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心理學和心理生理學的異同,心理生理學就是生理心理學嗎

2021-03-11 08:27:34 字數 1485 閱讀 5534

1樓:匿名使用者

310015的回答明復顯是錯的,生理制

心理學和bai心理生理心理學的研究任du務和學科性質完全zhi一致dao

,區別在於研究物件和方法略有不同,心理生理學以人作為實驗物件,只能無損性的進行一些生理功能引數,研究方法自然只能侷限於心率血壓脈搏等等。而生理心理學以各種動物為實驗物件,研究方法可以深入到整體、細胞、分子生物水平。

2樓:風之迷幻

原來是這樣的...

學習了...

要好好的認真的,參悟一下!

3樓:關心心理

心理生理學與生理心理學研究任務和學科性質完全一致,兩者的差異是,在研究物件、研究方法上略有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心理學---生理變化導致心理變化

心理生理學---心理變化導致生理變化

5樓:何禹幹浩博

有本質上的不同,生理學是研究人體各項生理功能的學科,像這個血液凝固過程,心臟專如何幫浦血,肌肉

屬如何收縮等,從消化,呼吸,泌尿等幾大分支分別講述,從微觀上認識人體各項機能。而這個心理學主要研究的是人心理現象和心理規律,很抽象,他是社會學,自然科學,哲學的邊緣學科,具體的你可以去查查,就是講人心理變化的,講人格心理上的疾病的。

心理生理學就是生理心理學嗎

6樓:水晶保羅

不完全復一樣。心理生理制學主要是研究心理或行為如何與生理學的變化相互作用。例如研究心理刺激條件下人體生理功能的改變過程,研究放鬆訓練對生理功能的影響,都屬於心理生理學。

心理生理學研究成果為醫學心理學的心身中介機制提供了許多基本理論依據,也是醫學心理學的重要分支之一。

生理心理學,又稱「心理的生物學基礎」,是心理學研究的重要組成部分,它**的是心理活動的生理基礎和腦的機制。它的研究包括腦與行為的演化;腦的解剖與發展及其和行為的關係;認知、運動控制、動機行為、情緒和精神障礙等心理現象和行為的神經過程和神經機制。對心理活動生理基礎的研究由來已久,從解剖學、生理學的研究發現大腦機能定位,到心理活動的腦物質變化的生化研究,再到腦電波、腦成像技術的應用,歷經一百多年,但其迅速發展還是近幾十年。

所以,確切地說,生理心理學更多研究的內容是心理現象的生理機制,而心理生理學更多偏重於研究心理和生理的相互作用機制。

生理心理學的角度闡述人類性行為和動物性行為的異同

7樓:愛情是毒藥的家

生態學角度來看人是乙個通過有性繁殖完成繁衍的物種,性行為是人類完成有性繁殖的過程。有所不同的是,和其他物種相比,只有人類性行為伴隨生理上的快感。所以人類性行為是自發的本能,也是一種追求的目的。

語言確實包括言語,而言語是語言的一部分,比較恰當. 語言特點 語言的特性有:創造性、結構性、意義性、指代性和社會性與個體性。

語言的結構:音位、語素、詞、句子。 語言的種類:

對話語言、獨白語言、書面語言、內部語言。

生理心理學實驗設計,生理心理學實驗設計模板

生理心理學 教學實驗報告 實驗名稱 學版號 成 績 任課教權師 實驗名稱 姓 名 實驗時間 年 月 日 時 分 日 時 分學 號 實驗地點 成 績 實驗儀器 同 組 人 實驗目的 指導老師 實驗過程中應注意的事項 1實驗內容 目的 意義 300 2000字 2方法與步驟 300 1000字 3實驗結...

什麼進化學,心理學或生理學意義和原因嗎

發展心理學 研究人從胎兒出生到年老死亡的成長和發展的全過程。學習心理學 探索人是如何發展成為如今的狀態。研究人類和動物的學習發生過程和原因。人格心理學 關注包括人格特徵 動機和個體差異。感覺與知覺心理學 研究人類怎樣感知周圍世界,如正在研究人類是如何識別面孔的。比較心理學 研究和比較不同種系的動物行...

生理學問題,生理學的問題

你都把答案說出來了。等容收縮期就是把室內壓提公升到和大動脈血壓一樣的過程,射血期就是再公升高到超過動脈血壓,然後就射血了。然後血壓高了,室內壓當然就會高了。生理學問題 wbc 白細胞 ep耳蝸內電位 rns活性氮 epo促紅細胞生成素 tlc肺總量 emg肌電圖 tsh促甲狀腺激素受體 cabp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