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歷年來逐月平均氣溫是多少?急

2021-03-17 21:15:07 字數 4353 閱讀 8898

1樓:

解:(1)根據**資料繪出該地氣溫年變化曲線;(2)從圖中可以看出最突出的特徵是,冬季最冷月平均氣溫在0℃以上,冬季溫和少雨,夏季高溫多雨(常說雨熱同期),四季分明;(3)根據圖中降水柱狀圖可以看出:9月份降水量是125公釐;(4)**帶季風氣候和**帶季風性濕潤氣候主要分布在③中國東南部、美國東南部、巴西東南部,以及阿根廷、澳大利亞等的沿海地區;(5)甲乙兩河中,流量最大的是甲河,判斷的理由是甲河位於低緯度地區,降水豐富,河水流量大.故答案為:

(1)(2)夏季炎熱多雨;冬季溫和少雨;(3)125;(4)③;(5)甲河;甲河位於低緯度地區,降水豐富.

惠州冬天12月到1月份平均氣溫有多少,冷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惠州 去年這段時間的溫度最冷是3-5°c,但這裡風有時會比較大!友友你盡量多帶點風衣過來!毛衣之類的也要!

邯鄲每月的平均溫度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邯鄲市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分明。春季風多乾旱,夏季炎熱多雨,秋季溫和涼爽,冬季寒冷乾燥,年平均氣溫13.5℃,最冷月份(一月)平均氣溫-2.

3℃,極端最低氣溫-19℃,最熱月份(七月)平均氣溫26.9℃,極端最高氣溫42.5℃,全年無霜期200天,年日照2557小時。

你再參考一下峰峰礦區的氣溫:春季(3~5月):公升溫快,少雨雪,多風沙,氣候乾旱。

3月份的月均氣溫是7.7℃,4月份公升到15.1℃,5月份再度上公升達21.

4℃,其中4月份公升溫幅度最大為7.4℃。春季是日較差全年最大的季節,其中5月份最大,平均為12.

7℃。由於冷暖氣團活動頻繁,南風北風交替出現,大約每隔4至6天就有一次天氣過程。歷年最大風速14m/秒。

年平均氣溫比邯鄲市區高0.5℃,比肥鄉縣高0.9℃。

這是由於冬春秋冷空氣較強,夏季冷空氣較弱之故。  夏季(6~8月) 炎熱多雨、降水強度大、集中、變率大。月平均氣溫都在25℃以上,7月平均為27.

0℃,是全年最炎熱的月份。極端最高氣溫41.9℃以上,降水量佔全年的降水量的67.

0%。雨日較多,日雨量≥0.1公釐的日數,6月8天,7月13.

1天,8月11.2天。夏季降水又以7、8月為最多,平均降水量7月為178.

0公釐,8月為146.6公釐,一般7月上旬進入雨季,8月下旬汛期結束,往往降水時間短促,強度大,因而產生暴雨、冰雹、大風等災害性天氣。夏季降水的另乙個特點是變率大,不穩定,因而造成某些年份先旱後澇、旱澇交替發生,其原因主要與每年夏季風的強弱及其進退早晚有關。

秋季(9~11月) 秋季氣候涼爽,風和日麗,大氣透明度好。秋季來臨非常急促,一般始於9月上旬,正如農諺"一陣秋風一陣寒"。10月中下旬已是深秋時節,這時峰峰礦區旬平均氣溫已降到12-15℃。

降溫幅度逐月加大,9月平均氣溫20.7℃,10月下降到14.8℃,11月平均氣溫7.

2℃。秋季強冷空氣的南侵常常促使區域性的霜凍出現,初霜凍的日期平均在10月30日。

冬季(12~2月)冬季多晴朗天氣,少雪乾冷。平均氣溫11月上旬開始降到10℃以下,至翌年3月下旬才逐漸回公升到10℃以上,是峰峰礦區一年中最長的季節。1月為最冷月,平均氣溫負1.

4℃,較暖年為1.1℃。年極端最低氣溫出現在12月至1月,歷年極端最低氣溫為負15.7℃。

惠州有哪些景點?

4樓:love朵朵奇奇

惠州景點

1、大亞灣

大亞灣地處惠州市東南隅的澳頭鎮,集惠州海景之大成,風景變化多端、優美婉轉。

屬典型的**帶海洋性氣候,其海岸線純淨潔白而又不失大氣磅礴,島嶼與山嶺大都呈現出奇形怪狀、無法一概而論的鮮明特徵。遊人每每被大亞灣的純美吸引得不能自已,在體驗原汁原味的漁家風情的同時,沿著52公里長的海岸線閒庭信步般地徜徉,心無旁騖地靜觀日出日落,便是悠哉至極的海濱享受。

受地理位置影響,大亞灣水下地形平坦,常年風平浪靜,是天然的避風良港。主要景點有:大亞灣遊樂場、清泉寺、辣甲島、岩前萬年庵、螺嶺、小桂灣、鐵爐峰、老虎洲等。

大亞灣內盛產高階海產品,其中有飲譽港澳地區和東南亞各國的「水桂尤魚」、「三門龍蝦」。

大亞灣地處惠州市東南,瀕臨南海,水域面積近500平方公里,有島嶼和岩礁近百個,屬典型的**帶海洋性氣候,歷年平均氣溫21.8℃。位於大亞灣西北隅的惠州(澳頭),三面環山,口門南海,如同乙個大袋子的底部。

2、羅浮山

羅浮山又名東樵山,是中國十大道教名山之一,為道教十大洞天之第七洞天,七十二福地之第三十四福地,嶺南第一山.漢朝史學家司馬遷曾把羅浮山比作為「粵嶽」。

擁有九觀,十八寺,三十二庵.它位於中國廣東省惠州博羅縣的西北部,橫跨博羅縣、龍門縣、增城市三地,總面積260多平方公里,和位於中國廣東省佛山市境內的西樵山是姐妹山。

羅浮山的主峰是飛雲峰,海拔1296公尺。其山勢雄渾,風光秀麗,四季氣候宜人,是中國的「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避暑勝地,被譽為「嶺南第一山」。

3、巽寮灣

巽寮灣位於惠東平山鎮南部,金海灣大道旁。它的海水質量在廣東算數一數二的潔淨,因此海灣也十分的有名氣,每到週末都十分熱鬧,從廣深過來玩的遊客非常的多。

巽寮灣的海岸線很長,延綿20多公里,分布著很多海灣,沙灘中有公共沙灘,也有比如金海灣、德澤園等需要收費的沙灘,還分布著三角洲島、鳳池島等海島,及紅樹林、天后宮等景點。磨子石風景區是巽寮灣名氣最大的海灘,所以那邊的人最多,一般都會來這個海灘玩。

4、大亞灣紅樹林城市濕地公園

大亞灣紅樹林城市濕地公園位於大亞灣中心區,淡澳河入海口處,為鹹淡水交匯的河口濕地,景區東起白壽灣大橋,南以濱河南路為界,北至中興南路,西至中興二路橋,全長約3.9公里,總面積約176公頃。

2023年1月,被評為國家城市濕地公園。公園現有全國儲存最好、面積最大的海漆群落,景觀和研究價值高,作為延伸到城市中心的稀缺濕地生態資源,「城市之肺」的核心地位日益顯著。自2023年開放以來,景區各項服務和設施配套日趨完善,深受市民遊客喜愛。

5、五礦·哈施塔特旅遊小鎮

五礦·哈施塔特旅遊小鎮,位於博羅縣羅陽鎮。五礦集團借鑑奧地利建築風格,以奧地利哈爾施塔特小鎮為建築藍本,結合本地特點,傾力打造了一座五礦·哈施塔特小鎮,占地近100萬平方公尺,三面環山,內擁17萬平方公尺原生內湖,將濃郁的奧地利建築風格和歐陸人文風情完美融入當地得天獨厚的山水資源之中,不出國門仿若置身奧地利童話。

6、永記生態園

永記生態園位於廣東省惠州市惠東縣大嶺鎮,總占地面積約1000餘畝,是惠州重點旅遊專案之一。於2023年正式對外開放,通過引進各種外國先進的高科技農業技術,大力發展高科技農業、環保農業、園林農業、觀賞農業,全國首屈一指。

各式各樣的外國品種蔬果直銷海外,其農業不斷走向國際化、網路化、專業化、多元化,成為中國農業的模範先鋒,讓人耳目一新!永記生態園是惠州唯一集休閒、旅遊、娛樂、會議、度假於一身的現代化生態園,是團隊拓展訓練、踏青、秋遊、素質教育的理想基地。

園內環境質量高,自然風光優美,所有景觀設施專案採用澳大利亞直接進口的開放式建築設計,具有濃厚的外國風情。

7、南崑山生態旅遊區

南崑山地屬惠州市龍門縣,東距惠州129公里,距香港不足300公里,南距廣州97公里,西距從化溫泉42公里,鄰近增城、從化兩市。遊客主要來自惠州、廣州、增城、佛山、深圳、東莞及香港等地。

南崑山旅遊旺季集中在5至10月份,高峰期在8月份,形成消暑特色。 南崑山生態系統完整,動植物資源十分豐富,其中植物2000多種,這裡集中了500多種以闊葉林為主的原始高等植物,除櫟樹、梧桐、栲樹、柯樹等經濟林木外,還有在地球瀕於絕跡 的「冰川元老」穗花杉、「活化石」沙欏以及紅花荷、竹柏、銀杏、觀光木等國家重點保護珍稀植物20餘種,有野生獼猴桃、楊梅等野生水果40多種,中國蘭花10多種,名貴藥材50多種。這裡最突出的還是一片竹的海洋,漫山遍野生長著華南地區少有的6萬多畝連片的毛竹林。

8、惠州龍門天然(尚天然)溫泉度假村

惠州龍門溫泉旅遊度假區位於國家生態示範縣——2023年被定為「廣東後花園」的惠州市龍門縣,東接河源市萬綠湖,西鄰北回歸線的綠色明珠——國家森林公園南崑山,地勢格局不凡,氣韻生動,有萬馬歸槽之氣象。

度假區被群山環抱,風光迤儷,林木青翠,溪水清澈,薄霧輕飄,有人間仙境之景色。惠州龍門溫泉旅遊度假區占地50萬平方公尺,建有亞洲最大的溫泉康樂中心,有「亞洲第一泉」之稱。度假區設有露天溫泉泡浴、溫泉水上文化樂園(水國迷城)、別墅旅館、風味餐飲、商務會議、理療保健、休閒娛樂、郊野閒情等服務專案。

9、葉挺故居(葉挺紀念館)

是省文物保護單位,市愛國主義和黨史教育基地。

葉挺故居是其祖父葉沛林所建,有100多年的歷史。新中國成立後,一直得到人民**的保護,於2023年被列為惠陽縣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10、惠州西湖

惠州西湖是位於中國廣東省惠州市境內的乙個城市淺水湖泊,是中國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其景觀由「五湖六橋十八景」組成。

在歷史上,惠州西湖曾和杭州西湖、潁州西湖合稱為中國的三大西湖。

中國擁有「西湖」之名的景致數不勝數,除了天下聞名的杭州西湖外,惠州西湖也堪稱是我國西湖中的個中翹楚。

考研複習,歷年來的考研英語真題有嗎

首先,歷年來的英語真題是非常有用的。在複習備考的過程中不能忽視對於真題的研讀工作。在考研英語的學習上我這方面有個建議 把最近12年的考研真題拿出來,其中最近的3年作為最後的模擬考試卷,在其餘的9套中,把上邊所出現的不會的所有單詞全部挑出來,不留死角,只查這個單詞在試卷文章中或者問題裡或者選項中的意思...

歷年來哪個聯賽的哪只球隊攻擊力最強

我認為是50年代中前期的皇馬。如果你看這個時期的世界足球形勢的話,就知道那時的皇馬創造了冠軍盃五連冠,這是史無前例的。那時候的皇馬可以說是見誰滅誰,加上四前鋒設定,可以說是攻擊力超強。我認為現在的皇馬。五大聯賽哪個聯賽水平最高 五大聯賽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水平最高。就歐冠積分來看,目前五大聯賽第一名應...

關於結婚彩禮,歷年來的彩禮金額都是多少

就結婚彩禮而言,需要根據男方的家庭條件,並且雙方父母協商之後的彩禮是最合適的,因為這樣就不會因為彩禮而引發矛盾了。對於普通家庭來說,十萬左右的彩禮是合適的。當然,彩禮最主要的還是看女方父母的意願,看看他們想要多少,徵求他們的意見。我認為就結婚才得而言,究竟要給多少應該根據自己家庭情況來定,因為這樣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