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辯真偽正統漢服,求解答如何辨別真偽漢服

2021-03-17 20:54:05 字數 5178 閱讀 219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知道什麼叫做漢服,漢服的特點。漢服是漢民族的服裝。交領右衽,上衣下裳,長袖寬衣,暗扣繫帶,瀟灑飄逸。

電視劇集和舞台裝的很大部分不是正統的漢服,是經過改良過的。一般來說,你可以到國內比較有名氣的漢服店量身定做。

求解答如何辨別真偽漢服

2樓:匿名使用者

形制可以了解一下。

以上常見影樓裝,

下圖漢服對襟展示,有接袖有中縫線

下圖交領展示:

下圖某寶標題戲服舞蹈服貴妃裝之類的都不是

下圖交領襦裙

下圖古裝武媚娘同款戲服,注意,漢服齊胸的帶子是自己綁上去的,不是裝飾。

對襟齊腰

下圖影樓對比:

下圖裾,大袖子,注意袖子,漢服的袖子都是合住的,不是八字。

袖子,影樓

小訣竅:某寶標題古裝同款漢元素公主演出舞蹈仙女,這些字眼的不是。

還有模特,背景如上面這個圖,或者認準模特就知道是影樓裝,不是漢服。

漢服,山寨和正版有什麼區別

3樓:魏女駱靈雨

別看山寨漢服的圖跟正版的一樣,其實當你拿到實物,你會發現有本質的區別

首先是質量,山寨漢服穿在身上有一種地攤貨的既視感,老遠就能看出,整體皺巴巴的,其次是版型,很多山寨漢服**很低,都是工廠做的,會把漢服原有的版型改得面目全非,這個時候,你穿的就不是漢服,而是影樓裝了;如果你入坑久了穿山寨的出去約**或者聚會啥的,會被同袍吐槽的

4樓:屬於你de心願

目前我只收**的漢服,山寨貨通常質量和做工比不上**(個別除外)!雖然大多數山寨貨**比**便宜許多,可是我依舊選擇**!

好比耐克的山寨貨(莆田貨)親身體驗,穿了3個月左右就壞了,實在不耐穿

5樓:文字眼睛裡

本來還挺喜歡的,打算再買幾套的,忽然就不喜歡了,穿個衣服不是自己喜歡就好嗎,怎麼還要正山什麼的,算了穿我的時裝好了,沒誰說。

6樓:aione湮

1.沒錯,漢服形制對就一定是漢服,但山寨是一種侵權行為,就像你抄襲來的作文也是作文一樣。(針對第一句) 那我為什麼不能既捍衛版權,又捍衛漢服傳統文化?

漢服是傳承文化,但誰說沒必要在版權是大做文章,那我國為什麼要保護智財權?就相當於你的文章被人抄襲,你想著這同樣向公眾表達你的意思,你的理解,你的感情,你就無所謂,讓別人去抄?反正表達的都一樣,也無所謂文章的署名人是誰,對吧?

文章也傳承這文化,沒必要在版權上大做文章 ,對吧?(針對後兩句)

2.不反對

ps:但請穿山寨的,不要穿正版的同袍(lo娘……)前炫耀好嗎?你見過穿盜版aj的,在正版前炫耀的?

3.前一句我是真的笑了,難道原創不辛苦,盜版辛苦?你可真是個人才。

後半句我想問你的文章是不是也有專利?既然沒有,就不能怪別人抄襲的文章了是吧?反正都是為了利益,別人又沒違法。

針對後一句我是想說呵呵,你臉真大。你的意思是漢服貴就活該被山寨?我來用文章抄襲的話來套一下這句話:

而且往往被抄襲的文章都很有名氣,如果你名氣低一點,誰還去抄襲,要不是抄襲文的出現,估計那些原創會把自己的文章炒作成什麼都不知道。請您明白一點,原創要怎麼炒你山寨有資格說話?沒有原創你抄誰的去?

原創就是爸爸!不服來辯。

4.繼續用文章抄襲舉例,別人抄你的,抄的比你的好,你就活該給他抄,還要被他罵?而且人家要競爭人家會跟同樣是原創的競爭。

抱歉**,**是山寨真的不知道,如果是山寨那我不會用了。但家電emmmm你真的懂嗎?不是我們國家發明的,我們國家也是買了版權的好嘛?

有本事山寨的去向原創買版權啊?

針對最後一段話:前面不想說什麼,畢竟人家自己喜歡。後面的……請不要造謠好嗎?我國用2000萬美元買了瓦良格號……然後改造的emmm並不屬於山寨您懂吧

本來真的不想說什麼的,看了這個真的挺氣的表示本人從沒罵過穿山寨的,也沒什麼優越感。但我就看不慣你抄了原創的還反過來罵原創,罵買原創的人,您要臉嘛?

且萌新第一次買漢服(jk,lo裙……)是有可能買到山,那你自己去改一改啊這樣就不是山的了啊,但也請一些小姐姐不要太過較真,看見山的就不分青紅皂白的罵,看見山的就當做看不見,畢竟三觀不合,互相尊重……

針對雪域冰狐的關觀點的一些看法

7樓:有智乃拉我褲鏈

正版漢高祖劉邦授權,山寨的只有劉備授權

8樓:煩

山寨就是不是原創的。

9樓:張晚晴

版型有問題 或者是抄襲別家的樣式繡花配色

10樓:蘇蘇雪

【引用微博】希望知山穿山的穿山甲能明白一件事我們花錢買正版原創- >那些原創工作室才有錢設計**→山店才有**可以做盜版-→你們才有山可以買

要是都不買原創了,你們山店連山都沒得山所以買正版的就是可以瞧不起山寨【我的】

白菜漢服149 199多的是,為什麼不去多了解下,買到一套正版且***的衣服

,而不是花冤枉錢買到一身劣質雪紡的仙女服。另外,站在道德制高點譴責穿山甲的行為是非常惡劣的,請尊重他人的選擇。

11樓:玄武之座

我感覺我更喜歡山的,首先作為乙個消費者,我覺得山的價效比更高,其次,我看到過的正,在衣服布料質量方面完全都沒有一件山的布料好。

感覺正的貴,完全只是賣乙個款式和原創,這樣的話,我不如自己買好的布料自己做。

怎麼區分山寨漢服

12樓:whb羅高

漢服本身是個大概念,是漢族服裝的統稱。不同朝代或同一朝代不同時期都不一樣,所以誰也沒法拿出乙個標準來,總體上是長衫大袖,比較飄逸靈動。之所以叫漢服,是區別於少數民族服裝(胡服)而言。

漢代之前,漢族叫華夏族,大約自周朝起,華夏族的服裝禮儀就開始形成,也就是漢服有文字記載的起源吧。周朝是乙個極講究服飾禮儀的朝代,什麼人穿什麼服裝,什麼材料都有明確規定,孔夫子窮盡一生精力推廣的禮儀,就包含的服飾在內。之後的漢民族政權也基本有自己的服飾制度,所以才有布衣代表平民之說,甚至直接將服裝禮儀變成為文明或不文明的代名詞,比如著名的詞語「衣冠南渡」,其實是指文化文明的南渡。

到了滿清時期,統治者生怕漢人因為服裝的原因懷念前朝,所以強制剃髮易服,穿明代漢服那就是犯罪!其實明代服裝和之前的宋服唐服區別很大。

現在所謂的漢服其實是個太虛的概念,就像我們把滿清之前幾千年一律稱為古代一樣。說直接點,和滿清那種彷彿專門為殭屍定做的官服比較,前朝美不勝收漢民族服裝都是漢服。您說怎麼辨別真偽?

區分是否山寨?

13樓:江湖小蝦公尺

通常主要檢視做工和刺繡風格可以推斷出來,通常含有「漢元素」、「軟妹」都是一些山寨貨,非常不耐穿而且衣服布料難以清洗!

建議各位小姐姐支援**,抵禦山寨貨!不要貪小便宜吃大虧!(雖說個人有自個的消費權力,我只是好心奉勸一句,請勿見怪!)

14樓:康一康夙笙的置頂啊

好像是正的欸,但是杜若已經絕版了吧,你這個什麼時候發的啊?

好多人說漢服有真假區分?

15樓:南城古風文化

漢服不分真假,而是分原創和非原創。

首先,由於漢服的發展,在近代一度很少有人穿著,包括傳承和設計。很多衣服的形式、款式和歷史發展,以及相關的文化,都缺少相關的檔案資料支撐(或者是資料不充足)。

其次,在現代流行起來以後,很多商家,為了搶占市場,第一時間從歷史資料中,找到相關的**,根據樣式重新設計,並以為自居為原創。而其他商家,在這些款式流行、火起來之後,立馬仿照,就是所謂的山寨。

最後,漢服不是達官顯貴穿著才算是漢服,即使是窮苦人家。這跟人的身份、財富、知識、地位、種族無關。即使到了現代,中國人穿漢服,它是漢服,非洲人穿漢服,它還是漢服。

所以,漢服沒有真假之分。漢服的發展,不應該只停留在遠古時代,無論是選擇材、款式、設計、紋飾等,都應該有所創新和適應現代人的生活起居以及審美需求。而不是一味死守,固步自封。

漢服,只有原創和非原創之分。

16樓:新噯的蘭

這個東西怎麼說呢?不是漢服有真假,是它的設計圖案、商家品牌。**和山寨都是漢服,只要是形制正版型好都是漢服無疑,買賣山正是商家和個人問題。

其實和lv包包有真假是一樣的。不能簡單說是包包區分真假對不對。當你想不通的時候,把它和其他東西做個比較就很清楚了。

大概猜測,

一是古代等級制度森嚴,士農工商,一些華麗的布料或是紋樣平民大約是不能常穿的,重大節日可能會有所放鬆,平民自己做衣服或是請人做即來料較多,百姓穿衣注重實用日常,同時穿著都是基礎款或基礎紋樣也就是通用素材,並不造成山寨或是侵權。

二是如果說某個繡莊布莊有乙個花樣特別受歡迎的,受眾也比較小,在通訊並不發達的古代,最多是由上而下引領潮流,傳播深遠耗時許久,到時候上面不一定還在流行,而且古代也沒有現在這麼講究版權,所以除了相互競爭的對手可能不會引起重視以至於今天沒有案例(也許是我只是侷限,目前沒看到過)可討論,

三是古代都是手工藝走天下,很多東西根本不可能量產,誰家都有個機密技術增加競爭力,沒必要去重複別人的,把自己的做好也能火。

四是漢服在古代就是他們的日常生活著裝,就像現在大街上你看見兩個人穿一模一樣的同款,誰都不會去在意哪個是真貨哪個是假貨,除非什麼限量版高階大品牌,但是我作為普通人,也不在意什麼大牌子,限不限量我也不知道,我忙著生活工作,沒時間在意別人的衣服是不是真的。古代平民大概也是我這樣的。所以對於他們來講漢服沒有**山寨那麼嚴格的講究。

現代人講究品牌講山正,是因為發展與利益的關係,工業時代基本款量產,人人都想要與眾不同,沒有設計理念和創新的店只能被淘汰,所以他們會來分熱銷的羹。

其實無論山寨店存在還是這種分正山的理論,很難確切地講是對還是錯,只能說它漢服復興運動發展的乙個必然階段,存在即是合理,在爭議中不斷探索前進,逐步規範統一,最終形成符合這個時代的新的漢服標準體系。

有時候看見大家吵得不開交,實際上大家都只是選擇了比較激進的情緒方式在表達自己對漢服的理解和重視,我個人覺得,平和交流也好、開撕罵架也好,未來的發展應該是往好了走的,中國人就是這樣的,喜好天下太平,利益相爭抵不過大是大非,致力於漢服復興的人不管既得利益多不多,終將把為鬧而鬧的人淹沒,所以不管外面怎麼鬧,自己心裡有自己的原則就行了。

未來,歷史,終將給你答案。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應該分的是山寨和原創,並不是真假

18樓:匿名使用者

漢服的真假,分是分,他是否是他自己去製作的原創作品,因為很多漢服店現在都是盜用別家的原創作品。這樣子。導致很多原創作品店沒辦法得到很好的。關注。

hermes法郎手鐲如何辨真偽,hermes 愛馬仕手鐲怎麼辨真偽

看編碼 編碼和盒子上的標籤 還有手感 可以去專櫃諮詢 一般來說,要辨別愛馬仕手鐲的真偽需從以下幾個方面來看 看手鐲內環的刻記 刻記如果粗糙的是為假貨 和盒子上的標籤。在愛馬仕的專賣店進行購買的不會有假,海外 的或者通過其他途徑購買的就需注意。愛馬仕手鐲的 均在四五千以上,低於這個 線的一定是仿品。可...

塗料如何辨真偽。房屋搞裝修

如果自己去挑選品牌的話,可以檢視包裝上的資訊是否完整,什麼產品說明 檢測報告之類的都要認真看看。像購貨發票 小票這些是最應該要保留好相關的證據,不過發票最好註明塗料的品牌 型號等等。不過,現在很多大牌子的塗料都是有防偽功能的,像公尺奇漆,他們利用 和防偽標識,雙向結合。購買塗料時,首先觀察塗料在容器...

clot短袖如何辨真偽如何辨別真假clotT恤

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得買clot.潮牌的衣服有分版本.有高仿.低仿.還有亂七八糟的仿 高仿的tee50塊.55塊.不等.高仿的就是.1 1.不過和 還是有些很大分別的.低仿的tee.30塊.35塊.但是有些奸商會把低仿的當高仿來買.我朋友就是這樣.哈 低仿的印花和 一樣.不過質量比高仿差.可能會起毛.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