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慶黃龍潭作文,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2021-03-16 11:59:28 字數 3381 閱讀 4526

1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還是自己寫來的好,自

因為寫好了作文就是等於學好了語文,作文是語文重要的核心,當作文寫好了語文成績也就自然而然上去了。

技巧一:作文成績看字跡,得分要素是第一

任何形式的作文考試,閱卷老師打分時,第一眼,看的是字跡。因此,寫作文必須要把字寫好。記住,考作文考的是內容,而不是書法,切忌字跡潦草。

技巧二:考試作文五六段,乾淨整潔看捲麵

考試作文中,要注意及時分段,三四個段落顯得少了,**個段落,顯得瑣碎了些。除非有特殊情況,段落以五六個為好。此外,捲麵一定要整潔,不要塗改得亂七八糟。

我的看法是,考試作文每段最好別超過5行,頂多是5行半。切忌一段都**行。一旦給閱卷老師視覺上的疲勞,影響他的心理,分數就受影響。

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2樓:老千一家

職業教育是指使受教育者獲得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需要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職業教育的目的是培養應用人才和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專業知識技能的勞動者,與普通教育和**教育相比較,職業教育側重於實踐技能和實際工作能力的培養。

職業教育的意義是多層面的,其中最直接的一點,就在於能夠培養大量的我國目前急需的高水平的技能型人才。中國在經濟全球化和世界製造業梯度轉移的情況下,抓住了成為世界製造大國的乙個大好的機遇。

但是,這個製造大國絕不應該是簡單的、低水平的勞動加工中心,而應該成為乙個高水平的製造中心,並且逐步發展成為研發中心。那麼,誰來為製造中心、研發中心培養高技能的技術工人和工藝型,應用型的工程師呢?當然是職業教育。

我國目前仍然處於工業化的中期階段,對技能型人才--技術工人的需求十分迫切。有關資料顯示,我國7000萬產業工人中,只有1/3是技術工人,其中初級工佔到了60%,中級工36%,高階工僅為4%,無疑,要改變這一狀況,培養大批新型技術工人,就需要大力發展職業教育,職業教育是提高我國國家核心競爭力的乙個重要因素。

現實生活中,確實存在著這樣一種現象,有人書本上的知識,比如說數理化,語文、歷史、外語學得很一般,並不突出,但是動手能力比較強,稍微接觸一下就有興趣,就會安裝比較複雜的機器。有的人考試成績不好,但是手工很巧,可以縫製出非常精美的衣服,可以烹調出非常可口的飯菜和菜餚,這些同樣可以為社會創造財富。

他們不應成為應試教育的失敗者,家長也不應沒有通過應試教育而感到沮喪,使整個家庭陷入一種迷盲的狀況。目前的教育,還沒有脫離應試教育這個框框,只是簡單的用文化考試,實際上也不能叫文化考試,只能說是課程考試,用這樣分數的尺子去衡量和考核學生,從根本上忽視了智力型別的差異,這是一種明顯的不公平、不科學。

不同型別教育方式培養的人才,他們之間只有智力型別的差別,而沒有智力高低之分。在兩種不同的培養方法和途徑之間應該而且必須搭建「立交橋」。兩者之間應該可以互相溝通,做到只要教育得法,人人都能成才,實現這樣一種教育公平的理念。

職業教育」這一術語,首先表達的是一類教育活動。這裡的教育系指培養人的一種社會活動,它廣泛存在於人類社會活動之中。職業教育以職業素質作為努力的結果,職業教育的社會行動指向是他人的職業素質。

職業教育以提公升學生職業素質的意圖為特徵 。職業教育的物件是接受過基礎教育的人。

所以我認為職業教育是教育發展的必然趨勢。

《學習》 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寫一句是一句。別人寫的永遠是別人的。

4樓:莣♂離歌

這不挺簡單的嗎?? 好好想 最好靠自己啊

學習能力的教育 作文

5樓:丫頭再愛我一次

提到我的記憶力啊!你不得不佩服我。如果你不信,就聽聽我的訴說吧。

從出生的一開始到現在我喝多少杯水,有了幾本書,吃了多少零食,摔了多少跤……我都記得請清楚楚。

每次,老師叫我背誦課文,我的眼睛只要一掃而過,我就把這篇課文背得一字不漏的。這使校長,老師,同學,市長都驚嘆不已!

考試時,我只要把要背的東西看過一遍,我就可以牢牢集注了,所以,考滿分,算是「小菜一碟「而已。就連我們家的字典,我也背得滾瓜爛熟,倒背如流。

我記得我家裡一共有48本小學生新作文,我記得我在郵局訂了32本,買了16本。如果你覺得我能記住這些很厲害了。我告訴你吧,這些事和其他對比,簡直就像別人說的,大巫見小巫了。

我還記得2023年的那場奧運會呢,游泳的排名啊,桌球的排名啊……我都記得呢。我從來都不用筆記東西,到現在我都沒用筆記過東西,就算10年前的事情我也記得請清楚楚。

學習能力的教育作文怎麼寫

6樓:啥子都不會啊

望著眼前這所熟悉而又陌生的教學樓,停下了腳步。

回首,曾經的林林總總,甜蜜與歡笑還有那淡淡青澀的味道,而這也只是沉浸在過去的回憶中,難以自拔而已。

回望,那曾經的人,那曾經的夜,那曾經的一切一切,深藏過去,遙望遠方,那目標是否還依然清晰……因為都太蒼白無力,我們、他們,轉眼之間只是鮮豔在歲月的舊**。不知不覺,又到了分別得季節。抬起了頭,眼睛裡的淚水隨著頭頂的樹葉靜靜的落下來。

試卷上熟悉的青山中學,課本上醒目的九年級三班,也許從今以後再也沒有機會去書寫。

期待已久的中考在打打鬧鬧中拉下了帷幕。

結束了,卻沒有瘋狂,只有沉默與淡淡的一縷憂傷。

告別了,卻沒有歡笑,只有低頭不語,已經顫抖的聲音說不出再見……

捨不得歡樂的學校,丟不下可愛的友誼,忘不了親切的老師,剪不斷的思念——何去何從?放不下的那些歡笑,丟不了的那些傷感,忘不掉的那些瘋狂,擦不幹的那些哭泣,扯不斷的想念——無法自拔。花開花落,年復一年,

在不遠的明天我們還會相聚嗎?我不想說再見,相見時難別亦難。我不想說再見,淚光中還在閃爍著笑臉。

光陰似苒,物轉星移,在不久的未來我們還會相遇嗎?我不想說再見,想要把時光留在今天,我不想說再見,心裡還有太多的話沒說有說完……

怎樣教育孩子學習的作文

7樓:丘心愉

《乙個女孩**的翅膀》,網上有,自已搜尋來看吧,看完後就明白該怎樣去教育孩子成材了。

我們家長怎樣教育孩子學習作文600字

8樓:

我認為從小給孩子制定嚴格的標準,規範孩子的行為,真正做到明是非,懂道理是很重要的。這樣可以讓孩子從小養成嚴格要求、奮發向上、樂觀自信、規範行為、明辨是非的好習慣。具體做法如:

1.讓孩子知道學校的規定都是有道理的,即使存在缺陷也是在不斷完善中,所以作為學生要嚴格執行學校的規定,做遵守紀律的模範。2.

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作業完不成是一種瀆職行為,所以在完不成作業的情況下家長可以強制不允許看電視、上網,其實這樣時間久了孩子也就習慣了。3.教育孩子要有感恩的心,讓孩子從小感謝社會,感謝老師,感謝家長,感謝同學。

4.我們在制定標準,規範孩子行為的時候,一定要和孩子一起,讓孩子參與,這樣就會增加其主動遵守的自覺性,和孩子平等就會增強孩子的自覺執行力度。

合肥紫峰山作文,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從山上爬的時候,路旁一叢叢小草野花多種多樣。有的像雞冠,有的像燈籠,還有的毛茸茸,像羽毛一樣,可愛極了。小草的顏色也各不相同 有淺綠色的,深綠色的,土黃的 草的高矮也有不同 高的一人多高,矮的,才比鞋子上的鞋跟高一點。一腳踩下去,有許多小螞蚱,小蟋蟀都跳了起來。它們的腿就像裝了彈簧一樣跳得很高,很遠...

關於金溪象山公園的作文,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第二天,我睡在床上,夢見象山有山有水有 喂,喂 起床了 媽媽說.我如夢初醒說 時間到了嗎?你說呢?媽媽生氣得說.我諾有思索的點點頭.7點我們準時出發了,經過兩個小時,我們終於到了象山,哇 真是美不勝收,西施復活 我又忍不住了.不過,象山真不愧是象山,不像葉公好龍 徒有虛名.剛下車,就看沙灘雪白雪百的...

秋天的曲堤中學作文大全,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春姑娘的腳步遠了,聽不見了。夏天也很快地消逝了。我們迎來了宜人的秋天。看,山腳下那一片楓林,我茫然若失地揀起了一片火紅的楓葉,注視著它。小小的楓葉啊,多少位著名的詩人曾用優美的詩句來讚美你。每逢楓葉紅時,我總是不辭勞苦地趕到了楓林,看到這些火紅的葉子,感到心靈上得到一些安慰。多少愛國之士望著滿樹紅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