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太直的人容易得罪人嗎,說話太直容易得罪人怎麼辦??

2021-03-15 20:02:55 字數 3997 閱讀 8224

1樓:翰林學庫

情商高的人與他人相處起來好感度很高,說出來的話都會讓人覺得很舒服。但我們的身邊難免會有一些直性子的人,說話不經大腦思考,脫口而出。這樣很容易得罪人,有時別人雖然會說沒關係,也許也不會跟你走太近了。

那麼面相中,那些人說話會比較直呢?

面相一:牙齒疏落

牙縫比較大的人在議論別人的時候往往是不分場合,什麼時候想說就會說,只顧自己痛快就好了,有時會出現被討論的人當時也在現場的情況,但這種面相的人也感覺不到,自己興致勃勃、滔滔不絕的說下去。

面相二:招風耳

擁有招風耳面相的人反應靈敏,但他們也是屬於直腸子的人,很多時候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不考慮別人的感受,這不知不覺中得罪人是常有的時。

面相三:一字眉

這裡的一字眉是說天生的,而不是因為流行自己畫上去或者是紋上去的。擁有一字眉的人性格耿直,說話不喜歡拐彎抹角,更不懂得耍心機,專挑別人喜歡的話說。直來直往的他們說話不會有所保留。

面相四:吹火口

吹火口就是齒雖白而外傾不齊,總是合不攏的樣子。這種面相的人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毫不避諱,甚至嚴重的就會對你各種挑剔,說出來的話也不好聽,常常讓身邊的人受不了。

面相五:小指太短

面相中小指代表口才,小指太短的人說話沒有節制,喜歡亂放炮,這樣的人很容易讓人反感。

2樓:天下美食榜

第一國學鬼谷子:說話太直容易得罪人?學會這一招,讓你談吐不凡

3樓:涼月冰雪

是的,了解你的人可能會對你包容一點,但是路大多數人聽到你自己不喜歡的言語都會不高興的。

4樓:繁榮昌盛新中國

是的,真正的朋友不會計較,但大部分人一時會受不到,容易找人嫌棄!

5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但我覺得很多自認為說話直的人其實只是說話白目而已直率並不代表你非得去傷害人

說話的藝術,不是說的好聽就是謊言

而是你在講實話的同時,可以讓實話聽起來比較順耳當然你可以瞧不起我說的話,也可以認為我講的就是說話繞繞彎彎的人,就算那些說話好聽的人真的沒說謊你也要那樣認為

但你在與人相處的情況上完全不聽別人講,只覺得自己的想法最高的話實際上你就是很難受歡迎

每個人的選擇不同,你要怎麼選擇也是你的事情但還是希望你明白,說話直的人,也可以不說傷人的話

6樓:里維斯拉夏恰

容易,但是人家會偷偷給你下絆子

說話太直容易得罪人怎麼辦??

7樓:

說話太耿直了,得罪了很多人,要怎麼辦?

生活中會遇到各種性格的人,有的人嘴巴很甜,專挑別人喜歡的話說,有的人嘴巴很直,有什麼說什麼,不會阿諛奉承,這種人在社交地位上往往不太受人喜愛!那麼說話直這個毛病容易得罪人,我們要怎麼去改呢?

乙個人太過耿直總是得罪人四處碰壁一事無成能怎麼辦?我認為當務之急應該改變這樣討人嫌的完蛋性格。你想啊!

我們地球都是圓的呀!放眼宇宙,所有的存在的天體都是圓形的,說明什麼,說明我們做人也得圓滑,民間叫有眼力勁,官方說法叫八面玲瓏。

或者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像這樣的人如果性格太過耿直,那你老是得罪人,辦事時就沒有人脈,也沒有人幫你辦成事。

耿直說的不好聽就是情商低。你隨隨便便說出的一句話,你不知道對別人造成多大的影響。如果你是讚美對方的話,對方可能會非常高興,誇你是個真誠的人;但是如果你是說的不好聽的話,別人就會生氣甚至討厭你,覺得你真不會說話。

那麼性格耿直的人應該怎麼克制自己呢?

1、說話之前思考

在說話之前一定要先思考,你要說的話對他人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對你自己會造成什麼影響。這個話能不能說,應該怎樣說,都要思考清楚。

2、好話儘管表達

讚美的話儘管說出來,人人都需要讚美。比如,當別人向你炫耀自己得意的事情時,你就可以順勢讚美,千萬不要忽視或者批判,別自以為很聰明說出了自己的觀點。

3、壞話藏在心裡

有的人會說,如果是和我關係好的同事呢,我也不能跟她說真話嗎?她有做錯的地方或者有什麼需要提醒她注意的地方,我也不能說嗎?我認為需要慎重。

即使你是對的,你是為了她好,你說出來之後,她也未必領情。如果你實在憋不住的話,你要委婉地告訴她,而且一遍就夠,不然可能會引起她的反感。

因此,在日常交往中,耿直是可以的,但是在工作中,就要多注意了,太耿直的話不僅會給別人帶來不便和影響,還會有損自己的利益。

8樓:翠煙利詞

人有感情朋友不會說一兩句話就翻臉。人啊都是自己掙錢養自己。話語能得罪的朋友有什麼用。

9樓:汪信聞月

您好,不要多說話。揚長避短,這是連動物界、植物界的生物都知道的事情,所以,一般不會說話的人,你就多做事,少說話。世界上不缺夸夸其談的人,就比較缺少腳踏實地的人。

所以,不會說話的人,你也不要灰心,也許正是你的不擅言語,也給你專心致志做事的能力。所以,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

性格太直,容易得罪人怎麼辦?

10樓:62993材桓

你要學會忍來

耐,因為畢竟是

自人在屋簷下啊,你可能會因為這

樣而不討人喜歡,對你的工作很不順利 還有就是不用忍,抄了老闆,自己去當老闆 不過我認為還是要學會忍 雖然忍字頭上一把刀,但是在工作的時候並不能太「個性」,畢竟有些時候在社會上,要學會「圓滑」

麻煩採納,謝謝!

11樓:趀潤妠

造物主造出了copy各式各樣的人,我們這bai個世界才會如此豐富而多彩du,不管zhi是醜的、惡的

、真的、假的,都是dao需要的,因為,世界本就是矛盾的,沒有矛盾,這個世界就不會存在了。尊駕說自己性格直爽,據我看未必是壞事,當今社會價值多元,個性張揚,什麼型別的人都需要,保持自己本色與個性,也沒什麼不好,但是要做到,不做虧心事,不做缺德事,不幹對不起人的事,就足夠了,做到這一點,我們晚上睡覺都會安穩的。

性子太直,說話容易得罪人,怎麼辦?

12樓:時事是實事

在和別人相處的時候,最忌諱說的一句話就是我性質比較直說什麼你不要太在意。這句話說出來就會讓人反感,有時候你說出去的話帶有你個人的色彩,不一定能代表全域性,所以千萬不要這麼講話。什麼事情都可以迂迴著來,這是給別人留面子,也是給你自己留顏面。

最重要的就是和其他人相處的時候,一定要懂得尊重別人,這樣才能讓你自己好好的改正。

13樓:勤奮的花大喵

第乙個注意事項,少說話。我們的性格其實是很難改變的,所以要想在我們有稍微改變的之前,我們最好是少說話多做事。有什麼看不慣的就先忍著,不要讓自己在明明知道會得罪人的情況下,繼續直率。

在人際交往中,你的直率並不能成為你的保護傘,時間久了,你會讓人覺得是在用直率的藉口,讓對方去原諒你。

第二個注意事項,學會控制自己。我們在平時的時候,要學會控制自己,無論是攝食量,還是運動量還是說什麼話。既然我們有頭腦,就應該有自己的控制能力,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以和為貴。

我們在跟朋友相處的時候,可以直率一點,但是在工作的時候,與同事或者是領導說話的時候,最好還是控制住自己。想要說話的時候,學會三思。等到自己考慮清楚了,再說也來得及。

14樓:情感師小楊

在平日裡,我們都認為性格耿直是件好事兒,因為這樣的人辦事從不拖拉,有什麼說什麼,不用擔心他會耍什麼心眼!不過,說話太直的話,往往是非常容易得罪人的,而且這六句話是不能隨便說的,否則會導致別人反感!

15樓:匿名使用者

該說的你就說,不該說的你就不要說,這樣就可以得罪少些人了,

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感,這樣就不會脾氣暴躁,性子太急,

該說的時候,說的話要委婉,這樣就不會說話太直接.

16樓:匿名使用者

忍著點..有的人說得話就別去理他 當他們不存在 做事要有耐心 別太著急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敢說真話直話的人太少了啊

脾氣要改,但說直話真話絕對要留著,當然你也可以考慮用委婉的方法

切記,真話不能丟

我是愛說的人,說話也容易得罪人,別人跟我說話時我也容易得罪別人那我該怎麼辦啊

浪子回頭金不換,只要你以後不說慌,別人自然接受你,你也就不會得罪別人。改變自己,從現在開 你行的 說話前思考一下該不該說 盡量 謊,說話客氣一點三 那些人說話最容易得罪人。把自身性格缺陷當成擋箭牌的人 喜歡中傷別人而且自以為是的人 說話太直來直去!愛說衝話 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人 眼睛裡揉不得沙子的人...

為什麼說太實在容易得罪人,為什麼說話直的人,容易得罪人的人,人緣好,老實人,人緣卻不好

說話太實在一般就是指,別人有什麼缺點,你都當面照說不誤。沒人喜歡被揭短,這麼說話怎麼可能不得罪人呢。因為沒有人想當面被揭短啊 為什麼說話直的人,容易得罪人的人,人緣好,老實人,人緣卻不好 說實在的,改變說話直這個毛病,很困難。現在的人基本上都喜歡聽好話,有時候,話一多,人家會覺得你話多,怎麼怎麼的,...

那些人說話最容易得罪人,什麼性格人說話容易得罪人

把自身性格缺陷當成擋箭牌的人 喜歡中傷別人而且自以為是的人 說話太直來直去!愛說衝話 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人 眼睛裡揉不得沙子的人 一,不會bai看別人眼色 du行事 生活中,總有一些人zhi 比較自我,不善dao 於聽從版他們的意見,或者權是說當別人心情不是很好的時候,還在那裡一直說個不停。二,脾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