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曲堤中學作文大全,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2022-10-03 11:15:06 字數 5527 閱讀 6485

1樓:取個名字怎太難

春姑娘的腳步遠了,聽不見了。夏天也很快地消逝了。我們迎來了宜人的秋天。

看,山腳下那一片楓林,我茫然若失地揀起了一片火紅的楓葉,注視著它。小小的楓葉啊,多少位著名的詩人曾用優美的詩句來讚美你。

每逢楓葉紅時,我總是不辭勞苦地趕到了楓林,看到這些火紅的葉子,感到心靈上得到一些安慰。多少愛國之士望著滿樹紅葉的樹木而發出感慨的嗟嘆。是的,它牽動著無數人的心。

為什麼,人們這麼喜歡楓林呢?

我低頭望著這片小小的楓葉。它火紅的,散發出誘人的氣味。它是那麼的脆軟,但卻有著堅強的信念,使人不得不對它肅然起敬。

正當我如痴如醉時,一陣微風吹來,楓葉徐徐地飄了起來。哦,它在與微風嬉戲。但楓葉畢竟是弱小的,趕不上微風。

風抖然間消失在茫茫的世界裡,而紅楓緩緩地飄落,飄落。終於飄落在地上。

但它並不肯就此罷休。它雖飄在地上,但它不甘被風戲弄,輕輕地抬起自己軟軟的身體,想衝出這小小的地方,衝向遠方。

但,這畢竟是不可思議的,它失敗了,那柔軟的身體又慢慢地垂了下去,無力地垂了下去。

我彷彿看到了乙個英雄在敵人密急的槍彈中倒下,但他並沒有服從命運,而是,在敵人圍過來的時候,猛的一縱,用機關槍射向敵人。但他因為負傷過重,終於又倒了下去,閉上了眼睛。

雖然這位英雄的目的沒有達到,但是他的形象卻留在了人們的心中。

這片小小的楓葉不也是這樣嗎?於是,我又輕輕地揀起了這片楓葉。透過這片小小的紅葉,我看到了它內心所在。我抖然間覺得它變得那麼高大,大得簡直讓人意想不到。

這一片小小的楓林,牽動著我的心。

這一片迷人的秋色!

楓林旁邊有幾簇山花,如果這些山花放到我們這裡,或許是很美的,有一種山里的特殊的美,很惹人喜愛。

但是,它長在楓林邊,和那滿樹紅葉一比,不得不羞慚地低下頭去。那楓葉不知要比它美多少倍。

它的美表現於優雅的神態。美麗而不高傲,身姿輕盈而不飄飄欲然。這是讓人很難做到的。

我凝視著手掌中的那片紅楓。那麼美,我把它輕輕地放在胸口,猛然,只覺得一股暖流流過。我彷彿覺得有一顆小小的心靈在跳動。

那是楓葉的心?哦,是的。楓葉不是有一顆火熱的紅心嗎?輕點,輕輕的把它放在地上,不要驚動了那乙個美夢。

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暑假學習作文

2樓:鳥瞰大地

學習是無止境的,理論只有與實踐相結合,才能真正化為自己的內力,提高自己的素質。在如今競爭激烈的社會,學生要不斷學習;在教育改革發展的時期,教師也要不斷學習。這個暑假學校就給我們提供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機會,通過在校聽專家講座和老師們一起自學,再結合自己平時的教育教學工作,進行思考,這個假期我們和學生一樣過得充實而有意義。

教師是乙個神聖的職業,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古人對教師的職責概括為:「傳道、授業、解惑。

」我們的教學應該為學生解決疑難問題,提高學生的思維、創新能力,這就要求我們在教學過程中優化課堂結構,創設激勵學生自主學習,主動探索的情境,精心設計教學環節和一些有創新空間、對學生有新鮮感的問題,會收到很好的教學效果。在如今教育大改革的今天,在教育飛速發展的時代,教育教學百花齊放,可真正沉思我們的教學,那些花樣百出的教學真正對我們學生的學習起到促進作用了嗎?我認為我們現在大部分教學花樣繁多、華而不實。

如語文教學就應該緊抓語文基本功的訓練。小學語文是一門最基礎的課程,它是學生學好其他課程的基礎,也是學生全面發展和終身發展的基礎。而在這個基礎上,最基本最核心的是培養和提高學生讀與寫的能力。

把課上得真實、樸實、紮實才是最重要的,我們不能只從課本和教師自身的角度來考慮教學,更重要的是要想到學生的學習要求、心理特點,只有從學生角度出發來設計教學,落實教學目標,再採用適當的形式促進教學,我想這樣

向____學習作文

3樓:豈不思

我的學習「秘方」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這是偉大教育家孔子所講的學習方法,我對此完全贊同。學了,就按一定的時間去溫習,只有這樣所學的知識才能牢記在心。

否則,學過的知識,就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被漸漸淡忘。下面,向大家介紹下我的學習「秘方」。

學習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而學習態度卻僅僅只有一種,那就是時時刻刻都要認認真真。熱愛學習的人對學習總是孜孜不倦,把學習當作最大的樂趣,這樣才能使我們更加熱愛學習,從快樂的學習中獲得更多的知識。相反,不熱愛學習甚至是討厭學習的人,慢慢地就會產生一種畏懼學習的心理。

上課時,他們往往都是「身在曹營心在漢」看起來是在老老實實,認認真真地聽老師講課,而實際上他們的心已經不知飛到什麼地方去了。老師布置的作業他們不能及時完成,第二天來到學校只好找同學抄,這樣長期抄下去後果會怎樣,你考慮過嗎?這樣的學習態度怎麼能提高學習成績呢?

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課,老師布置的作業一定要及時認真的完成,不要為了做作業而去做作業,要知道做作業不是一種任務,它不需要任何人的要求!在遇到不懂的問題的時候,要想辦法弄明白,這樣成績自然會有所提高了。光有端正的學習態度還不行,除此之外,還要有正確的學習方法。

「活」是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之一。所謂的「活」就是說不能讀死書,在各種題型前能夠隨機應變。這道題你能輕而易舉地把它做出來,如果把它改個模樣,你還能認出它來嗎?

做這種題就需要「活」,無論題怎樣變,只要我們掌握它的解題技巧就能把它做出來,要學會舉一反三。平時在生活中做個有心人,多留意身邊的事物,這對我們知識的積累是非常有用的。

怎麼樣,同學們?我的學習「秘方」對你是否有點兒啟發呢?

努力學習的作文

4樓:懷念ta逝去微笑

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有了辛勤的勞動,我們才會有成果,不勞而獲的事情是不存在的.正如我校的體育健兒們,能在鎮運動會上取得優異的成績就是他們勤奮的結果.

今年運動會上,一刻東方的星劃破了長空,在空中打下了乙個碩大的驚嘆號.運動健兒的赫赫戰功使其,以巨人身姿屹立與我校上空.我知道我們的同學是有愚公般的百折不撓的韌勁蘊含著驚人潛能.

長江後浪推前浪,這是我們雄心,青出於藍勝於藍,這就是我們的豪情.這樣的回報時我們的所得.

是的,勤奮屬於珍惜時間,愛惜光陰的人,屬於腳踏實地,一絲不苟的人,屬於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人,屬於勇於探索,勇於創新的人.因為勤奮,安徒生從乙個鞋匠的兒子成為童話王;因為勤奮,羅曼羅蘭獲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結晶《約翰克里斯朵夫》;因為勤奮,巴爾扎克給人類留下了寶貴的文學遺產《人間喜劇》;還是由於勤奮,愛迪生才有一千多種偉大的科學發明;愛因斯坦才得以創立震驚世界的相對論;中國古人才給我們留下懸梁刺股、鑿壁偷光、囊螢映雪的千古美談。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在天才和勤奮之間我毫不遲疑的選擇勤奮」;卡來而更激勵我們:「天才就是無止境的刻苦勤奮的能力。」

正處於學習階段的我們,就應該具有像愛迪生、巴爾扎克那樣的刻苦努力、不懈追求得精神,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實現自己的目標,在追逐夢想的舞台上一顯身手。在學習的道路上我們只有勤奮踏實的將一點一滴的知識掌握,才能最終走向成功。若是連學都不想學,吝嗇與付出自己的勞動,怎麼會學懂知識,掌握知識,有怎麼會品學兼優,出類拔萃呢?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耕耘的時候,我們就應該付出辛勤的勞動,收穫的時候才會有滿意的果實,才會成果豐碩,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搏。人生能有幾個花季,雨季?

過去的就沒法改變了。所謂「黑髮不知勤學早,百首方悔讀書遲。」就是這個道理。

同學們,努力學習,相互友愛,用學問把自己武裝起來,這樣,你才會使出類拔萃的。

我們家長怎樣教育孩子學習作文600字

5樓:

我認為從小給孩子制定嚴格的標準,規範孩子的行為,真正做到明是非,懂道理是很重要的。這樣可以讓孩子從小養成嚴格要求、奮發向上、樂觀自信、規範行為、明辨是非的好習慣。具體做法如:

1.讓孩子知道學校的規定都是有道理的,即使存在缺陷也是在不斷完善中,所以作為學生要嚴格執行學校的規定,做遵守紀律的模範。2.

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作業完不成是一種瀆職行為,所以在完不成作業的情況下家長可以強制不允許看電視、上網,其實這樣時間久了孩子也就習慣了。3.教育孩子要有感恩的心,讓孩子從小感謝社會,感謝老師,感謝家長,感謝同學。

4.我們在制定標準,規範孩子行為的時候,一定要和孩子一起,讓孩子參與,這樣就會增加其主動遵守的自覺性,和孩子平等就會增強孩子的自覺執行力度。

作文 如何去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如果自己沒有寫作的經驗還不如找家新聞傳播機構代筆,就像「 文芳閣傳媒 」這樣的網路公關公司,是按字數收費的,500字50元、1000字100元,寫好後還可以付點費用讓他們把你的軟文廣告釋出在各大**上呢。

7樓:華封雲梅

多看一些素材,用自己的理解來解釋到底表達什麼意思

怎樣學習的作文300字

8樓:秉燭求學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秋天稻田裡的作文片段中學生,秋天稻田裡的作文100字片段中學生

秋天稻田 我生長在農村,那裡有許多的稻田。一眼望去就像乙個綠色的海洋,一陣風拂過海洋裡就漾起波紋,一層趕著一層,好看得很。清晨,天剛濛濛亮,一縷縷似煙的霧的一閃一閃的,整個稻田都籠罩在它那乳白色的晨霧中。秋姑娘帶著一身的金黃,邁著輕輕的步伐,悄悄得到了人間。這時的稻穀剛抽穗不久,大多還是綠色的,一串...

鶴慶黃龍潭作文,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作文還是自己寫來的好,自 因為寫好了作文就是等於學好了語文,作文是語文重要的核心,當作文寫好了語文成績也就自然而然上去了。技巧一 作文成績看字跡,得分要素是第一 任何形式的作文考試,閱卷老師打分時,第一眼,看的是字跡。因此,寫作文必須要把字寫好。記住,考作文考的是內容,而不是書法,切忌字跡潦草。技巧...

合肥紫峰山作文,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從山上爬的時候,路旁一叢叢小草野花多種多樣。有的像雞冠,有的像燈籠,還有的毛茸茸,像羽毛一樣,可愛極了。小草的顏色也各不相同 有淺綠色的,深綠色的,土黃的 草的高矮也有不同 高的一人多高,矮的,才比鞋子上的鞋跟高一點。一腳踩下去,有許多小螞蚱,小蟋蟀都跳了起來。它們的腿就像裝了彈簧一樣跳得很高,很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