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玉是什麼意思

2021-07-08 16:35:21 字數 1259 閱讀 5199

1樓:匿名使用者

都知道“磨玉”,也吃過,就是長在土裡的一種植物,可以加工成粉,通過向攪豆腐一樣在鍋裡煮後,就成了市場裡賣的菜類食品了。

2樓:盜號全家4光

河磨玉是籽料的一種,其名稱起源於中國岫巖產的透閃石質玉籽料,因其出產於當地的河中或河附近的河床而得名。

3樓:journey2十

或者是打磨玉的東西?

什麼是河磨玉

4樓:平

[河磨玉]:是籽料的一種,其名稱起源於中國岫巖產的透閃石質玉籽料,因其出產於當地的河中或河附近的河床而得名。

在岫巖這種透閃石質玉通稱為老玉,老玉分為山料與河磨玉兩大種類。其特點的玉體的部分或全部都由玉經土浸風化等原因而形成的石狀物包裹。表面看恰似普通的石頭,但這種玉的玉質是同類玉中質地最細膩油潤的了。

用一句民間的話叫做鮮花還需綠葉配,而這種玉的外層石皮的形成恰好成了內部玉質的最好搭檔,經加工出的工藝品更是精妙絕倫,件件都是稀世之寶。

岫巖河磨玉的增值空間大還可以從歷史上找到淵源。早在新石器時代的紅山文化時期,岫巖的河磨玉就已被遼西古人所利用。出土的紅山文化玉器中,經鑑定大部分是用岫巖河磨玉製作的。

因為這個原因,有很多歷史專家和學者還多次到岫巖地區去找過紅山文化玉器加工作坊的遺址,但都沒有找到。紅山文化玉器和其原料產地為什麼不在同一處,這成了一個未解的謎團。因此,可以說從岫巖河磨玉的歷史地位上看也可以同新疆和田玉相媲美。

河磨玉是岫巖玉中極品玉。億萬年前,岫巖透閃石玉礦裸露於地表,經風化後,成為大小不同的塊狀玉礦石,在被山洪衝下山後,在河水裡隨卵石一起運動,便磨成卵石狀,被稱為河磨玉。因從外表看好像一層石頭包著玉石,因此也叫石包玉。

河磨玉外包石皮,內分綠色、黃色和純白色,其中黃白和純白玉質最佳,其玉質純淨、堅韌、油脂感強,可與新疆和田玉相媲美。河磨就是玉石脫離山體後,接觸到金屬礦又經過河水長久沖刷產生的特別質地,一般會有紅褐色的外皮,有河磨的就可以證明是老玉,才更值錢。從山體上直接開採的是新玉,價值較低。

”據近期去過岫巖購置玉料的藏友說,岫巖河磨玉原料的**一路走高,尤其是黃色河磨玉更是**倍漲,因為其質感和和田玉最為相似,被稱為和田玉惟一的替代品。

還有,古時有名的和氏璧,就屬於河磨玉。

玉經磨琢多成器,劍拔沉埋更倚天 後面那句的意思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插沒在黃土中的寶劍拔出來後沖天一指,就更加顯出氣勢。

大概是這個精神,直譯比較難。

雙玉全福是什麼意思,雙玉是什麼意思

全福是指全家,雙玉指夫妻。請帖上是這麼寫的。雙玉是什麼意思 雙玉 詞語解釋 拼音 shu ng y 解釋 1.一對玉。2.喻指兩個出色的人物。3.喻指美女的兩道淚痕。例句 命運女神的絕美臉蛋立即浮現在我的腦海裡面,紫髮瀉落雙肩,一縷輕紗裹著飽滿的峰巒,一雙玉腿好似冰雕玉琢,純美無比。這雙玉腳是什麼玉...

亭亭玉裕是什麼意思,亭亭玉裕 是什麼意思

是亭亭玉立不是亭亭玉裕 亭亭玉立 t ng t ng y l 解 釋 亭亭 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字有沒寫錯啊,沒看到亭亭玉裕這個詞過啊 版本太老了記不清處理 亭亭玉玉 什麼意思 亭亭玉立 t ng t ng y l 解 釋 亭亭 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

玉化了的石頭什麼意思,石頭玉化是什麼意思

你好!石頭就是石頭,玉就是玉,石頭永遠也不會玉化變成玉。如有疑問,請追問。瑪瑙是玉化的大理石,再玉化就是玉髓了,玉髓再玉化就是翡翠。動物的進步叫進化,石頭進步叫玉化,罵人進步叫文化。通過這兩句話,你可以揣測到 玉化的含義。石頭玉化是什麼意思 瑪瑙是玉化的大理石,再玉化就是玉髓了,玉髓再玉化就是翡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