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綢和緞子這兩種布料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17 07:01:57 字數 892 閱讀 1185

1樓:

絲綢和緞子區別:

1、從產品名稱上理解,綢緞特指亮麗光滑的緞類,是小類目;而絲綢包含了亮麗光滑的綢緞,當然還有其他縐類、紡類等等,是個大概念。

2、從原材料上理解,緞子運用的仿絲居多而,因而成本也低;絲綢採用優質的蠶絲作為常規的原料,純真絲面料原料。

絲綢(sī chóu),一種紡織品,用蠶絲或合成纖維、人造纖維、短絲等織成;用蠶絲或人造絲純織或交織而成的織品的總稱。

在古代,絲綢就是蠶絲(以桑蠶絲為主,也包括少量的柞蠶絲和木薯蠶絲)織造的紡織品。現代由於紡織品原料的擴充套件,凡是經線採用了人造或天然長絲纖維織造的紡織品,都可以稱為廣義的絲綢。而純桑蠶絲所織造的絲綢,又特別稱為「真絲綢」。

絲綢是中國的特產。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發明並大規模生產絲綢製品,更開啟了世界歷史上第一次東西方大規模的商貿交流,史稱絲綢之路。從西漢起,中國的絲綢不斷大批地運往國外,成為世界聞名的產品。

那時從中國到西方去的大路,被歐洲人稱為「絲綢之路」,中國也被稱之為「絲國」。

緞子,常用蠶絲、滌綸及其他纖維用緞紋織成的一種織物,一種質地厚密而有光澤的絲織品。外表亮麗,有著光滑的緞面,手感極佳。隨著大眾審美提高,日常家居生活中都出現了綢緞的影子,如窗簾 好看又華麗,也不排除以滌綸作原料加工的仿絲綢緞。

絲綢布料,綢子布料一樣嗎

2樓:大青樹

完全一樣,沒有任何區別。只是習慣上的叫法,特別是綢子布料,是一種很不規範的通俗叫法。

規範的叫法,應該是絲綢面料,絲織品。但是人們對紡織品的接觸最早就是通過「布」這個字而開始的,所以,習慣上,把所有的紡織品,都叫做布、布料。把絲綢叫做絲綢布料,實際上是一種重複的疊加詞,因為絲綢本身就是一種布料了。

至於綢子,更是一種不規範的俗稱了。跟絲綢沒有任何的區別的。

我的電腦有HDMI和VGA兩種介面,這兩種介面外接顯示器是獨立的麼

看顯示器介面支援不,不同介面無法接 顯示器有vga和hdmi兩種介面,可以vga接監控,hdmi接電腦嗎 一般顯示器只有乙個螢幕,只能顯示乙個訊號源的畫面。當然有的顯示器也支援多屏顯示,就是在乙個螢幕上顯示好幾個視窗,分別顯示不同訊號源的畫面。訊號源可以同時接多個,但是需要在顯示器選單裡面切換訊號源...

奇蹟世界的幸運金幣和幸運硬幣這兩種有區別嗎?分別是幹什麼用的

幸運金幣 直接賣商店的 乙個幸運金幣 5w 乙個魔法金幣 50w,獲得的途徑參加9c的活動給的 比如嘉年華 幸運硬幣 ac獎勵 增加東西的暴率和合成機率,人物本身的幸運度的 獲得途徑就是刷ac,野獸 地下 冰的不好得,火龍是15 就可以得乙個,失落是15 得2個,所以一般都是刷野獸到45 火龍到15...

ac和dc這兩種電源有什麼區別AC和DC這兩種電源有什麼區別?

一 性質不同 1 ac性質 交流電源。2 dc性質 直流電源。二 特點不同 1 ac特點 交流電壓通過整流 濾波後雖然變為交流分量較小的直流電壓,但當電網電壓波動或負荷變化時,平均值也會相應變化。穩壓電路的作用是使輸出直流電壓不受電網電壓波動和負荷變化的影響,從而獲得足夠高的穩定性。2 dc特點 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