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曾鞏,為什麼在歷史上存在感那麼低

2022-01-29 08:37:22 字數 993 閱讀 3180

1樓:醬醬

因為他太低調了,要不就是他的文采沒有其他七大家強,所以很少人知曉他的名字。

2樓:luu陽光的

只是其他七個人的存在感太強,把他掩蓋了而已。另外七大家對他的評價是相當高的。

3樓:

能夠入選唐宋八大家之一,曾鞏的才華自然是很高的,只是其他幾人的詩詞流傳太廣,導致曾鞏的知名度有限。

4樓:你呢我嘞

主要是因為「唐宋八大家」的其他幾位的散文,詩歌相傳甚廣,且曾鞏有沒有什麼民間傳說,比較起來相對沒有什麼存在感。

5樓:

因為唐宋八大家的名聲很大,其他的七個人比曾鞏更出名,所以自然而然他的存在感就低了。

6樓:檸檬玖柒

我認為應該是他沒有藉著別的恆星來折射自己的那個光芒。曾鞏最大的價值就是他很像我們這些普通人。

元朝實力那麼強悍,在中國歷史上的存在感為什麼卻那麼低?

7樓:行者1234大本營

元朝那麼厲害,是最有存在感的乙個朝代了

8樓:

元朝在中國歷史上的地位相當的重要。

9樓:沒沒

元朝實力特別強悍,在中國歷史上存在感低因為明朝和清朝對元朝的歷史總是輕描淡寫

10樓:我是胖胖的

元朝是中國歷史上首次由少數民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

11樓:善良的謝開心

不知道,我感覺元朝在我的歷史印象裡也是很低的

為什麼曾鞏入選唐宋八大家,名氣比他大的范仲淹,司馬光選不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 韓愈 柳宗元

唐宋八大家在歷史上的地位?

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曾鞏為什麼那麼低調

不僅僅是因為唐宋八大家的曾鞏,任何人他想要低調都是自己性格的原因。當時的曾鞏的流傳作品也不是很多,很多的人都不了解。這個跟曾鞏的性格有關,因為他生性自由不喜歡被束縛。這可能跟曾鞏的性格有關,因為他生性比較自由所以比較低調。低不低調跟乙個人的品性有關係,他不喜歡張揚罷了。唐宋八大家之一曾鞏是乙個生性非...

為什麼李白不是「唐宋八大家」之一

被評為 唐宋八大家 聽起來好像很好 但是,如果李白被評為八大家之一的話,那麼豈不是和一般人樣的了 可是李白怎麼能和一般的人等同而論呢!這只是個人意見 當然最主要的還是因為 李白和八大家的文風 主張 文體等不同!韓愈 柳宗元提倡 古文運動 以革新六朝以來駢麗雕飾 專事浮華的文弊,建立嶄新的文風為號召,...

唐宋八大家的古詩,唐宋八大家古詩詞

一 漁翁 1 原文 漁翁夜傍西巖宿,曉汲清湘燃楚竹。煙銷日出不見人,欸乃一聲山水綠。回看天際下中流,巖上無心雲相逐。2 翻譯 夜晚時分,漁翁船靠西山停宿。清晨起來,取水燃竹燒火做飯。旭日初昇,曉霧漸散,四周悄然既無人聲。漁翁搖櫓,欸乃一聲,青山綠水映入眼簾。回望天邊,江水滾滾東流。山上白雲,悠然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