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谷丙轉氨酶300多穀草轉氨酶200多請問該怎麼辦

2021-03-11 08:51:03 字數 1043 閱讀 6501

1樓:匿名使用者

轉氨酶較高,說明肝來髒有炎症,至於什源麼肝炎還要進一步檢查,把B肝C肝查一下,排除病毒性肝炎,引起轉氨酶高的原因很多,首先轉氨酶是反應肝細胞損傷程度的重要指標。你轉氨酶高,說明肝臟受到損害。引起轉氨酶公升高的原因較多:

如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過度勞累、藥物、感冒、自勉肝等等。

恢復正常:1.多休息不要太勞累,這段時間計量不要運動,以免增加肝臟的負擔。

2.飲食清單,不要吃太多油膩、油煎食品、少吃大熱的食物如狗羊肉,火鍋。多吃水果如桃子,多吃菌類食物。

少喝酒。3.藥物控制,保肝降酶藥,具體得看你們那裡醫院,因為保肝藥物很多,我說了你那裡也不一定有。

你要吃藥吃具有保肝降酶的藥物如甘草酸製劑,商品名你去問醫院,每個地方不一樣。廠家很多。聯合保肝藥水飛薊類的。

2樓:那年冬天不再來

你的,你的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都偏高很多,首先要護肝**,多休息,清淡飲食為主,最好明確查一下肝功能異常的原因,看看有沒有B肝,C肝,脂肪肝,酒精性肝炎,藥物性肝炎,膽囊問題等等。

3樓:請叫我聰明人

其實這些並不可怕的,只要按照醫生說的,然後保持良好的心情,注意休息就好了,休息很重要,這個是我在**的時候最關鍵的

4樓:

1)去醫院看病;

2)少做體力活

3)少吃內臟;

4)少喝酒;

5)適量鍛鍊

5樓:太原_中醫_肝病

首先要看你是否有是肝病方面的問題,例如有B肝,C肝,病毒性肝炎等的話

專。多半是由於體內病毒活躍屬引起的肝損傷。還有就像感冒,發燒,喝酒,胃腸疾患,休息不好等,都會引起轉氨酶高。

最好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結合病情進行**。---內容來於太原中醫肝病。

谷丙轉氨酶11.7,穀草轉氨酶9.1,會不會脂肪肝

6樓:浙江衛健科技****

指數有點高,建議是將指數降下來

如果放任不管的話容易導致脂肪肝的

谷丙和穀草轉氨酶谷丙轉氨酶區別在哪

谷丙轉氨酶能把丙氨酸上面的氨基轉移到酮基上,生成丙酮酸 穀草轉氨酶能把天門冬氨酸轉化為草醯乙酸。生成丙酮酸 草醯乙酸進入三羧酸迴圈生成能量供身體需用。谷丙轉氨酶在肝臟較多,其次是心臟,其他組織較少,他是診斷肝臟較敏感的指標。穀草轉氨酶在心臟較多,其次是肝臟,常用來對心臟 肝臟疾病診斷。兩者聯合應用對...

谷丙轉氨酶與穀草轉氨酶的比值,哪個在

穀草轉氨酶與谷丙轉氨酶比值偏高說明肝細胞受損。由於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是反映肝細胞受損的實驗,所以,當細胞受損時,alt會先進入血液,當細胞嚴重受損時ast也進入血液,這時會引起穀草谷丙比值出現變化,可能導致ast alt比值偏高。一 ast alt比值對肝臟纖維化程度的判定有一定的臨床指導意義,...

谷丙轉氨酶與穀草轉氨酶有什麼區別

怎麼回答才算好呢,我來看看哈。1 谷丙轉氨酶 alt 穀草轉氨酶 ast y谷氨醯轉肽酶 ggt 這三個指標都是反映肝臟功能的,全部公升高表示你肝臟有損傷,結合你提出的中度脂肪肝,這些是符合脂肪肝所導致的肝損傷的表現的,但是提醒你不要忽略了其他原因導致的肝損,例如肝炎 酗酒以及藥物影響。2 尿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