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 《工作分析與職位評價》歷年來的自考試卷與答案先謝謝拉

2021-04-19 00:10:47 字數 4968 閱讀 3744

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分析與崗位評價是人力資源管理活動的基礎工作。工作分析明確工作的運專作方式及從業人員的資格屬,大至組織決策,小到人員培訓,都離不開工作分析所提供的資訊;崗位評價則確立了企業內各工作崗位相互之間的重要性,明確了企業內所有工作崗位之間邏輯性的排列關係,並由此構成薪酬結構的基礎。

在西方把工作分析與崗位評價合稱為工作研究 。

2016 《工作分析與職位評價》期末考試試題 名詞解釋 什麼事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漢語詞語,bai具有du動詞、名詞兩種詞zhi性。作為動詞用有操作

dao、行版動、運轉、運作等意權思。

作為名詞用有工程、製作、業務、任務、職業、從事各種手藝的人等意思。工作的概念是勞動生產,主要是指勞動。

乙個人的工作是他在社會中所扮演的角色。

工作對社會的意義,社會的發展進步,與每個社會組成成員的選擇傾向是有密切關係的。 在社會主義國家,工作是社會分工中每個勞動者體現社會價值和自我價值的角色定位。所謂工作就是勞動者通過勞動(包括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將生產資料轉換為生活資料以滿足人們生存和繼續社會發展事業的過程。

工作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只有社會分工不同。

修改病句(題目、答案)

3樓:戰神學徒

高考語文病句修改

專題例析 (2008-09-28 10:30:15)

標籤:分析 高考 教育 語文 語言 專題 病句 雜談 分類:病句解析

高考語文病句修改專題例析

病句是指不符合語言規範的句子。辨析病句,是考查對病句的識別與分析,有了這種能力才可能對病句進行修改。「正確使用詞語」一條已有涉及;《考試說明》中列出的六種病句型別大致有如下情形:

1 語序不當

(1)名詞修飾語

多項定語與中心語的正確次序一般是:①表領屬性的或時間、處所的;②指稱或數量的短語;③動詞或動詞短語;④形容詞或形容詞短語⑤名詞或名詞短語。

另外,帶「的」的定語放在不帶「的」的定語前。

例如:一位優秀的有20多年教學經驗的一位國家隊的籃球女教練。

正確次序:國家隊的(領屬性的)一位(數量)有20多年教學經驗的(動詞短語)優秀的(形容)籃球(名詞)女教練。

下面是多項定語次序不當的例子:

① 許多附近的婦女、老人和孩子都跑來看他們。(表數量的「許多」應緊靠中心短語)

② 在新中國的建設事業上,發揮著他們無窮的蘊藏著的力量。(表性質的「無窮的」應緊靠中心詞)

③ 裡面陳列著各式各樣過去所使用的東西。(表性質的「各式各樣」應緊靠中心詞。)

下面是定語誤放狀語位置的例子:

① 夜深人靜,想起今天一連串發生的事情,我怎麼也睡不著。(「一連串」應修飾「事情」)

② 這種管子要不要換,在領導和群眾中廣泛地引起了討論。(「廣泛」應修飾「討論」,「地」改為「的」)

下面是定語和中心語位置顛倒的例子:

我國石油的生產,基本**國內。(「石油的生產」應為「生產的石油」)

(2)動詞修飾語

多項狀語次序比較複雜,須特別注意的是:

① 先時間後處所;②先介詞結構後情態動詞、形容詞;③表示物件的介詞結構一般緊靠中心語;④不要弄錯修飾物件。

看下面的例子:

① 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上一世紀曾發生過一場血戰。(「上一世紀」應放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前)

② 我們再也不是任意被列強欺侮的國家。(「被列強」應放在「任意」前)

③科學家急於對蘭花在最有異域色彩的熱帶物種標本完全消失之前進行研究。(「對蘭花」應放「進行」前)

④美國有15個洲禁止黑人在娛樂場所與白人享有平等的地位。(「與白人」應修飾「平等」)

⑤大家就工資問題交換了廣泛的意見。(「廣泛」應修飾「交換」)

⑥開考半個小時後,就有人陸續交卷。(「陸續」應修飾「有」)

(3)關聯詞語的位置

一般來說,兩個分句同乙個主語時,關聯詞語在主語後邊;不同主語時,關聯詞語在主語前邊。

下面句子是位置不當的例子:

①他如果不能實事求是,事業就會受到損失。(「他」應移到「如果」後面)

②要是一篇作品裡的思想有問題,那麼文字即使很不錯,也是要不得的。(「即使」應移到「文字」前。照原句就變成了只是文字要不得,不是作品要不得。)

2搭配不當

4樓:庾佳表羲

1發現改為發明

2思想去掉

3進一步提高改為有了

4、把能抓緊去掉

5提高改為擴寬

6的英勇善戰去掉

7一倍改為一半

8把自己改為我

9誕生72周年改為的生日

10,結果前加上實驗的

11.最後一句改為唐山**非常強烈

12去掉肥大的蘑菇

13.去掉親切

14.深刻的後面加批評

15.去掉昔日的

16力量改為力氣

17自己後面加成為

18去掉循循善誘的教導

19.豐富改為豐滿

20.嘴裡去掉

21、去掉優秀的

22時期改為時間

23.最後加上的熱潮

24.去掉多病的,歧義

25.改為豐城是我省煤的蘊藏量最豐富的地區之一26.壯麗改為壯烈

27心裡改為臉上

28因而改為反而

29運動會的後面加運動員,最後的同學去掉

30最後加了

31性質的改為高興的

33意思改為意見

34鮮花改為花朵

35繼續改為連續

36把公共汽車調到學生後面

37.去掉昆蟲

38頑強改為執拗

39.去掉許多

40賓士改為飛奔,忽然改為突然

41去掉注視

42在要發揮前加我們

43.去掉漸漸

44.茂盛改為昌盛

45去掉著

46第一句改為以上事實,去掉從……中

47.評上改為被評為

48.錯誤後面加改正

49.精神改為態度

50激烈改為猛烈

52去掉稍微

53去掉各種

54定期放到學校後面

江老師關心學生的視力衛生,建議學校定期調整學生座位55我正吃晚飯,李明找我去看電影

5樓:匿名使用者

病句修改練習

1.少先隊員發揮革命傳統。

2.小興安嶺的夏天真美麗。

3.經過學習,大家普遍的覺悟提高了。

4.兩個新舊社會,真是鮮明的對比啊 !

5.我們要培養自己的寫作興趣和水平。

6.在老師的教育下,我端正了學習態度和方法。

7.開學,我們樹立了計畫,明確了努力方向。

8.爸爸對我說,我小時候,沒錢讀書。

9.我的抽屜裡堆滿了許多獲獎證書。

10.快畢業了,應該更加刻苦學習。

人力資源管理的工作分析與職位評價裡有一題簡答題是簡述工作的特徵請

6樓:ofweek人才網

人力資源管理的內容

人力資源管理服務於企業的總體戰略目標,是一系列管理環節的綜合體。人力資源管理的主要內容包括以下幾方面。

1.人力資源戰略規劃

企業為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依據企業總體發展戰略,並充分考慮員工的期望而制定的企業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的綱領性長遠規劃。人力資源戰略規劃是企業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活動的重要指南,是企業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企業發展戰略實施的有效保障。

2.人力資源管理的基礎業務

崗位分析與崗位評價是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的基礎工作。崗位分析就是對企業所有工作崗位的特徵和任職要求進行界定和說明,崗位分析的結果是形成每乙個工作崗位的職位描述、任職資格要求、崗位業務規範;崗位評價是對企業各工作崗位的相對價值進行評估和判斷,崗位評價的結果是形成企業不同工作崗位的工資體系。崗位分析和崗位評價就如乙個產品的說明書和產品標價,使員工「明明白白工作」、「清清楚楚拿錢」。

3.人力資源管理的核心業務

包括招聘、培訓、績效考核、薪酬管理。招聘是人力資源管理核心業務的首要環節,它是企業不斷從組織外部吸納人力資源的過程,它能保證組織源源不斷的人力資源需求;培訓是企業人力資源開發的重要手段,它包括對員工的知識、技能、心理素質等各方面的培訓,它是企業提公升員工素質的重要保障;績效考核是指運用科學的方法和標準對員工完成工作數量、質量、效率及員工行為模式等方面的綜合評價,從而進行相應的薪酬激勵、人事晉公升激勵或者崗位調整,績效考核是實施員工激勵的重要基礎;薪酬管理是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的乙個極為重要的方面,它主要包括薪酬制度與結構的設計、員工薪酬的計算與水平的調整、薪酬支付等內容,它是企業對員工實施物質激勵的重要手段。

4.人力資源管理的其他工作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還包括其他一些日常事務性業務內容,如人事統計、員工健康與安全管理、人事考勤、人事檔案管理、員工合同管理等。

高分懸賞!!!!!!!!!!!! 作文好的進:學習總結的方法

7樓:王王王沙沙沙

1 學會寫日記

2 會運用一些比喻句,反問句~~~~~~~~~~~~~~~~

8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要都聽多讀多寫,完美的卷子100門

求自考漢語言文學專業《中國現代文學名家研究》的歷年試題及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方面的試卷文庫有相當的多的內容。

漢語言文學專業主要培養掌握漢語和中國文學方面的基本知識,受到有關理論、發展歷史、研究現狀等方面的系統教育和業務能力的基本訓練,可在科研機關、高等院校從事研究、教學工作、有的可從事對外漢語教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150話 870 諮詢04348***,,包過

你好,我**了你的《mbti職業性格測量》,但是開啟後是亂碼,能不能請你發乙份word版的給我,謝謝!

11樓:李成銀

mbti職業性格測試

工作分析與職位評價在人力資源管理中的作用

它是招聘,培訓,績效,薪酬設計的基礎 只有詳細,全面的工作分析及職位評價,才能依此版做出招聘權素質模板,準確找到與崗位匹配的人才根據分析出來的關鍵勝任力,才知道培訓的方向也是進行績效考核設定關鍵考核指標的 當然更是制定薪酬的前提 工作分析與職位評價在人力資源管理中的作用 它是招聘,培訓,績效,薪酬設...

工作分析與職位評價在人力資源管理中的作用

它是招聘,培訓,績效,薪酬設計的基礎 只有詳細,全面的工作分析及職位評價,才能依此做出招聘素質模板,準確找到與崗位匹配的人才根據分析出來的關鍵勝任力,才知道培訓的方向也是進行績效考核設定關鍵考核指標的 當然更是制定薪酬的前提 工作分析 jobanalysis 又稱職位分析 崗位分析或職務分析,工作分...

同學作的古詩,請幫忙分析與評價一下

情感還是稍微領略到了,只是如果加個故事背景會更加令人容易感受作者的情感。分別五十載的同學聚會,作一首七律詩詞表達。請幫忙 五十春秋再相聚 相見問侯深情意 如今依然霜染鬢 回憶當年笑童趣 幫忙作首七字句詩,形容許久未見的同學今日相聚 答 今日秋風過園林,同窗聚會世紀星。音容笑貌在眼前,兒時夢想回心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