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話說出口時,容易得罪人

2021-06-30 08:25:00 字數 1331 閱讀 7835

1樓:琴姐侃情感

嘲諷的話、自大的話、揭別人短的話、敷衍別人的話等都很得罪人,生活當中說話方式也是一門藝術,有時候和別人聊天,聊著聊著就莫名其妙把別人得罪了,下意識的你還會認為是別人小心眼,其實是你自己沒有掌握好說話的方式,所以你才會把別人得罪,因為在我們同別人交談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語和語氣,這樣才能愉快的和別人相處,那麼和別人交談時,那些話容易得罪人呢?

嘲諷別人 貶低別人這種人是最令人討厭的,明知道別人不善於什麼,就專門去嘲諷別人什麼,明知道別人身體有缺陷,就故意去貶低別人,還自帶光環的說「我都是為你好」,這種人真的煩。再有就是在職場上有一種人,自認為自己了不起,還專門拿到業績稍差的同事面前顯擺自己的能力,還說「加油,你會超過我的」,雖然這話聽起來沒啥,但是你明知別人業務能力欠缺,你還故意去說,這不是在嘲諷別人嗎?

狂妄自大狂妄自大的人是最不好相處的人,也是最容易得罪人的人,所以無論是做事還是說話,我們都不應該自大,要學會謙虛,這樣即讓別人心裡舒服,也顯得自己的情商高。如果你在別人面前老是誇大自己,就讓人覺得你這人不踏實,是個滿嘴跑火車的人,所以別人也不願和你相處,你也就因為自己自大的言語把人得罪了。

揭別人的短這一點無論是夫妻還是朋友,都不能揭對方的短,雙方交流本來就是為了更好的溝通,即便是意見不同,也不能爭吵,因為有時候吵著吵著情緒就會激動起來,說話也開始沒了分寸,開始揭對方的短,說對方的過失,把陳芝麻爛穀子的事都翻出說,這是非常得罪人的,雙方即使再不愉快,都不應該去揭短,這樣不僅讓對方難堪,讓自己也不好做人。

敷衍別人的話其實每個人聽見別人敷衍自己的話,心裡都會不舒服,因為別人對你敷衍就是不尊重你的表現,尤其是在生活當中,我們聽得最多的就是:我很忙、改天約、顧不上,你以為你說這些敷衍的話別人會信,其實別人心裡很清楚,你這是在敷衍,只不過別人不想拆穿你而已。所以不想得罪人,就不要敷衍別人,實在脫不開身,你可以給別人說清楚原因,不要三兩句就把別人打整了。

2樓:農家小妹婉兒

「你的衣服不適合你,非常老氣,特別的胖。」這樣的話就是特別容易得罪人的,我同桌就是這樣得罪了閨蜜,老死不相往來。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你太胖了,你怎麼這麼能吃,這兩句話絕對是我接受不了的,如果別人向我說這兩句話,絕對會非常傷我的自尊心。

4樓:e時光再燃

就是去說乙個人的缺點。或者是說乙個人家人的缺點。都是最傷感情的。

5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這些話說出口的時候容易得罪人。你長這樣子,你孩子比你好看太多了。你怎麼那麼難看。

說話太直的人容易得罪人嗎,說話太直容易得罪人怎麼辦??

情商高的人與他人相處起來好感度很高,說出來的話都會讓人覺得很舒服。但我們的身邊難免會有一些直性子的人,說話不經大腦思考,脫口而出。這樣很容易得罪人,有時別人雖然會說沒關係,也許也不會跟你走太近了。那麼面相中,那些人說話會比較直呢?面相一 牙齒疏落 牙縫比較大的人在議論別人的時候往往是不分場合,什麼時...

話說多了容易得罪人,話說少了人家說你眼光高,這該怎麼辦

做回自己,人的性格是多種多樣的,有人適應這樣的,有人適應那樣的,不必要為了一部分的人喜好而改變自己的。不會說話怎麼辦,一說話就愛得罪人,怎麼辦 怎麼說話不得罪人?原則一 我說明白了嗎?辦公室很多人在交流工作,布置任務的時候,每說完一段的時候都會說一句 你懂了嗎?或者 明白了嗎?或者 你知道了嗎?這是...

都有哪些得罪別人的瞬間?容易得罪人的都有哪些話?

我認識的乙個六十歲左右還整天說她和她媽逛街我們女士怎麼怎麼地的台灣老太婆,其他人都叫她蘇女士,有天我叫她阿姨,然後她就不理我了。後來我改叫她奶奶,她臉都扭曲了。我印象最深的得罪人的經歷,就是得罪了我小學六年級的數學老師。平時我對他也挺尊敬的,但是,有一天我卻在課堂上對他大吼了一聲 閉嘴。有一天,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