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錢塘湖春行》(以第一人稱)改寫成小散文

2021-03-12 19:12:36 字數 3414 閱讀 731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抄西湖邊,從孤山寺到bai

賈公亭,湖水與堤齊平,白雲同du湖面連

zhi成一片.。幾隻黃鶯dao爭著向陽的樹,新來的燕子在築巢,春花迷住人的眼睛,春草遮沒馬蹄。我在西湖東邊欣賞美景,欣賞得不夠 ,就再看那綠色楊柳下白沙堤。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西湖

複邊,從孤山寺到賈公亭,湖制水與堤bai齊平,白雲

同湖面連成du一片.。幾隻黃鶯爭著向陽zhi的樹dao,新來的燕子在築巢,春花迷住人的眼睛,春草遮沒馬蹄。我在西湖東邊欣賞美景,欣賞得不夠 ,就再看那綠色楊柳下白沙堤。

把《錢塘湖春行》(以第一人稱)改寫成一篇小散文。

3樓:周毅王

今日晴bai空萬里,我支著扇到錢塘du湖欣賞美zhi景。一路上感覺天格外dao晴朗,水格外地

版青,花格外地美麗,權我的心情格外的舒爽。

藍天把水映成了藍色,分不清**是天,**是誰。陽光透過雲縫射在水面上。山上樹木繁多,走過樹林,我看到了著名的孤山寺。

兩邊的小鳥在爭奪著向陽溫暖的樹枝。走過孤山寺,我又看到了署名的賈亭。不知哪來的燕子在做家。

我看見一些人在歇息,西邊傳來了孤山寺的鐘聲,一些鳥兒放聲歌唱。鳥兒們向我報喜,好像是有什麼喜事要說似的。

遠處花兒們爭芳鬥艷,都穿上了艷麗的衣服,讓我不知道看哪一朵,看了這一朵又錯過了那一朵。嫩草兒生長的矮,有的還新發芽,僅僅只能沒過馬蹄,嗡嗡的小蜜蜂也忙著過來採蜜。

遠處,翠綠的楊柳把大白堤襯托得非常美麗。綠柳也似乎變成了沙堤,水也被映上了翠綠色,春回大地,萬物復甦。

而我,也被這景色深深地陶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明麗復

的春日,

制我信馬來到錢塘湖bai畔,由孤山寺的北面繞到賈公du亭西zhi。一場春雨剛dao過。雲氣同湖面上的微波連成一片,像貼在水面似的。

而湖水漲得滿滿的,快要跟岸齊平了。遠處近處都有黃鶯婉轉的叫聲,這些春天的使者們,嬉戲追逐,爭著搶著往向陽的枝頭飛。誰家新歸的燕子在湖邊飛上飛下,它們忙著銜泥築巢。

沿途繁花東一簇,西一叢,快要讓人眼花繚亂了。而路上的春草剛從土裡鑽出來,剛夠遮住馬蹄。春神把花掛在樹上,把草鋪在地上,供人們盡情賞玩,而我最迷戀的卻是湖東一帶,這裡綠楊成蔭,白堤靜靜的躺在湖邊,安閑,自在,真要讓人留連忘返了。

從孤山寺的北面到賈亭的西面,湖面春水剛與堤平,白雲重重疊疊,同湖面上的波瀾連成一片。

幾處早出的黃鶯爭著飛向向陽的樹木,誰家新來的燕子銜著春泥在築巢。

繁多而多彩繽紛的春花漸漸要迷住人的眼睛,淺淺的春草剛剛能夠遮沒馬蹄。

我最喜愛西湖東邊的美景,遊覽不夠,尤其是綠色楊柳蔭下的白沙堤。

早鶯新燕爭飛,亂花淺草迷人,一片生機勃勃。詩人在錢塘湖堤上踏春遊賞,面對如此美好的春景,流連忘返,不肯離去。

5樓:匿名使用者

行走在西湖邊

從孤山寺的北面到賈亭的西面,湖面春水剛與堤平,白雲重重專疊疊,同湖屬面上的波瀾連成一片。

幾處早出的黃鶯爭著飛向向陽的樹木,

誰家新來的燕子銜著春泥在築巢。

繁茂而多彩繽紛的春花漸漸要迷住人的眼睛,

淺淺的春草剛剛能夠遮沒馬蹄。

我最喜愛西湖東邊的美景,遊覽不夠,

就再去看那綠色楊柳下迷人的白沙堤。

6樓:匿名使用者

早春時節,來我騎馬來到

自西湖旁邊遊玩。只見遠處bai孤山寺到賈du公亭之間

的這一片zhi湖面上,dao春水初漲,水面平堤,微波蕩漾;空中白雲朵朵,因著春天空氣的濕潤,也低低地浮掛著,遠遠地同湖面上的波瀾連成一片。幾處向陽的樹枝上,蹦蹦跳跳著早來的黃鶯,婉轉悠揚地唱著春天的歌兒;在濕潤的湖岸邊,不知是新到誰家的小燕子,喃喃啾啾地忙著銜泥築巢。放眼望去,形形色色的野花開的開,發的發,搖曳在春風中,漸迷人眼;俯視身下,綠綠茸茸的春草還不夠深,騎馬走過,剛剛能遮沒馬蹄——花草都處在競相榮發滋長之中。

可以想見,過後不久,西湖將開出乙個奼紫嫣紅、五彩繽紛的絢麗春天。這綠柳成陰的白沙堤,是我最留連喜愛的地方啊!

將錢塘湖春行以第一人稱改寫成一段美文

7樓:菠蘿蜜

我行走在西湖邊,從孤山寺的北面到賈亭的西面,腳下平靜的水面與天上低垂的雲幕構成了一副寧靜的水墨西湖圖,而正當我默默地觀賞西湖那靜如處子的神韻時,耳邊卻傳來了陣陣清脆的鳥鳴聲,打破了我的沉思,於是我把視線從水雲交界處收了回來,從而發現了自己實際上是早已置身於乙個春意盎然的美好世界中了。

春水初漲,水面與堤岸齊平,空中舒卷的白雲和湖面蕩漾的波瀾連成一片,正是典型的江南春湖的水態天容。頷聯寫仰視所見禽鳥。鶯在歌,燕在舞,顯示出春天的勃勃生機。

黃鶯和燕子都是春天的使者,黃鶯用它婉轉流利的歌喉向人間傳播春回大地的喜訊;燕子穿花貼水,銜泥築巢,又啟迪人們開始春日的勞作。因為是早春,還未到百花盛開季節,所以能見到的尚不是奼紫嫣紅開遍,而是東一團,西一簇,用乙個「亂」字來形容。而春草也還沒有長得豐茂,僅只有沒過馬蹄那麼長,所以用乙個「淺」字來形容。

只見綠楊蔭裡,平坦而修長的白沙堤靜臥碧波之中,堤上騎馬游春的人來往如織,盡情享受春日美景。彷彿置身其間,飽覽湖光山色之美,心曠而神怡。

錢塘湖春行作文以第一人稱我的口吻寫散文500字

8樓:筆有千秋業

為你奉上,請你參考:

陽春三月、晴空萬里,春風輕輕撫摸著柳姑娘剛長出來的綠色的頭髮。我漫步在錢塘湖畔,迎著和煦的春風,欣賞著錢塘湖美麗的風景。

初春,天邊的雲與錢塘湖面緊緊連線在了一起,湖面顯得更遼闊了。湖面上,湖水清清的蕩漾著,湖邊,一紋紋水波輕輕吻過岸邊的岩石,湖水顯得更清柔了。旭日輕輕地、柔柔地照在湖面上,湖水顯得更清洌了。

瞧,幾處早早飛來的黃鶯,爭著擠在向陽的樹上,互相逗著、鬧著,好不活潑熱鬧。那邊,一群小燕子正忙著啄泥築巢,它們時而工作,時而在枝頭嬉戲,時而斜飛過湖上,翅尖划動水面,湖水激起一道道漣漪。小燕子飛累了,落在柳枝上,悠閒地觀賞著美麗的風景,沐浴在和煦的春風裡。

一會兒,小燕子又打起精神,圍繞著垂柳,唱起了一首首動聽的歌,跳起了一曲曲美麗的舞蹈。它們歌頌著春天,裝點著春天。

湖邊,幾匹調皮的馬兒在綠油油的草坪裡自由自在地散步。它們一會兒蹲在五彩繽紛的野花叢中貪婪地沉醉享著花香,一會兒在清澈的湖面邊美滋滋地照鏡子,一會兒精神抖擻地站在土丘上出神地凝視著天邊五顏六色的彩霞。地面上剛剛從土裡鑽出來的小草,綠綠的、嫩嫩的,遠遠瞧去,一大片一大片好寬廣啊,馬兒漫遊在草叢中,彷彿暢漾在綠色的海洋裡。

溫柔的春風輕輕地拍打著小草,綠色的海洋掀起了一道道波浪。

太陽光漸漸火熱起來了,雲兒漸漸公升高了,遠處的山廓漸漸清晰了。大堤邊的花兒顯得更豔麗奪目,它們互相爭妍鬥豔,讓我眼花繚亂。大堤上的青草顯得更綠了,嫩綠醉人,讓人睜不開眼。

燕兒飛高了,鶯兒的歌聲更響亮悅耳了,馬兒在綠色的海洋裡游得更歡快了。好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啊!

初春的錢塘湖是那麼生機勃勃啊,她如春筍、如嫩竹,貯滿了春天的希望!

將錢塘湖春行以第一人稱改寫成一段美文

我行走在西湖邊,從孤山寺的北面到賈亭的西面,腳下平靜的水面與天上低垂的雲幕構成了一副寧靜的水墨西湖圖,而正當我默默地觀賞西湖那靜如處子的神韻時,耳邊卻傳來了陣陣清脆的鳥鳴聲,打破了我的沉思,於是我把視線從水雲交界處收了回來,從而發現了自己實際上是早已置身於乙個春意盎然的美好世界中了。春水初漲,水面與...

以第一人稱的口吻介紹一種玻璃,以第一人稱的口吻寫一篇500字的心理論文

應該自由發揮,可以寫出很多句子。因為玻璃真的到處都有,應該不是難寫的。好好動用腦袋,努力學習,人生得力。我的作用非常大,全世界到處可見。家家戶戶的窗戶都用我。我給很多人做眼鏡。所有的汽車 電單車,都是用我來做觀後鏡。全世界到處的人,用我來做成玻璃瓶子 各種器皿。以第一人稱的口吻寫一篇500字的心理 ...

以第一人稱寫我是螞蟻作文,以第一人稱寫一篇我是螞蟻作文250字

我是乙隻小螞bai蟻,我有乙個du幸福的大家庭.我的兄弟姐zhi妹有千千萬萬dao,共同 以第一人稱寫昆蟲的作文,最好是螞蟻 20 我 乙隻很不起眼的小螞蟻,在大家面前,我感到自卑。每天,我過著平平淡淡的生活,早出晚歸,尋找著自己過冬的食物。一天,我仍像以前那樣,出去尋找食物。我走到大樹底下,看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