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花開花時是怎樣的,仙人球開花代表什麼仙人球開的花是怎樣的

2021-03-03 21:25:22 字數 5229 閱讀 7497

1樓:孫小悟空

緋花玉仙人球不僅容易養殖,而且十分容易開花。

仙人球開花代表什麼 仙人球開的花是怎樣的

2樓:瀛洲煙雨

仙人球開花代表奇蹟的出現和能得到原諒。但是開花的機率四很少的,一般遇到這種事情是非常幸運的。因為仙人球是很少開花的,而且它是一種全身都是刺的植物,但是開出的花是非常漂亮,顏色多種。

仙人球為外形呈球狀的仙人掌科植物的統稱,有很多品種。是一種喜高溫乾旱氣候的植物,仙人球的莖呈球形或橢圓形,綠色,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仙人球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花色有白色、紅色、黃色、橙色、綠色等多種顏色,花的形狀類似於長長的喇叭花。

由於仙人球的形態奇特,花色嬌豔,容易栽培,因此,受到人們的喜愛。它是雙子葉植物,屬於仙人掌科。仙人球的花大為側生,,著生於刺叢中,粉紅色,夜間開放,長喇叭狀,長15~20cm,花筒外被鱗片,鱗片腋部具長綿毛。

漿果球形或卵形,無刺。種子細小,多數。花期5~6月。

仙人球是一種生命力比較強的植物,尤其是在惡劣的沙漠中都是可以生長的。而其它植物都無法生長,唯獨它敢扎根於這樣的環境,並茁壯成長起來,在茫茫的沙漠之中開出沙漠之花。點綴著整個大地,讓生活困在人們沙漠之洲的人們堅信生命的存在,點亮他們生存下去的希望。

所以,仙人球被人們看做是奇蹟發生的種子,它開的花代表著「奇蹟的出現和希望」。

仙人球不想其他的植物每年都開花,它開的花是很少的,所以又很多地方認為仙人球開花代表著「能得到原諒」。而仙人球從不與百花爭艷,而它耐乾旱的特性和象徵,也讓它開出的花代表著高尚無私。仙人球開花時非常好,因為它是一種很少開花的植物。

仙人球的花期是那時?怎麼看它的生長週期?

3樓:喵小採

夏季是仙人球的生長期,也是開花期。仙人球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持續時間幾小時到一天。仙人球一般培植3-4年,球徑達到8-20釐公尺時便應該能開花。

要使仙人球開花應注意以下幾點:

1、陽光。

仙人球要求陽光充作,蕆較長時間將仙人球放在室內,缺少陽光,就不會開花。 溫度 仙人球要較溫暖的環境條件,若環境溫度達不到20度以上就開不了花。

2、澆水。

切不可多澆水,匆使盆土過溼,而應該是寧幹勿溼。尤以冬季和夏季休眠期,更應節制澆水。

3、施肥。

仙人球雖耐瘠薄和乾旱,在既乾旱又缺肥的情況下就不易開花。

擴充套件資料

仙人掌栽培方法:

1、家庭種植仙人球一般都採用盆栽。栽培土採用腐殖土5份,加砂3份、礱糖灰2份,如果再加少許骨粉更好,攪拌均勻就可以種植。

2、春夏季節,仙人球生長開始,每半個月施1次肥,最好施氮磷鉀混合肥料。另外,要適當遮陽,切勿烈日曝曬。

3、冬季,要把盆栽仙人球移入室內,室溫在5℃以上就能安全越冬。這時,家庭盆栽的仙人球可以放在室內玻璃缸內保暖過冬,也可以用雙層塑膠袋套住保暖過冬。冬天,仙人球處於休眠期,盆土要相對偏乾一些,否則容易爛根。

4樓:小夏在深圳

仙人球要開花,是需要乙個

過程的,花期不同,要為其創造乙個適合生長的環境,比如充足的光照,適宜的溫度,偏乾的盆土,適當的肥料等。

沒開花的週期是生長期,在仙人球的生長時間,肯是離不開光照的,尤其想仙人球開花,光照一定不能少,而夏季的強光濾掉,冬季則正常將它放在陽光下。

仙人球是耐乾旱的,對水分的要求不大,每次澆水可輕敲花盆壁,若聲音比較清脆說明土壤乾燥,但每次澆水要澆透。

擴充套件資料

仙人球種植的注意事項

1、不要長期把它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因為那樣會影響它的開花效果,仙人球喜歡陽光充足的生長環境,但也怕長時間的強光直射。

2、仙人球不能噴水,雖然夏季天氣炎熱,蒸發快,但依然不能像不能噴水的,容易導致球體腐爛。

3、避免土壤積水,因為現任就耐旱但是不耐澇,所以排水不好的話對仙人球的生長非常的不利。

仙人球開花後怎麼照顧?

5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一般仙人球品種養護2到3年可以開花,開花之後我們需要怎麼處理?第一步是保持充足的光照,陽光是天然的養分,充足的陽光會讓花朵更加的鮮豔。第二點是要減少澆水,仙人球開花之後我們要適當的減少澆水,否則的話就容易提前凋謝。

第三點是停止施肥。

6樓:豆腐干真好吃

仙人球是喜光植物,開花的時候非常需要陽光,如果過陰花朵會枯萎,所以你要放置陽光充足的地方.還有注意土壤不要過分乾燥,開花需要營養和水分.它雖然耐乾,但是開花時適當的水分還是必須的.

花後及時把謝掉的花朵摘除,避免消耗養分.

7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雖然耐乾旱,但並非完全不需要水分。在春、夏二季,以及溫度較高的時候,仙人掌都需要較多的水分來配合生長的需求。大約每隔一或兩周澆一次水,每次一定要把盆上澆透,如此仙人掌生長所需的水分就足夠了。

若澆水過多,會引發病蟲害與根部腐爛,反而適得其反。冬季是大部分植物休眠的季節,應該要減少澆水,讓植物得到充分的休息。

8樓:今日晴朗

不需要施肥,也不需要另加照顧。

仙人球的花期本來就不長,只有幾天而已,個別品種的花期可達10天左右。

這是它們為了減少水分流失的自我保護能力,沙漠環境極其乾燥,開花時間越長,水分流失越嚴重!

這不是你之過!

9樓:運圖

自生自滅是他的本性,過多關照就象把雪蓮花養在溫室一樣。養花要隨其性。

10樓:神秘的花園主人

剪去殘花 正常澆水就行

仙人球開花後會結果嗎?

11樓:文子

會,種子細小,多數,花大形,側生,著生於刺叢中,粉紅色,夜間開放,花筒外被鱗片,鱗片腋部具長綿毛。漿果球形或卵形,無刺。花期5~6月。

三年開花,色質鮮豔,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銀白色或粉紅色,長喇叭形,長可達20釐公尺,喇叭外鱗片,鱗腑有長毛。仙人球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持續時間幾小時到一天。球體常側生出許多小球,形態優美、高雅。

仙人球就其外**,可分為絨類、疣類、寶類、毛柱類、強刺類、海膽類、頂花類等:仙人球的刺毛也有長、短、稀、密之分;顏毛有紅、黃、金黃等。

12樓:高小清清

仙人球開花後會結果,仙人球漿果球形或卵形,無刺,種子細小。

花大形,側生,著生於刺叢中,粉紅色,夜間開放,長喇叭狀,花筒外被鱗片,鱗片腋部具長綿毛。漿果球形或卵形,無刺。種子細小,多數。花期5~6月。

仙人球為多年生肉質多漿草本植物,是雙子葉植物,在植物分類學中屬於仙人掌科。莖呈球形或橢圓形,高可達25釐公尺,綠色,球體有縱稜若干條,稜上密生針刺,黃綠色,長短不一,作輻射狀。

三年開花,色質鮮豔,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銀白色或粉紅色,長喇叭形,長可達20釐公尺,喇叭外鱗片,鱗腑有長毛。仙人球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持續時間幾小時到一天。球體常側生出許多小球,形態優美、高雅。

13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一般培植3-4年,球徑達到3-4釐公尺時便應該能開花。要使仙人球開花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陽光。仙人球要求陽光充作,蕆較長時間將仙人球放在室內,缺少陽光,就不會開花;其次是溫度,仙人球要較溫暖的環境條件,若環境溫度達不到20度以上就開不了花。

二、澆水,切不可多澆水,匆使盆土過溼,而應該是寧幹勿溼。尤以冬季和夏季休眠期,更應節制澆水。

三、施肥,仙人球雖耐瘠薄和乾旱,在既乾旱又缺肥的情況下就不易開花。因此,栽培中應給予適當水肥,生長季節每10天至半月施一次稀薄腐熟的餅肥。施肥也不可過量,過量也會導致不開花。

四、小環境,注意給仙人球創造乙個適溫、高濕的區域性環境,如在窗台上用塑料膜做乙個封閉棚,將仙人球置於其中養護,不僅生長較快,且色澤鮮豔,也較容易開花。

我的做法是這樣的:花盆放在陽台上,陽光充足、空氣流通,每年霜降前,用塑料棚罩著,安全越冬,避免受凍害。春節後清明前,因球大有刺,不易換盆,採取扒除陳土,換上雞糞15%;豆餅10%,陳石灰10%,草木灰5%,木屑5%,粗砂或蜂窩煤渣15%,園田土40%配製的肥土。

在生長期,適時增加肥水,以豆餅液和魚腥肥水作追肥,加上用0.2%磷酸二氫鉀根外噴霧,或施磷鉀肥,澆水掌握乾透澆透的原則。

14樓:an狩獵神

不會結果,但是可以開花!

【形態特性】

1.它為仙人科多年生肉質多漿草本植物。莖呈球形或橢圓形,高可達25釐公尺,綠色,球體有縱稜若干條,稜上密生針刺,黃綠色,長短不一,作輻射狀。

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銀白色或粉紅色,長喇叭形,長可達20釐公尺,喇叭外鱗片,鱗腑有長毛。仙人球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持續時間幾小時到一天。球體常側生出許多小球,形態優美、高雅。

2. 仙人球是雙子葉植物,在植物分類學中屬於仙人掌科。種類很多,約有40多個品種,球形各不相同,有莖球形、橢圓形,有縱稜,呈輻射狀排列;刺毛長短、疏密也不一樣;花的顏色有金黃色、白色、紅色等顏色。

春夏季節,從球莖上開出大型長喇叭狀花。球體上能長出小子球。

3. 仙人球故鄉在南美洲,原產在高熱、乾燥、少雨的沙漠地帶,形成了喜幹、耐旱的特性。仙人球怕冷,喜歡生於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夏季是仙人球的生長期,也是盛花期。

4.食用仙人球屬仙人掌科類肉質性植物,生長在**帶地區,它先起源於歐洲法國,十八世紀末曾流入越南,後經芒街傳入我國北部灣沿海京族三島及十萬大山地區一帶。

養護技術

5.溫度仙人球性喜高溫、乾燥環境,冬季室溫白天要保持在20℃以上,夜間溫度不低於10℃。溫度過低容易造成根系腐爛,但溫度過高,又易發生介殼蟲危害。[3]

6. 光照仙人球要求陽光充足,但在夏季不能強光暴曬,需要適當遮擋。室內栽培,可用燈光照射,使之健壯生長。

7.仙人球  土壤仙人球宜於排水良好的砂壤土生長,室內栽培多選用人工培養土,通常用草炭土和細沙各半混合配製;也可用粉碎後的松針加入細沙,混合配製的培養土栽植。

8.澆水仙人球要求乾燥環境,怕盆土積水,通常要保持盆土「見幹見溼」。最好使用經過晾曬的水澆灌。在春夏時應每月澆水1次,冬天時2-3個月澆水1次,注意澆水時一定要澆透

9.施肥仙人球換盆土時,在盆底要少量施入基肥,例如馬蹄片、豆餅或麻醬渣。生長期每半月澆灌一次經過發酵的有機肥液肥(濃度以20%為宜),切忌肥料濃度不能過大。

10.仙人球可進行嫁接繁殖,一般採用平接法,砧木可選用三稜箭或健壯的片掌,具體做法:首先將砧木頂端切掉,將接穗基部橫切,將兩者對接,然後用線繩**。兩周後,將線繩去掉即可。

11.仙人球的老化是從底部開始,當出現老化之黃色等時,用毛筆對球體塗抹不兌水的雲大120幾次就可使黃色褪去,使仙人球返老還童,這是我的經驗。雲大120是含有激素的植物生長調節劑,高濃度時對球都無害。

它比其它植物生長調節劑的反作用小。

仙人球開花品種有哪些,開花的仙人球品種有哪些

仙人球開花品種有 豔肌針冠龍 翠晃冠 雜交翠晃冠 眩美玉 白雪光 紅綵玉等。開花的時候澆水不要太多,開花的時候不要施肥和換盆。否則花容易太早凋謝,也不要太乾了,這樣花朵還沒有長出種子就枯萎了,凋謝了。但是要有陽光的照射。這樣它才能順利的開花,開的花比較大朵比較好看。我養的緋花玉特別愛開花,夏天總開花...

仙人球開花了怎麼辦,仙人球開花後怎麼照顧?

仙人球開花了注意以下幾點 仙人球性喜溫暖,怕嚴寒,澆水多少,主要根據氣溫 光照時間 風力等諸多因素決定,栽培中應給予適當水肥,生長季節每10天至半月施一次稀薄腐熟的餅肥。仙人球習性強健,栽培簡便。盆土可選用腐殖土 園土和粗沙各3份配製的營養土,再加草木灰和陳牆灰乙份混勻配製的培養土。花盆不宜太大,以...

仙人球什麼時候開花?仙人球在什麼時候開花

仙人球一般培植3 4年,球徑達到3 4釐公尺時便應該能開花。要使仙人球開花應注意以下幾點 1 陽光 仙人球要求陽光充足,常較長時間將仙人球放在室內,缺少陽光,就不會開花。仙人球要較溫暖的環境條件,若環境溫度達不到20度以上就開不了花。2 澆水 切不可多澆水,匆使盆土過溼,而應該是寧幹勿溼。尤以冬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