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代岱洲是什麼地方,古代岱州在今天的什麼地方

2021-03-17 08:25:29 字數 743 閱讀 9506

1樓:繼潤

宋代州即今忻州市代縣。

代州,春秋時晉地。戰國時趙地。秦為太原、雁門二郡之境。

兩漢、魏、晉因之。后魏亦為雁門郡地。後周移肆州治此。

隋改為代州。大業初曰雁門郡。唐復曰代州。

天寶初亦曰雁門郡。乾元初復故。中和二年,置雁門節度治此。

五代末,屬北漢,後周顯德初,侵北漢得其地,置靜塞軍,旋復失之,劉繼元嘗改置建雄軍於此。宋仍曰代州。金因之,亦曰震武軍。

元仍曰代州,以州治雁門縣省入。明洪武二年,州廢為縣。八年,復曰代州。

清雍正二年公升為直隸州,屬山西布政使司。**元年改為代縣,屬雁門道,**十年廢道,代縣直隸山西省。

古代岱州在今天的什麼地方

2樓:亂花x飛舞

古代中國陳州在今bai天的河南省du周口市淮陽縣。zhi陳州,淮陽。上。開元戶五萬dao二千六百九十回二。鄉一百四答。元和戶四千三十八。鄉三十七。

禹貢豫州之域。本太昊之墟,周武王封媯滿於陳,春秋時楚滅之。秦滅楚,屬潁川郡。

漢高帝分潁川置淮陽國,後漢章帝改為陳國,獻帝末陳王寵為袁紹所殺,國除,為陳郡。曹魏復為陳國,以東阿王植為陳王。植子志徙封濟北,又為陳郡。

晉、宋因之。東魏孝靜帝以淮南內附,置北揚州,理項城,乃於項城僑立北丹陽郡及稜陵縣。高齊文宣帝以百姓守信,不附侯景,改北揚州為信州。

周武帝改信州為陳州。隋開皇二年改為瀋州,大業二年廢瀋州入陳州,三年改為淮陽郡。武德元年,復為陳州。

瓜州是啥地方,瓜州是今天的什麼地方?

瓜州是安西古代的稱呼。今年7月將安西又改為了瓜州,瓜州車站就是安西車站了。在酒泉的西面。就是說這個地方瓜很多,就取了乙個這麼好聽的名字瓜州 瓜州是今天的什麼地方?瓜州縣隸屬甘肅省酒泉市,地處甘肅省河西走廊西端,東連石油城玉門市,西接敦煌市,南北與肅北蒙古族自治縣毗鄰,西北與新疆哈密市相接,自古以來就...

古代燕國和趙國的分界線在今天的什麼地方

河北俗稱燕趙。以北京為中心是燕,以邯鄲為中心是趙。燕趙的分界線在保定。在保定南門外,有一塊黑色隕石,這塊石頭正是燕趙分界的標誌。戰國時期燕國與趙國 燕國的都城為薊,在今河北北京一帶。趙國都城在安邑今山西太原東南,後遷至今河北邯鄲。大概在太行山北部往上走,下面的圖為證。答題不易 望採納。燕國和趙國的邊...

古代的北漢在什麼地方,在中國哪些地方是古代的王都?

北漢 盛時疆域十二州 一作十州 約為今山西省中部和北部。蜀國 鼎盛時期佔據荊州 益州 三國時期的蜀國 楚國 轄地大致為現在的湖南 湖北全部 重慶 河南 安徽 江蘇 江西部分地方。從以上看,春秋時期的楚國最大 北漢 951年 979年 是五代十國時期的政權之一,也是十國中最後乙個政權。劉崇所建。都晉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