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是什麼東西,谷丙轉氨酶是什麼東西

2022-08-13 15:35:04 字數 2849 閱讀 1319

1樓:檢驗

72也算不上多高... 忌下菸酒再去查估計就正常了

谷丙轉氨酶指的是什麼?

2樓:古天樂和周潤發

谷丙轉氨酶(簡稱gpt、alt),主要存在於肝臟、心臟和骨骼肌中,肝細胞或某些組織損傷專或壞死,都會使血液中的谷屬丙轉氨酶公升高,谷丙轉氨酶偏高在臨床是很常見的現象,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該臟器是不是正常,對人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gpt公升高是肝臟功能出現問題的乙個重要指標。

3樓:壺塌世訴秀

「谷抄丙轉氨酶是肝細胞襲中的一種

成分,這種成分如果出現在血液中公升高,那麼說明是肝臟功能受損的表現。也就是說。是一種肝功異常的表現。

可以出現谷丙轉氨酶公升高,還需要進一步檢查明確引起公升高的原因,畢竟許多疾病都可以導致這種成分的身高,像脂肪肝、酒精肝。

4樓:匿名使用者

谷丙轉氨酶只是肝來功能乙個指標,自正常值低於40u,這也與你的飲食、生活習慣、菸酒嗜好等都有關。

谷丙轉氨酶(alt)主要存在於各種細胞中,尤以肝細胞為最,整個肝臟內轉氨酶含量約為血中含量的100倍。正常時,只要少量釋放入血中,血清中其酶的活性即可明顯公升高。在各種病毒性肝炎的急性期、藥物中毒性肝細胞壞死時,alt大量釋放入血中,因此它是診斷病毒性肝炎、中毒性肝炎的重要指標。

谷丙轉氨酶是什麼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轉化吃進去物質為身體可以吸收物質的一種酶。在肝臟中最多。如果肝臟細胞有損傷,它就跑到血液中去了,表現為數量偏高,他的72已經算偏高了,但也不用害怕,有的人可以達到400以上呢!

建議先讓他去檢查兩對半檢查,看看體內是否有病毒,如果有,就趕快用藥,並注意休息保養啦。祝好運

6樓:及詩蕾滑富

樓主您好

1谷丙轉氨酶是反映肝臟炎症或肝功能的重要指標2一般谷丙轉氨酶公升高提示肝臟炎症活動明顯,或肝功能有一定損害3如果谷丙超過兩倍正常值,建議進一步檢查

谷丙轉氨酶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谷丙轉氨酶不正常,如果相差不是很多的話可能是檢查的時候吃飯了或者做過運動。

但如果相差很大的話,那就是肝功能出現問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轉氨酶過bai高首先要

du查明原因,以下情zhi況都可能導致轉氨dao酶高:

版一、肝臟本權身的疾患,特別是各型病毒型肝炎、肝硬變、肝膿腫、肝結核、肝癌、脂肪肝等,均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轉氨酶高。心臟疾病急性心肌梗塞、心肌炎、心力衰竭時,可引起轉氨酶高。

膽道疾病如膽囊炎、膽石症急性發生發火時,除伴有發燒、腹痛、噁心、嘔吐、黃疸等情況外,還可引起血膽紅素及轉氨酶高。

二、多種藥物和化學製劑都能引起轉氨酶高,但停藥後可恢復正常。大量或長期喝酒者也會引起轉氨酶高。

查明原因後,如果是疾病的原因,就進行**。如果是喝酒引起的,需戒酒。

9樓:王姐說B肝

很多人在肝功能檢查時發現了谷丙轉氨酶偏高的情況,谷丙轉氨酶又叫谷氨酸轉氨版酶,簡寫為alt,是肝權功能檢查中的一項重要指標。它主要存在於肝臟、心臟和骨骼肌中,肝細胞或某些組織損傷或壞死,都會使血液中的谷丙轉氨酶公升高。

如果出現了谷丙轉氨酶公升高的情況,一定要到醫院檢查一下,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然後對症**。

轉氨酶公升高大部分是因為肝炎引起,要正確認識看待轉氨酶的狀況,了解轉氨酶高的原因,才能對症**。當轉氨酶高時,反覆異常,應做進一步檢查,查明**後再針對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谷丙轉氨酸公升高109

11樓:寶夏彤蔚昊

你好,這位朋友,請問你具體是什麼情況?轉氨酶是肝功能的檢查,但是如果說有異常,並不一定說明著肝臟有受損,請問你具體的數值是多少?我可以幫你看看

12樓:在蘊秀帖唱

病情分析:谷丙轉氨酶,主要存在於肝臟、心臟和骨骼肌中。意見建議:

肝細胞或某些組織損傷或壞死,都會使血液中的谷丙轉氨酶公升高,有的一過性的公升高,這個不能下定論,如果是一次檢查,還要複查。

谷丙轉氨酶全稱是什麼?

13樓:e拍

全名是:谷氨酸-丙酮酸轉氨酶。

谷丙轉氨酶主要存在於各種細胞中,尤以肝細胞為最,整個肝臟內轉氨酶含量約為血中含量的100倍。正常參考值是0~40u/l。

正常時,只要少量釋放入血中,血清中其酶的活性即可明顯公升高。而當肝組織發生病變時,該酶活力增多,只要有1%的肝細胞壞死,便可使血中酶活性增高1倍。

擴充套件資料

轉氨酶的種類很多,體內除賴氨酸、蘇氨酸之外,其餘α-氨基酸都可參加轉氨基作用並各有其特異的轉氨酶。

其中以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最為重要,前者是催化谷氨酸與丙酮酸之間的轉氨作用,後者是催化谷氨酸與草醯乙酸之間的轉氨作用,轉氨酶催化的反應都是可逆的。

轉氨酶可按底物的不同分成3大類:l-α-氨基酸轉氨酶、ω- 氨基酸轉氨酶和d-氨基酸轉氨酶。轉氨酶的輔基是磷酸吡哆醛或磷酸吡哆胺,兩者在轉氨基反應中可互相變換。

在高等動物各組織中,活力最高的轉氨酶是谷氨酸-草醯乙酸轉氨酶和谷氨酸-丙酮酸轉氨酶。

氨基酸含有胺(nh₂)基團,酮酸含有酮(=o)基團。在轉氨作用中,乙個分子上的nh₂基團與另乙個分子上的=o基團交換,氨基酸變為酮酸,酮酸變為氨基酸。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稱:谷丙轉氨酶

轉氨酶有多種,一般肝功能檢查裡面的轉氨酶是指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一般肝功能檢查裡面的轉氨酶是指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般肝功能檢查裡面的轉氨酶是指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

谷丙和穀草轉氨酶谷丙轉氨酶區別在哪

谷丙轉氨酶能把丙氨酸上面的氨基轉移到酮基上,生成丙酮酸 穀草轉氨酶能把天門冬氨酸轉化為草醯乙酸。生成丙酮酸 草醯乙酸進入三羧酸迴圈生成能量供身體需用。谷丙轉氨酶在肝臟較多,其次是心臟,其他組織較少,他是診斷肝臟較敏感的指標。穀草轉氨酶在心臟較多,其次是肝臟,常用來對心臟 肝臟疾病診斷。兩者聯合應用對...

谷丙轉氨酶高怎麼辦,谷丙轉氨酶偏高怎麼辦

谷丙轉氨酶存在於肝,心,骨骼肌和腎 等臟器的細胞內,各臟器所含的谷丙轉氨酶的量,以肝內細胞內最多.故每當肝容細胞受損,如肝細胞變性,壞死時,肝細胞內的谷丙轉氨酶就釋放到血液中,使血清谷丙轉氨酶公升高最常見的原因.意見建議 如果丙草轉氨酶暫時偏高一些,B肝兩對半正常.可以不必緊張,也不需要 只是要注意...

谷丙轉氨酶和甘油三脂偏高怎麼辦,谷丙轉氨酶和甘油三脂高

1 首先我們應該到正規醫院檢查b超以及肝功,然後結合病史 症狀 體徵等全面分析。有時我們還需要查下各病毒性肝炎的抗原抗體,比如 B肝二對半和C肝抗體。但是我們也不能完全通過轉氨酶的高低來判斷病情的嚴重程度,因為對於重型肝炎,可能由於存活的肝細胞比較少,釋放到血液中的轉氨酶很少,alt反而隨病情的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