!4月掉葉子,這是什麼樹 小葉欖仁,又名細葉欖仁 非洲欖仁,使君子科訶子屬落葉喬木。這種葉子的樹是什麼樹?為何老掉葉子,求大神解答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