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亭玉裕是什麼意思,亭亭玉裕 是什麼意思

2021-03-17 22:00:03 字數 778 閱讀 477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亭亭玉立不是亭亭玉裕

亭亭玉立 ( tíng tíng yù lì )

解 釋 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2樓:秋生大叔的麵包

字有沒寫錯啊,沒看到亭亭玉裕這個詞過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版本太老了記不清處理

亭亭玉玉 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亭亭玉立 ( tíng tíng yù lì )解 釋 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出 處 《北齊書·徐之才傳》:「白雲初見空中有五色物,稍近,變成一美婦人,去地數丈,亭亭而立。」

用 法 偏正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用於女性或樹木等。

示 例 巴金《家》:「尤其可愛的是他那~的身材,比他妻子沈氏的短胖的身子好看多了。」

近義詞 嫋嫋婷婷、風儀玉立

反義詞 其貌不揚

5樓:匿名使用者

婷婷,,高貴優雅,玉立,,堅持的站在那

昨夜初開一樹梅,亭亭玉玉疊瑤池。清高不是凡花開,香風浮動陣陣歸。 是什麼意思? 50

6樓:要解體成分子的人

昨夜初開一樹梅,亭亭玉玉疊瑤池。清高不是凡花開,香風浮動陣陣歸。 意思是昨天晚上剛開一樹梅花,亭亭玉玉疊瑤池。清高不是一般花開,香風浮動陣陣回家。

裕字怎麼解釋,裕字是什麼意思?

裕 y 豐富,寬綽 寬裕。富裕。充裕。節用裕民。從容,不緊張費力 應付裕如。姓。裕y 形 形聲,從衣,谷 y 聲。衣物豐饒。本義 富饒。財物多。也指使富饒 同本義 abundant 裕,衣物饒也。說文 有孚裕無咎。易 晉 天地裕於萬物。法言 孝至 包眾容物謂之裕。裕字是什麼意思?裕基本解釋 1 豐富...

張裕的裕是什麼意思

創始 1892年,著名的愛國僑領客家人張弼士先生為了實現 實業興邦 的夢想,先後投資300萬兩 在煙台創辦 葡萄酒品牌張裕標誌 了 張裕釀酒公司 中國葡萄酒工業化的序幕由此拉開。葡萄酒品牌張裕標誌經過一百多年的發 展,張裕已經發展成為中.這是張裕集團的兩 票,a股是在中國上市的,用人民幣結算,b股是...

雙玉全福是什麼意思,雙玉是什麼意思

全福是指全家,雙玉指夫妻。請帖上是這麼寫的。雙玉是什麼意思 雙玉 詞語解釋 拼音 shu ng y 解釋 1.一對玉。2.喻指兩個出色的人物。3.喻指美女的兩道淚痕。例句 命運女神的絕美臉蛋立即浮現在我的腦海裡面,紫髮瀉落雙肩,一縷輕紗裹著飽滿的峰巒,一雙玉腿好似冰雕玉琢,純美無比。這雙玉腳是什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