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煙青,和田玉煙青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2:39:25 字數 2545 閱讀 1788

1樓:自在啼

作為一般玉友,800元購買到,**雖然不算實惠,但也不離譜,屬於可以接受的範疇。

煙青玉,屬於廣義和田玉裡邊青海料,特有的玉種,顏色呈青灰色,酷似裊裊青煙的顏色而得名。

它料質嫩,致密度不如新疆和田玉,油性糯性表現一般,屬於低檔的和田玉料子。

具體到這件,整體用料足實,雕工大致,料質一般,色澤平普,玉器市場**在500元上下為正常賣價。

新疆和田玉圖示,可以比對:

和田玉煙青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煙青是說的玉的顏色。這裡說玉的顏色是煙青色。就是偏藍偏灰。

3樓:山大王

煙青是和田玉裡有色玉種的其中之一,近些年被玉友廣泛接觸並認可,煙青是產自青海省海西州格爾木市外崑崙山的納赤臺地區,顏色跨度很大,由淺灰色至深紫色過度,也有極罕見的很靚麗絢爛的雪青色,對於這一類的品種有幾個商業名稱,當地人稱之為紫羅蘭,顏色最深色力最足的被稱之為「茄子皮」。目前全國絕大部分市場和學術界稱之為「煙青」,其和白玉共生的大部分呈條帶狀的料被稱為「黑邊料」「灰邊料」亦或是「烏邊料」,在末端的一些小型商家和消費者容易將其混淆為青花料。有部分地區和市場將顏色較深的「煙青」稱為「煙紫」。

其特有的灰中帶紫的不飽和過度色內斂、柔和不張揚,常被人們用「天青色的煙雨」來形容。

和田玉,,,,,,和田玉?

4樓:人文漫步者

和田玉的話是屬於新疆的乙個特色產品,也因此成立了乙個獨立的市和天使,他們這裡的玉石非常精美。

5樓:記憶打卡機

這種料子

肯定不是 和田玉

不夠細膩

不夠白透

6樓:裝甲師

和田玉怎麼啦,你是不是想要一塊呢

和田玉煙青。真的價值不高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料子不錯,俏色,題材也不錯,只是做工看不太清怎麼樣

只要做工好,就行

-:(**網的【京東藏寶齋】

8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和雕工都不太好,所以價值不太理想。

剛買了個和田玉,但是不太懂,這是什麼料,什麼玉,是青花還是煙青,大概多錢合適呢?

9樓:原裝老麵

你這個掛墜質地是和田玉中的青海料---煙青,不是青花玉,其價值也要比青花玉低許多,青花玉是狹義上的和田玉,是確實產自和田地區的玉種。

青海料的煙青屬於廣義上的和田玉,國家標準目前允許稱為和田玉,包括俄羅斯玉,但並不是和田地區產的。很多不良商家,都把青海料、俄羅斯料,阿富汗料,韓料當做正宗的和田玉買,而市場上真正意義的和田白玉可謂是鳳毛麟角。

你這個雕件屬於俏色雕彌勒佛,價值應該在千元以內,往前推幾年,這樣的東西也就百元以內,近幾年隨著和田產地的玉料近於枯竭,青海料也有所公升值,希望你沒買貴,呵呵。

10樓:贏公升

料子發透,屬於青海料,煙青多產於青海。您這塊反映出的應該是墨色,由於白色佔的比例要大,所以還應歸屬於白玉,也是一款俏色玉料,玉質和工還不錯,市場估價2000元。

11樓:糊里糊塗

青海煙青的,1000左右吧

和田玉青海煙青料,大神給看看怎麼樣

12樓:自在啼

從材質來看,確實是青海料,煙青玉,是能出證書的和田玉,算真品,可以放心!

108克一般作為吊墜佩戴,已經很累贅,所以做手玩把件比較常見。

青海料,屬於廣義和田玉,相對新疆和田玉來說,料質嫩,致密度不夠,油性糯性表現一般。

煙青玉,整體閃灰,色感平普,又屬於青海料裡邊比較便宜的料子,不是賣家所說的,料很少,而是料很多,只是品質確實不咋的,少用煙青玉製器,賣不出好價錢。

所以這款山水亭台舟輯把件,儘管用料足實,器形規整,個頭較大,但玉器市場**並不高。一般在700~1000元左右為正常賣價。

品質較好的新疆和田玉吊墜圖示,可以比對質感的區別:

和田玉青海煙青料有沒有作假的啊?我在論壇敗了乙隻煙青手鐲,第一次接觸和田玉,實在沒經驗,有沒有大手

13樓:匿名使用者

料還算細膩,雕刻也算工整,不錯的物件,盤養出來會更漂亮

14樓:匿名使用者

作假的可能性不大,據我所知,手鐲沒有什麼作假的

這塊和田玉是煙青料還是籽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光看圖看不出來的,他燈光一打什麼都不知道。真正的行家也不敢說看看圖就能知道這是什麼料,甚至石英打光都能給你打成琥珀。

求鑑定,這款是和田玉淡煙青手鐲嗎?**多少合適? 20

16樓:

這款和田玉青海料淡煙青手鐲色澤瑩潤,玉質細膩,不過條比較細,是細條貴妃手鐲,**正常在600-800元左右。類似如圖這款手鐲,你可以對比參考。

和田玉煙青。真的價值不高嗎,青白色和田玉是真的嗎?價值多少

這個料子不錯,俏色,題材也不錯,只是做工看不太清怎麼樣 只要做工好,就行 網的 京東藏寶齋 顏色和雕工都不太好,所以價值不太理想。剛買了個和田玉,但是不太懂,這是什麼料,什麼玉,是青花還是煙青,大概多錢合適呢?你這個掛墜質地是和田玉中的青海料 煙青,不是青花玉,其價值也要比青花玉低許多,青花玉是狹義...

和田玉煙紫失水變色,發白嗎,你好,和田煙青玉在陽光下會變色嗎?不對著光是煙青色,對著光就是白色,這樣是為什麼呢?

1 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狀,久不散者是真玉。你好,和田煙青玉在陽光下會變色嗎?不對著光是煙青色,對著光就是白色,這樣是為什麼呢?首先,要明白煙青玉是個什麼玉種。根據目前我國鑑定標準 透閃石玉統一歸為和田玉,不作產地區分的鑑定原則,俄料,韓料,青海料都是能出證書的和田玉,但 與新疆和...

什麼玉是和田玉嗎,和田玉是什麼玉?

看圖是和田玉籽料,雖放在水裡,看皮色還不錯,應該是天然皮,黃沁色自然,如果看走眼了,那說明現在技術太高超了。但看顏色玉質又覺得不是新疆料,應該是俄料籽料。供參考。和田玉是什麼玉?和田玉是軟玉的一種,軟玉本身沒有地域概念,並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區出產 專的玉,而是泛指硬度在6.0至6.5之間屬玉石的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