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種蜜蠟透明和黃色不透明的有什麼區別嗎?哪個好?求懂行的解

2021-03-20 10:59:06 字數 3736 閱讀 2821

1樓:匿名使用者

透明的叫琥珀,不透明的叫蜜蠟。其實是一樣的。喜歡哪個就選哪個。

蜜蠟透明的好還是不透明的好黃的好還是泛紅的好

2樓:hao大森

不透明的好,蜜蠟是越不透越黃,晶體乾淨無雜質,紋路漂亮價值越好。

蜜蠟為非晶質體部分組織較疏鬆而又不含其他礦物的蜜蠟能浮於水(英文蜜蠟amber一詞自阿拉伯文,其原義即為「浮於水」的意思)。

蜜蠟摩擦產生靜電荷,能吸附紙片、鐵屑等輕微物品,部分不摩擦亦帶有靜電荷,握之有「啜手」的感覺。

蜜蠟,為有機類礦物之一,質地脂潤,色彩繽紛,用途廣泛,價值超卓,與其他自然寶石一樣,享有「地球之星」的美譽。

蜜蠟蘊含無數的色彩,有的透明晶亮,有的半透明,有的不透明但色紋斑斕。透明的若再加上光線照射,往往有多種色彩顯現。

自古以來,蜜蠟便為世人所喜愛,且人不分疆界、種族、階級、文化、宗教和時代背景,均對之讚賞有加,視同寶物,歷久不衰。

蜜蠟象徵永恆的愛侶,不斷的散發莫名魅力,願每天為它寫下千百首讚美情詩,來表達對它那份熱切追求的心意,並全心全意全力的去愛惜,無論置身於哪乙個時空中,蜜蠟之美名就如它本身一樣的純潔美麗,與一樣的完美。

3樓:燕趙小玩家

蜜蠟當然不透明的好,透明的叫琥珀不叫蜜蠟,雖然寶石學上都是叫琥珀吧,但是國內管不透明的琥珀才叫蜜蠟。顏色黃的好,泛紅的都是烤色的,天然蜜蠟沒有紅的,有紅皮,但是也少。

4樓:匿名使用者

1.蜜蠟、金珀、茶珀、蟲珀、藍珀、血珀等都是常見的琥珀。不同種類差異很大,新蜜蠟通常是100~1000每克,老蜜蠟通常是1000~3000每克,藍珀則可達到6000每克,血珀和茶珀則為200~800每克

2. 琥珀是樹脂埋藏於地下幾千萬年,上億年而成,有很多琥珀原礦沒法開採,有些則經過多年開採已經很少出原礦,還有一些礦口被封,原礦很少再出,隨之琥珀逐年高漲。因此出現很多仿品,常見的有烤色、染色琥珀等

蜜蠟透明的好還是不透明的好

5樓:儒雅的北歐之星

蜜蠟既透明又不透明,那可能是金包蜜,金絞蜜等。

蜜蠟是琥珀的一種,是不透明狀或半不透明狀的琥珀,屬於有機寶石,顏色黃色為主。因其色如蜜,光如蠟而得名。

琥珀化學分子式c10h16o,此外還含少量的硫化氫,以及其它微量元素如鋁、鎂、鈣、矽等, 是遠古松科松屬植物的樹脂,埋藏於地層,經過幾千萬年以上的演變而形成的化石。大部分為透明體,似水晶,似珍珠,似瑪瑙。品種有金珀、蟲珀、香珀、靈珀、石珀、花珀、翳珀、水珀、明珀、藍珀、血珀和蠟珀等。

蜜蠟基本就是一種顏色---黃色顏色(細分為紅白黃三種),而其它琥珀,顏色多種。

6樓:美景良辰

在收藏偏好的角度,市場通常認為越不透越好,或者說蠟質又滿又濃的最受玩家歡迎。但如果問的是蜜蠟本身的好壞,則沒區別,透與不透都是樹脂化石,完全平等。

買蜜蠟到底是透明的好還是不透明的好這裡的所說的「不透」,不透到什麼程度,取決於內含琥珀酸的多少。

在買賣蜜蠟成品或原石時常會關心的蠟「滿不滿」或「濃不濃」。而如果琥珀酸含量不足,會有半透狀態,則被玩家認為等級低一些。

蜜蠟戴久了會變潤變的有油性,顏色會變深變橘,非常漂亮,但不會變透。舉個栗子,老蜜蠟都是出土百年甚至更久,也都經過當時擁有者的常年佩戴甚至跨代佩戴,流傳到現在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會是濃重的包漿,會是細密的開片,但沒有乙個是變透明的。

蜜蠟與黃髓的區別?能仔細解釋下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1、密度不同,一樣大的,輕的是琥珀;

2、硬度不一樣,一起劃玻璃,蜜蠟劃不了;

3、紋路不一樣,蜜蠟有花紋。

蜜蠟透明的部分叫什麼?不透明的部分叫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蜜蠟即密臘,呈不透明狀或半不透明狀的 琥珀 被稱作密臘,樹木脂液 化石 ,為 非晶質體 ,無固定的內部

原子結構 和外部形狀, 斷口 常呈貝層狀, 折射率 介乎1.54至1.55,雙 折射不適用。物理學驗定,蜜蠟的 比重

在1.05至1.10之間,僅比水稍大,為珍貴的裝飾品。 老蜜蠟

蜜蠟為非晶質體部分組織較疏鬆而又不含其他 礦物 的蜜蠟能浮於水(英文蜜蠟amber一詞自 阿拉伯文 ,其原義即為「浮於水」的意思)。蜜蠟摩擦產生 靜電荷 ,能吸附紙片、鐵屑等輕微物品,部分不摩擦亦帶有靜電荷,握之有「啜手」的感覺。

在中國,自古及今稱呼蜜蠟亦有過好幾個不同的名稱,例如有 虎魄 、琥珀 、珀、蜜蠟、 遺玉 、 江珠 、頓牟、 育沛 和紅松香等數十種之多,其中亦有地方、和時代之分。但在現在,蜜蠟與 琥珀 分指不同的礦物,蜜蠟成礦年份都在2千多萬年甚至1億年,而波羅的海的琥珀形成年份只有4、5千萬年。

只有半透明至不透明的 琥珀 叫做蜜蠟。蜜蠟的顏色有蛋清色、公尺色、淺黃色、雞油黃,橘黃色等黃色系為主的顏色。基本是產於 波羅的海

的一種琥珀。棗紅色蜜蠟是黃色系蜜蠟外皮氧化產生包漿而顏色變深導致的,也因為如此,市面上產生了很多人為加工氧化的棗紅色或者顏色更深的蜜蠟。

蜜蠟是深黃色多好還是顏色純透的好

9樓:儒雅的北歐之星

當然是深黃色的好!蜜蠟顏色沒有純透的,純透的是琥珀。

蜜蠟是種不透明或半不透明狀的琥珀,屬於有機寶石,顏色以黃色為主。總的來說,蜜蠟顏色越正,越濃,越深,越均勻,質量就越好。

蜜蠟按照顏色可以分為紅白黃三種。如細分可分為白蜜蠟,白花蜜蠟,檸檬黃蜜蠟,鵝黃蜜蠟,黃蜜蠟,雞油黃蜜蠟,褐黃蜜蠟,褐紅蜜蠟,棗紅蜜蠟等。

從稀有程度上講,紅蜜蠟最為稀有,白蜜蠟、雞油黃蜜蠟和褐黃蜜蠟比較稀有,而白花蜜蠟、檸檬黃蜜蠟、鵝黃蜜蠟和黃蜜蠟比較常見。

蜜蠟與黃翡的區別?哪個貴?

10樓:玩家常樂

蜜蠟即密臘,琥珀的乙個品種,呈不透明狀或半不透明狀的琥珀被稱作密臘,樹木脂液化石,為非晶質體。

黃翡是黃到褐黃色的翡翠。黃、褐黃都是次生礦物褐鐵礦表現的顏色。黃色也可疊加在紅色或褐紅色之上,尤其在翡翠原石的外皮上、依次可見從肉(無次生變化處)到黃霧、紅霧的色調製化,反映出翡翠原石的風化歷程。

黃翡比蜜蠟貴。

11樓:江晨禮品網

黃翡**是比蜜蠟(黃玉)**高的

黃翡,都是原石的比較接近皮的地方 ,暇疵比較多(裂隙) ,而黃玉,質地比蜜蠟(黃玉)細膩很多,還帶油潤性... ,好的黃蠟石就像一塊蠟塊哦 很容易分辨.

此答案**於江晨禮品網

不透明的琥珀蜜蠟叫什麼?什麼種類

12樓:liyunshao天蠍

蜜蠟和琥珀是同宗同源,透明的叫琥珀,不透明的是蜜蠟,蜜蠟越不透明就代表琥珀酸含量越高,蠟質越好,純不透明蜜蠟的又叫做香珀,也就是白蠟(磨了皮裡面是白的)搓一下香味更濃

13樓:網際網路書生

1、琥珀蜜蠟按產地分:

可以分為波羅的海琥珀(海珀)和礦珀

2、按照顏色分:血珀、金珀、蜜蠟、根珀、花珀、明珀、綠珀等3、按照內含物分有:蟲珀、植物珀、水膽琥珀等。

4、通常蜜蠟我們是指的是黃色的波羅的海蜜蠟,又可以分為:白蜜蠟、白花蜜蠟、蜜蠟、金絞蜜等。

通常在國內,我們見到的更多的是波羅的海琥珀和緬甸珀。由於波羅的海琥珀含量佔世界產量的85%以上,所以更多的時候我們一般把常見的波羅的海琥珀裡,透明的叫琥珀,不透明的叫蜜蠟。

14樓:

比如那個雞油黃,白蜜

可以直通車(恩煜傳石坊) 琥珀蜜蠟交流

請問這是串什麼材質的珠子,不透明,有淡淡香氣,這串木頭手鍊叫什麼?值錢嗎?現在的市場價價位是多少

木頭手串兒是沉香木,名貴的木頭,最便宜的也要幾千一串兒,是按克計算的,好的會幾萬甚至還貴 我剛做了一串手鍊不知道是什麼材質的距開時木頭很香很聞看上去珠子透亮有瑩光 是科檀氧化後顏色會越來越深 這個很可能是沉香木做的,尤其是你說鋸開的時候有晶瑩透亮的珠子。一般只有沉香木會有你描述的這種特性!要看是什麼...

我的電腦有HDMI和VGA兩種介面,這兩種介面外接顯示器是獨立的麼

看顯示器介面支援不,不同介面無法接 顯示器有vga和hdmi兩種介面,可以vga接監控,hdmi接電腦嗎 一般顯示器只有乙個螢幕,只能顯示乙個訊號源的畫面。當然有的顯示器也支援多屏顯示,就是在乙個螢幕上顯示好幾個視窗,分別顯示不同訊號源的畫面。訊號源可以同時接多個,但是需要在顯示器選單裡面切換訊號源...

奇蹟世界的幸運金幣和幸運硬幣這兩種有區別嗎?分別是幹什麼用的

幸運金幣 直接賣商店的 乙個幸運金幣 5w 乙個魔法金幣 50w,獲得的途徑參加9c的活動給的 比如嘉年華 幸運硬幣 ac獎勵 增加東西的暴率和合成機率,人物本身的幸運度的 獲得途徑就是刷ac,野獸 地下 冰的不好得,火龍是15 就可以得乙個,失落是15 得2個,所以一般都是刷野獸到45 火龍到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