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仙人球會開花?什麼樣子的仙人球會開花

2022-12-24 03:40:11 字數 3504 閱讀 5572

1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一般培植3-4年,球徑達到3-4釐公尺時便應該能開花。要使仙人球開花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 陽光 仙人球要求陽光充作,蕆較長時間將仙人球放在室內,缺少陽光,就不會開花。

溫度 仙人球要較溫暖的環境條件,若環境溫度達不到20度以上就開不了花。

二 澆水 切不可多澆水,匆使盆土過溼,而應該是寧幹勿溼。尤以冬季和夏季休眠期,更應節制澆水。

三 施肥 仙人球雖耐瘠薄和乾旱,在既乾旱又缺肥的情況下就不易開花。因此,栽培中應給予適當水肥,生長季節每10天至半月施一次稀薄腐熟的餅肥。施肥也不可過量,過量也會導致不開花。

四 小環境 注意給仙人球創造乙個適溫、高濕的區域性環境,如在窗台上用塑料膜做乙個封閉棚,將仙人球置於其中養護,不僅生長較快,且色澤鮮豔,也較容易開花。

我的做法是這樣的:花盆放在陽台上,陽光充足、空氣流通,每年霜降前,用塑料棚罩著,安全越冬,避免受凍害。春節後清明前,因球大有刺,不易換盆,採取扒除陳土,換上雞糞15%;豆餅10%,陳石灰10%,草木灰5%,木屑5%,粗砂或蜂窩煤渣15%,園田土40%配製的肥土。

在生長期,適時增加肥水,以豆餅液和魚腥肥水作追肥,加上用磷酸二氫鉀根外噴霧,或施磷鉀肥,澆水掌握乾透澆透的原則。

2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基本上都會開花,只是時間的問題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養的好 2年就開花 不論什麼樣的。

什麼樣子的仙人球會開花

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幾乎所有仙人球都會開花,只是花朵各異。

什麼樣的仙人球品種會開花?

5樓:迷戀

每一種仙人掌類植物都能開花。很多種類只要栽培得當很快就可開花,如子孫球員的種類從播種到開花只需3年。而栽培中通過嫁接還可以大大提前開花。

花通常著生在刺座上。但乳突球屑種類的花和刺座不在同一位置。仙人掌屬的種類一般開在充分經受陽光的成熟片狀莖上,高大的仙人柱從莖的中部到近頂端處都能開花,而且很奇怪,花常在一條或幾條稜上一字徘開,而鄰近的稜上則無花。

很多種類都能一次開大量的花。縣花、蛇鞭柱、量天尺和仙人球(俗稱草球)開花時還有這樣的特點,即不開花時一朵不開,開花時則同時能開幾十朵甚至更多,而奇怪的是花蕾出現的時間和花蕾的大小明顯地參差不齊卻能同時開花。

但是也有很多種類在栽培中開花不多,雖然每年都開但只開一朵兩朵。如晃山、光琳球等。還有一些種類栽培幾十年從未見花,這是因為一些種類成熟年齡晚,還有栽培上條件不夠或方法上有問題。

如鹿角柱屬的翁錦,文獻上說開花既美花期又長,但就是種了幾十年也看不到花。原來它開花必須符合兩個條件:一是老株才能開花;二是要求冬季溫度高且紫外線充足。

花通常是輻射對稱。形狀有漏斗狀、喇叭狀、高腳碟狀、杯狀等。少數屬種的花是兩側對稱,如蟹爪蘭、花冠柱和吹雪柱等。

花瓣通常只有層或兩層,目前在毛花柱屬中通過雜交產生了開重瓣花的品種,但國內尚術引進。花瓣通常為全緣,只有稜波等極少數種類花瓣邊緣呈睫毛狀。

除了真正的藍色和黑色外,各種花色都有,而且千變萬化。同樣是紅色花,種類不同其色彩就有區別。

。很多種類的花瓣具金屬般光澤,非常奪目。很多種類的雌蕊柱頭和雄蕊花絲都有鮮豔的色彩,特別是鹿角柱屬和南國玉屬的部分種類,柱頭綠色和紫色,具天鵝絨般光澤,與花瓣相映成輝,甚是美麗。

6樓:春仁尹鸞

基本都會開花。

的仙人球一般培植3-4年,球徑達到3-4釐公尺時便應能開花。開花一般在版清晨或傍晚,持續時。

權間幾小時到一天。花的顏色有金黃色、白色、紅色等顏色。春夏季節,從球莖上開出大型長喇叭狀花。球體上能長出小子球。

什麼仙人球最容易開花

7樓:甲國英善巳

仙人球是分品種的,有些品種容易開花,有些則不易開花,普通仙人球,也就是常見的草球,養的很健壯接受適宜的陽光一般3-5年就開花了,其它愛開花的仙人球分的小球,快的扦插上就可以開花了,一般次年或再培養兩年也開花了,也是因品種或個體有差異的(因為園藝**的仙人球類很多是種子雜交的,所以有個體差異),另外就是栽培環境的因素,不一開花的品種一般都是大型球,球體很大或者將來發育成園柱型,因為它的營養發育期很長所以如果再適合的環境下開花也要培育幾年,十幾年甚至幾十年。

這個仙人球會開花嗎?開出來是什麼樣子的? 5

8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是外形呈球狀的仙人掌科植物的統稱,仙人掌科植物有2000多個品種。每種的習性都不一樣,有的栽培一兩年就能開花,有的需十年,有的長達幾十年,還有的壽命結束也不會開花。仙人球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

花色有白色、紅色、黃色、橙色、綠色等多種顏色,花的形狀類似於長長的喇叭花。可持續幾小時到一天。

仙人球花苞是什麼樣的?

9樓:小樂學姐

仙人球花大形,側生,著生於刺叢中,粉紅色,夜間開放,長喇叭狀,長15~20cm,花筒外被鱗片,鱗片腋部具長綿毛。漿果球形或卵形,無刺。種子細小,多數。花期5~6月。

仙人球為多年生肉質多漿草本植物,是雙子葉植物,在植物分類學中屬於仙人掌科。莖呈球形或橢圓形,高可達25釐公尺,綠色,球體有縱稜若干條,稜上密生針刺,黃綠色,長短不一,作輻射狀。

三年開花,色質鮮豔,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銀白色或粉紅色,長喇叭形,長可達20釐公尺,喇叭外鱗片,鱗腑有長毛。仙人球開花在清晨或傍晚,持續時間幾小時到一天。球體常側生出許多小球,形態優美、高雅。

10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的醜陋花苞卻開出了美麗的花 偶家的仙人球開花也是這樣的,而且仙人球的話特別嬌嫩

net/bbs/?tid=69747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花苞是長在掌片的頂端,有點象手指一樣,上面有乙個橢圓形的花蕾,會開出許多種顏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橢圓的 還滿好看的。

仙人球的花是什麼樣子的?

13樓:高小清清

仙人球的花大形,側生,著生於刺叢中,粉紅色,夜間開放,長版喇叭狀,長15~20cm,花筒外權被鱗片,鱗片腋部具長綿毛。漿果球形或卵形,無刺。種子細小,多數。花期5~6月。

仙人球。三年開花,色質鮮豔,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銀白色或粉紅色,長喇叭形,長可達20釐公尺,喇叭外鱗片,仙人球開花在清晨或傍晚,持續時間幾小時到一天。球體常側生出許多小球,形態優美、高雅。

種類很多,約有40多個品種,球形各不相同,有莖球形、橢圓形,有縱稜,呈輻射狀排列;刺毛長短、疏密也不一樣;花的顏色有金黃色、白色、紅色等顏色。春夏季節,從球莖上開出大型長喇叭狀花。

14樓:笨貓多隻

仙人球因品種而異,花朵大小、花色、花形均不同的。

但基本是杯狀花或碗狀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鐘看遍十幾種仙人球花開花落,真是太美了!

16樓:紅葉長青

不同的種類,花也是各種各樣的,顏色也各不相同,種類非常豐富。

仙人球花開花時是怎樣的,仙人球開花代表什麼仙人球開的花是怎樣的

緋花玉仙人球不僅容易養殖,而且十分容易開花。仙人球開花代表什麼 仙人球開的花是怎樣的 仙人球開花代表奇蹟的出現和能得到原諒。但是開花的機率四很少的,一般遇到這種事情是非常幸運的。因為仙人球是很少開花的,而且它是一種全身都是刺的植物,但是開出的花是非常漂亮,顏色多種。仙人球為外形呈球狀的仙人掌科植物的...

仙人球什麼時候開花?仙人球在什麼時候開花

仙人球一般培植3 4年,球徑達到3 4釐公尺時便應該能開花。要使仙人球開花應注意以下幾點 1 陽光 仙人球要求陽光充足,常較長時間將仙人球放在室內,缺少陽光,就不會開花。仙人球要較溫暖的環境條件,若環境溫度達不到20度以上就開不了花。2 澆水 切不可多澆水,匆使盆土過溼,而應該是寧幹勿溼。尤以冬季和...

仙人球開花品種有哪些,開花的仙人球品種有哪些

仙人球開花品種有 豔肌針冠龍 翠晃冠 雜交翠晃冠 眩美玉 白雪光 紅綵玉等。開花的時候澆水不要太多,開花的時候不要施肥和換盆。否則花容易太早凋謝,也不要太乾了,這樣花朵還沒有長出種子就枯萎了,凋謝了。但是要有陽光的照射。這樣它才能順利的開花,開的花比較大朵比較好看。我養的緋花玉特別愛開花,夏天總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