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唱歌怎麼唱都是用喉嚨唱,為什麼我唱歌感覺是用嗓子在唱,正確的唱歌是什麼樣的?

2021-03-11 21:14:30 字數 2915 閱讀 1769

1樓:止步丶的海角

唱歌技巧-3個小技巧幫你改掉用「喉嚨」唱歌的壞習慣

2樓:目標唱好小情歌

我話不多的

深呼吸(就是慢呼慢吸,全程持續三四,秒以上)在呼氣的時候哼出聲音你要用這種感覺唱歌,聲音會比用喉嚨喊好聽一些,圓潤平穩一些你要學會快吸慢呼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枕頭,平躺在床上唱歌,這樣唱出的歌都是用腹部發聲的,不過這樣唱歌一開始很累,到後面習慣以後,對於用腹部唱歌就比較容易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唱歌方法有31個技巧

1、中聲區要紮實穩固,才能擴充套件音域。

2、自己就是自己,

版每個人的樂器構

權造不同,所以不要模仿,唱自己。

3、正確的聲樂理念**於了解自己這件樂器。

4、吸氣時學會把胸腔開啟,肋張開,開啟喉,吸氣積極狀態。

5、歌唱從強到弱,最後回歸到氣息上去。

6、乙個歌唱者,首先看**基本功,再看技術基本功,再尊重原作的基礎上發揮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唱歌是要有天賦的。男生變聲期不要過度用嗓子。

高音容易跑調屬於正常現象。

悟性好的人多唱自然就能唱好。

原則。方法對唱的時候喉嚨不會不舒服。能上去。

連續用嗓不會嘶啞吃力。

休息後也不會嘶啞和不適。

6樓:

練習數葡萄,一口氣慢慢數,氣沉下來。倆肋要有擴張的感覺,腰用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來像你這樣的情況我見過很多 究其源根源 就是自己bai對什麼du是喉嚨唱 什麼是所謂zhi的丹田唱都沒dao搞明白你可以說一下 你現在唱歌的缺點嘛? 有哪些不足? 或者自己想唱成什麼樣?

z自己的評判標準是什麼 ? 我估計你 是說不到點子上的

建議你先把這些問題搞明白吧 如果你能明白 自己也就知道怎麼去唱了

8樓:墮落的

首先說下我自己的經驗:唱歌一定要用氣息才會好聽,而且不會傷嗓子。專氣沉丹田,用手頂壓肚屬

子,但是要保證不陷下去,這樣試著練一下聲,練到一直保持這種狀態就成功了,(但不要硬稱,還是要多練才能找到感覺,)就連說話也可以做到。

唱的時候一定要把聲音從腹腔裡甩出來,感覺從頭上飄到天花板一樣。有條件可以借用鋼琴來練一下。

為什麼我唱歌感覺是用嗓子在唱,正確的唱歌是什麼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老師說應該用肚子來撐住氣息,讓自己感覺聲音在頭頂上,這樣聲音唱出來的就比較好聽並且不累,還能堅持很長時間

10樓:玫瑰刺的春天

躺著唱,用心感覺腹隔膜,用腹隔膜來控制你的氣,唱歌的時候肺的上葉和下葉都是充滿氣的,學會控制氣你就不會感覺嗓子累了

11樓:澤

共鳴,頭腔、胸腔等等

為什麼我唱歌只能用嗓子??每個人都說要用腹部唱歌!!到底用腹部怎麼發聲。我自己都覺得我唱歌是念的

12樓:祖喬馬小萍

這是乙個很專業的學問,包括氣息、用嗓、口腔共鳴、吐詞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43735方式等。以後的文章中,我會把我知道的盡可能的與大家交流。

唱歌是要用感情的,如果唱歌要做到「聲情並茂」,練功相當重要。當你練聲成熟的時候,演唱時的注意力才會到情感上來。有句話說得好,歌不是用嘴唱的,而是用心唱的。

如果發聲練到氣息貫通、爐火純青的地步,演唱就更隨心所欲的注入情感,演繹歌曲的感染力會更強。

歌手的感受不同,演唱歌曲的處理方式也不同,有的處理得很平淡,有的處理得扣人心弦。這些處理都是很微妙的,比如乙個小小的換氣、乙個強調的重音、乙個不換氣的長拖音或者乙個驟然的收尾……這些就只能意會了。

還有就是節奏感和音準。在沒聽到任何聲音的情況下,要他隨時哼出「降e」、「公升c」等任何音調的「1」的發音,哼完後在鍵盤上按下核對完全準確的嗎?這就是天分,演唱歌曲需要這樣的基礎,雖然不要他們那樣出眾,但一定不能弱。

話說唱歌,除了旋律、節奏、氣息,還有其它區別嗎?有,那就是吐詞的方式。請你隨意的用你說話的方式讀出「讓我一次愛個夠」,然後投入的把它唱出來……會發現唱的時候嘴型是向兩邊開啟的,而且要誇張一些。

如果你覺得差不多,就是你的吐詞有問題。所以唱歌要比說話嘴型要誇張,這樣吐詞才會更清晰、氣息更通暢、更宜於表達情感。

一般沒有學過聲樂的人發聲很平,就用平常說話的位置(嗓子)發音,我們叫它聲音發「白」,沒有色彩、沒有過濾。這需要積累,平時多唱多練。演唱時話筒也不會出現一些撲聲。

所以建議大家練聲的時候嘴前放一盞蠟燭,盡量練聲時保持蠟燭不搖晃吧!這樣你的氣就會保持在你的體內長一些時間。想想你是一直往外呼氣堅持得久還是憋住不出氣保持得久呢?

當然這還需要歌手要放鬆,不要緊張,一緊張,心臟跳動加快,你的氣息就更穩不住了。

這些是要加感悟的,在發聲時要細心注意、感受,多揣摩。

13樓:草你嗎媽歲月

就是雙手叉腰感受腹部的收縮,你可以插著腰唱歌就能感受到自己腹部的收縮。腹部唱歌會比較有感情一點。

14樓:青春的風鈴

我16歲,從小來學就開始學唱歌了自,你說的腹部發聲很簡單bai,學唱歌一兩次就能

會du.剛開始就是練吸zhi氣dao.有個方法,用兩手緊插在腰間,一定要緊!

然後開始往裡吸氣,如果腰兩邊鼓起來了,能把手往外頂,就吸對了,要多練習.把這個做好之後,就可以開始發聲了,同樣的方法.最後做到不用手頂在腰部唱歌時就能鼓起來,就是腹部發聲了.

15樓:微風富裕

要知道腹部唱歌 你要知道什麼是腹部式呼吸法 唱歌時用腹部來用力出氣而不是嗓子 軍訓時教練應該有說 喊口令時不要用嗓子 因為嗓子的力道是有限的 但腹部卻可以用很多的力

為什麼我唱歌喜歡用假音?用真音感覺唱不到的

是不是你一開始就把音起得太高了,唱要按自己實 際情況去選歌,還有不要給自己心理暗示自己唱不到什麼什麼,如果你唱假音用不對方法那只能說是用喉嚨唱歌,那種聲音是喊出來的,也許還會有嘶叫的聲音,唱多了只會傷害到喉嚨和聲帶,至於用真音唱不到一可能是因為你把聲音全部都用喉嚨擠出來的,唱得久你會覺得喉嚨很累的,...

為什麼我唱歌總是唱不好不怎麼跑調,但是聲音不好聽

別硬來唱上去,那種叫喊 源 你試試別練些新歌,你唱你之前唱得好的舊歌感覺行的話就多用舊歌練。如果舊歌也不行的話就唱的小聲點。剛開始我就唱低音,後來就沒事就小聲唱著中音的,然後再試著高一點的。一點點上去。反正就別扯著,硬拉上去,這樣嗓子有可能會壞。希望有幫助,謝謝。加油,以前我也是這樣的,現在經過努力...

我唱歌為什麼總會把自己唱哭啊,我有時唱歌時會唱哭 怎麼回事啊 唱著唱著就哭了

說明你是個感情豐富的人,這兩首歌對你都有一定的感觸,所以你才會比較投入,會哭!因為你把哭看作是一件正常的事,當用情的時候就會自己開啟你的 淚閥 所以你可以想想不要哭地唱歌 你比較感性,多看點有哲理的書,讓自己再多點 把自己唱哭是怎樣的體驗 這個一定要你對於這首歌很理解,加上有類似的感觸,才會唱哭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