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為什麼會變黑

2021-03-14 00:01:44 字數 635 閱讀 2693

1樓:蝴蝶蘭

仙人掌科植物為多肉多漿植物,極其耐乾旱,你一個月不澆一次水也沒有關係,但是又極其的怕澇,所以寧幹勿澇。不要經常給他澆水,他出現這種狀態,就是澆水過多,內部組織腐爛造成的,如果嚴重的話就沒的救了。

1、澆水:

澆水的時間夏天以清晨為好,冬天應在晴朗天氣的午前進行,春秋則早晚均可。一般情況下不要從頂部淋水,否則時間一長球體上會有難看的斑點。一般情況下,澆水都必須澆足,為此必須經常鬆土,使盆土易均勻地吸足水。

夏季是仙人球生長期,氣溫高,需水量大.必須充分澆水,宜在早、晚氣溫低時進行,中午炎熱,澆水易引起球體灼傷。在高溫梅雨季節,也要適當節制澆水。

盆栽仙人球生長季節也可適當施肥,尤其是用三稜箭嫁接的,更應當重視施肥.肥料可用充分腐熟的稀薄液肥,每10—15天施用一次。入秋後注意控制肥水,一般每月施一次即可,至10月上旬停肥。

如果不控制肥料.讓仙人球繼續生長,柔嫩的球體越冬時易受凍害。

2、施肥

施肥時要注意不可沾到球上,如有沾上應極時用水噴洗。

2樓:上官淑珍靖溪

仙人球類植物出現變黑變萎縮,大多為根系腐爛、球體腐爛的表現,一般是很難恢復的。原因一是澆水可能太勤,二是淋雨或噴水的原因,三是施肥濃度過大,四是仙人球擺放於電腦旁邊所致。

仙人球為什麼有不同瓣的,仙人球為什麼會變黑?

可憐的仙人球 充分的說明你有這樣澆水的嗜好 淘米淘豆豆 的水澆 小心澆死仙人掌 另,改天長出別的也不用稀奇,淘什麼長什麼 仙人球為什麼會變黑?仙人掌科植物為多肉多漿植物,極其耐乾旱,你一個月不澆一次水也沒有關係,但是又極其的怕澇,所以寧幹勿澇。不要經常給他澆水,他出現這種狀態,就是澆水過多,內部組織...

什麼樣的仙人球會開花?什麼樣子的仙人球會開花

仙人球一般培植3 4年,球徑達到3 4釐公尺時便應該能開花。要使仙人球開花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 陽光 仙人球要求陽光充作,蕆較長時間將仙人球放在室內,缺少陽光,就不會開花。溫度 仙人球要較溫暖的環境條件,若環境溫度達不到20度以上就開不了花。二 澆水 切不可多澆水,匆使盆土過溼,而應該是寧幹勿溼。尤以...

天冷了仙人球會縮小嗎,天冷了仙人球會縮小嗎

仙人球很好養的,冬季室內溫度不低於10度就不會有問題,這個季節少澆水。多見光。不會。仙人球生長的適宜溫度為20 30 也能耐3 5 的低溫。但在15 以下,則停止生長。冬天仙人球會凍死嗎?1 仙人球怕冷喜熱的植物之一,在入冬時要做好防凍的措施以防凍害,入冬時把仙人球移入室內向陽處有利它的安全過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