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對地理和歷史高質量的背記我是高一的

2021-03-04 08:11:49 字數 1170 閱讀 8250

1樓:沉睡的小仙女

怎樣學好地理

地理環境空間廣大,地理事物多種多樣,地理關係錯綜複雜。學習地理尤其要注意學習方法,只有掌握好學習方法,才能化難為易,學得紮實而靈活。 1、學會使用課本 教科書既是掌握知識、技能的工具,又是培養自學能力的依據。

目錄提示著全書的要領和前後的聯絡,要經常翻閱,以便對全書內容心中有數。精讀課文、常看深思,抓住要點,記下問題,要特別重視插圖和**,領會圖表所說明的問題。 2、學會使用地圖 地圖是地理資訊的載體,它能將我們不能親眼見到的廣大地理環境變得一目了然。

地圖又是學習地理的工具,通過分析地圖,可以認識地理特徵、原理、成因,找到利用改造的途徑,要學會讀、用各種地圖,首先要記住最基本的地圖。對於世界地理而言,首先要記住七大洲和四大洋的分布。 3、重視地理觀察 觀察就是邊思考邊細看。

看一看當地的地理環境的面貌,以及人們在當地是怎樣活動的。通過報刊、電視節目、**獲得地理資訊,鍛鍊我們的才智。 4、善於地理想象 觀察只能得到區域性直觀,地圖只能提供位置直觀,想象才能使二者聯絡起來,使你獲得地理環境的全面景觀,進而向你展示地理的未來。

5、要善於動腦 經常向自己提出問題,地理問題的一般思路是: ①學什麼?如黃河及其水文特徵。

②在**?如黃河流經的省區和流域範圍。 ③為什麼?

如黃河的水文特徵是怎樣形成的。 ④有何利弊?如怎樣評價黃河對我國北部地區提供的有利條件和不利條件。

⑤怎樣協調好人地關係?如怎樣使人類與黃河的關係協調起來,應當怎樣合理利用改造它。 6、要勤於動手 經常用手寫,動筆畫,動手製作學具,這不僅使你心靈,還能使你手巧。

方法對頭,事半功倍,你將越學越愛學。

相信有不少人跟我一樣,初中地理沒有認真學好,只能到高中再從頭來學。其實我覺得,學地理是非常有用的,它與我們的日常生活聯絡特別密切。學了地理之後,覺得自己長了不少知識。

可以隨心所欲地在地圖上指出任何乙個國家及著名的城市,可以辨別出不同國家的地理概況、風土人情,可以了解到各種自然現象的成因、特徵,可以……這些對於懂地理的人來說都只是些皮毛。而對我這個曾經的「地理盲」卻是格外新鮮有趣的。教我們地理的黃國華老師是個全能型的「才子」。

上他的課總能給我們一種特別充實的感覺。我們不敢有絲毫的分心,生怕一不留神便讓知識從耳邊溜走。我們總是不停地聽著、記著,一堂課下來,提綱上通常都是密密麻麻的筆記。

我想,幸虧有這番「狂補」,要不這些基本的地理常識我們不知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學到呢!

如何給予孩子高質量的陪伴,對孩子進行高質量的陪伴應該是怎樣的?

今年9月份,終於到了幼兒園開學的季節,兒子也算是邁出了走向社會的第一步。按說他從小就一直挺讓家長省心的,懂得幫媽媽做家務 懂得分享 尤其是我們的東西,一定要跟他分享 不會因為想要什麼東西而哭鬧,甚至 坐地炮 等等一系列耍賴之舉。而且在入園之前,參加了幾次幼兒園的體驗活動,至少環境 老師都是熟悉的。由...

高質量cpr原則是啥,高質量cpr的五個要點分別是

目前,復高質量的cpr最為強調制 的還是胸外按壓bai。胸外按壓被放在心du肺復甦步驟的第zhi一位,按壓時深dao度需足夠,達到5 6釐公尺 按壓時頻率需足夠,達到100 120次 分,所以說快速而有力地按壓依然被認為是心肺復甦中最重要的原則和內容。高質量cpr的五個要點分別是 高質量cpr的五個...

權志龍高質量同人小說,求高質量好看的權志龍同人小說,要劇情緊湊的,內容豐富的,類似於《願以此生換與你》《韓娛之停不了的愛

娛樂圈 你來自哪顆星,untitled2004,韓娛 螢光藍,很多很多,晉江 晉江很多啊,娛樂圈之全世界的星光 作者文筆不錯,沒有虐點,是甜得想天天纏著作者多更 還有很早之前的 韓娛之妖孽的征途 等等 強推韓娛之妖孽的征途 覺得很好看 bai自古盤古開天,鴻du蒙初開,天zhi地混沌中有巨人,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