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那麼愛抬槓,為什麼有人那麼喜歡抬槓?

2021-03-11 07:52:50 字數 6272 閱讀 5376

1樓:活好不粘人啊

1、無抄知

人們頭腦中偏見的根源,往bai往是來自於無du知,我們對於一件事情知道zhi得越少,就越容易形成判dao斷,而且是越容易形成強烈的單純判斷。

2、面子

因為太好面子,不願承認自己的觀點不對,極力的維護。但自己提出的觀點被人否定了,就認為是衝著自己的人來的,所以很容易急眼。

3、自傲

對自己的評價太高,覺得自己的懂得多,認為自己的都對。喜歡打斷別人的講話,指出別人自以為的錯誤的例子。硬把自己的觀點強加於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現象來,在微博上比較常見。算源是bai挺經常用微博的,有時候在某du

些熱門微博底下也常zhi會看見一dao

些不和諧的聲音。比如不就事論事,遇到觀點不同就開撕缺少理性,看到一些常識性問題就噴人……一般遇到這樣的人,會覺得他們是太無聊了為了給生活添樂趣,所以不予理會。

至於這些人對於一些他們認為的所謂的簡單問題所體現出來的那種不屑態度,可能有這幾個原因:

出於嫉妒。他們缺少發現和思考能力,於是遇到某些看似很簡單但是卻難從科學角度來解答的問題(「感覺我都會,並且我提不出問題,但是別人提出了他不會的問題,而發現這問題我也不會」)他們會嫉妒那些有能力提問的人,於是就開始噴了。

習慣。有些人習慣性去抨擊別人反對別人,而且這種行為往往是無意識的。有時候他們只是順手打了句「這問題怎麼這麼無聊」。

他們不會去換位思考,不會去設想提問的人看到這種回答的感受,久而久之便更加習慣這種社交方式。

個人覺得,對於這樣的一些人,我們還是要寬容。畢竟有些人在現實中找不到自信,於是只能在網路上動動手指秀秀優越感,但實際上未必他們知道問題答案。面對這樣的人,避免擦出火花是比較好的選擇,因為和他們講道理是沒有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愛抬槓的習慣是由其性格所決定的,這種人不願承認自己的錯誤,不願意接受批評,即使自己說錯了、做錯了也不願意讓別人說錯,所以才有「抬槓」的思想,嘴上不承認自己的錯,久而久之就養成了抬槓的習慣。

4樓:機智小骷髏

出於嫉妒來。他們缺少發現和思考能

源力,於是遇到某

bai些看似很簡單但是卻難從科

du學角zhi

度來解答的問題(「感覺dao我都會,並且我提不出問題,但是別人提出了他不會的問題,而我發現這問題我也不會」)他們會嫉妒那些有能力提問的人,於是就開始噴了。

習慣。有些人習慣性去抨擊別人反對別人,而且這種行為往往是無意識的。有時候他們只是順手打了句「這問題怎麼這麼無聊」。

他們不會去換位思考,不會去設想提問的人看到這種回答的感受,久而久之便更加習慣這種社交方式。

5樓:大嶺山坐幾路車

只是性格上,bai

那種必須

du要征服人的性格,性zhi格色彩學的角dao度,黃色性格的人版天生喜歡征服人,權

當看到你不服他們的時候他們就有征服你的慾望,他們天性好鬥,越挫越勇,你要麼硬過他,要麼別去理睬他,把自己做好就行,你越反抗他越興奮越激情!!!

6樓:和藹的好市民

這就是性格問題,愛抬槓的人其實內心是自卑的,所以自尊心很強。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為了刷存在感,他認為他的話很重要 很智慧型 很獨特 他很牛

8樓:眼花了眼花了

1.性格使然2.故意3.心懷不滿4.揶揄5.彰顯個性

9樓:邊游邊拍

這與個人的遺傳、性格、成長環境有關,有事沒事就愛抬槓。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性格缺陷,很難改的。

11樓:sina貓火老鼠

因為此類人好強

沒道理也要爭論個高下

建議少點與其爭論

12樓:凌亂噠櫻花

那是一種奇怪的性格,你幹什麼他非要反著幹,非要和你過不去,你只需要不理不睬,免得讓自己不舒服。

13樓:曠野微塵

愛出風頭,比較自以為是,這樣的人就喜歡抬槓。

14樓:藍紫色檸檬嗏

因為有些人太愛面子了,不喜歡聽到別人跟他說相反的結論或者話,所以一定要爭強好勝拿個勝利才行。

15樓:超級

喜歡跟你說話唄,還有可能就是性格上喜歡比較偏執的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典型的脾氣和本事一樣大。

17樓:考研之艱

性格使然,自尊心太高,不想承認自己的弱項

18樓:十步必殺之

有些人就是那麼有個性

19樓:我要刷手機啊

不管什麼事情都喜歡抬槓的人一般自我感覺過於良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他愛抬不抬,與你沒關係

21樓:song雷子

找存在感,最討厭這種人

為什麼有人那麼喜歡抬槓?

22樓:蓮花中的寶珠

解答一:為啥有些人愛抬槓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喜歡跟你抬槓,可能:一是喜歡你。二是討厭你。三是他(她)覺得自己某些方面比你有優勢。

24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拿著自己僅有的一點文化來評判明理之人,大部分是對社會不滿,對生活不滿的人。

25樓:復甦騎士

性格問題。這人超無聊。

26樓:瑞峰

這個和他家教有關,或和家庭的遺傳也有關係,或者和平時的習慣,形成的一種風格。有的人總喜歡找茬,你說煤是黑的,他偏說煤是白的,就愛和別人抬槓,抬槓就覺得他舒服了,心裡覺得得勁,所以這他長期形成的一種品格。平時要多改正,改掉壞習慣,這樣對自身有很好的發展。

為什麼有些人說話總是抬槓,是什麼心態?

27樓:專注爆料的檸檬精

抬槓喜歡抬槓的人總是想要刷存在感。職場中遇到過此類人,他們往往是內心非常空虛的那一類人,他們沒有真正的朋友。這種人給其他人的感覺就是特別的假,特別的作。

有時候做事情不會考慮周圍人的想法和心情,所以這種人經常想要用抬槓的方式來刷存在感,顯示自己不那麼孤獨,但內心其實還是比較孤獨的那一類。所以在現實生活中,如果你遇到那些總是說話愛抬槓的朋友同事或者是陌生人,那麼不妨用沉默的方式來對待。

28樓:小塔

這些人喜歡抬槓,覺得自己與眾不同,不能同意別人的意見,堅持要說自己的意見,所以才會引起這樣的爭吵吧。

29樓:堅持下去

這種人應該就是槓精轉世吧,他們可能覺得不管什麼事情自己都必須要贏得勝利吧,所以即使別人說得沒錯,他們也要想辦法抬槓一下。

30樓:橙子橙子哇

這種人多半是因為在生活中過得不如意,所以就通過與別人抬槓來達到自己發洩的目的。

為什麼有些人那麼愛抬槓?

31樓:匿名使用者

1、為了顯示自己有水平,讓別人覺得他很厲害!

2、很多人都很固執,總認為自己的觀點才是正確的!

3、希望自己能夠被人重視,不想默默無聞!

32樓:

「抬槓」由何而來? 兩個人爭論不休,各持己見,誰也不肯服輸。老北京人稱之為「抬槓」。

其實,「抬槓」跟爭論沒有關係,而是跟死人大有關係。何有此說?這還要從老北京的乙個行業說起。

解放前,北京城裡有開「棚鋪」者,生意興攏有錢人凡有「紅白喜事」

抬槓「抬槓」由何而來? 兩個人爭論不休,各持己見,誰也不肯服輸。老北京人稱之為「抬槓」。

其實,「抬槓」跟爭論沒有關係,而是跟死人大有關係。何有此說?這還要從老北京的乙個行業說起。

解放前,北京城裡有開「棚鋪」者,生意興攏有錢人凡有「紅白喜事」

33樓:匿名使用者

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綜一言,人之初性本賤。

34樓:冠旻饒方方

愛出風頭,以為自己無所不知無所不曉,愛顯擺,自負,以為只有自己才是對的…這樣的人很可恨,也很可笑,可悲,小丑一般在人前賣弄…

為什麼有的人總愛抬槓否定他人,這是種怎樣的心理?

35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兩個人抬東西就抬槓。被引申到無畏地鬥嘴,爭辯,爭執,鬥話。這種人的心裡有不健康的成分,不拘小節顯示自己有水平。

屬於愛張揚外露型的。這種人的表現是。對別人提出的問題。

他自己不理解,再解釋他也不懂。然後他開始反駁。開始抬槓了。

提出的意見沒有建設性的和實質性的問題。他善於東拉西扯,似是而非,甚至胡攪蠻纏。這種情況機關單位很少見。

平時在一起閒扯侃大山的人比較多。他們不拘小節,大大咧咧的。這類抬槓的人沒有什麼壞心眼的。

就是個人的素質和自控能力稍微差一些。要有嚴肅的環境,他們也就收斂了。

36樓:曉虎榮耀排行榜

我覺得這種人,好勝的心理特別的強,非要弄出個對錯不甘心,否則心裡特別難受,

37樓:py曹可可

這種人比較好強,也屬於特別喜歡表現自己的人,因此當別人提出於他不一致的看法時,他們才會不停的跟人家抬槓,以此來證明自己的優秀。

38樓:瘋箏

我覺得這是好勝心太強造成的,不管什麼事都想爭個對錯,不想別人超過自己。

39樓:笑笑星座小屋

因為這些人缺少安全感。需要通過抬槓來引起別人的關注,來證明他的存在感。

40樓:浦秋安

我覺得是情商比較低的人。總愛與人論短長,看似贏了一時,其實也失去了永遠,沒人願意與其公事為伍。通常情況下,人們說話的目的,只是為了找乙個傾聽的物件,並不想找乙個辯論的人,有時也可能就是隨便一說,並無其它目的,但是,這種人就喜歡挑人毛病,指手畫腳,從某種意義上說,這種刻薄之人其實也是可憐之人。

可憐之人必有可憎之處。

41樓:求註冊

在我看來,這個社會需要抬槓的人,不就是各抒己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嗎?這有什麼不好?我知道,許多人都聽不進別人的意見,這就是忠言逆耳了。

事實上,別人之所以抬槓,就是因為他認為這就是道理。憑什麼你說的是道理,而別人說的不是?以前,搞一家之言太多了,結果大家有目共睹的,一窮二白。

總的來說,許多事情都要經過討論,辯論,有時候就需要相反的意見,也就是反證,這樣才能夠更加前面地認識問題解決問題。

4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是空虛的心理。這種人外強中乾,看似自信慢慢,其實內心空虛,懂得一二,非要在人面前表現出知道三四。生怕別人不知道他的能耐。

43樓:小知54964看睦

這個人因該情商有些低,還有自戀心理。總是

否認他人,認為自己是對的,總是抬槓,挖牛角尖。說自己不自戀,哪憑什麼別人做的決定我們就否認,而自己做的決定他人就要聽從呢,說自己情商不低,為什麼總是拿人短處來傷害他人呢?還有別逃避,別否認。

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但只有你自己知道,如果我說的還有些道理,你也是這樣的,哪請您盡快糾,因為這並非是好事,這樣一直下去,你的人脈,朋友圈會越來越少。

44樓:手機使用者

這種人大多是自以為是的人,老認為自己是最正確的,別人都不如自己,自以為聰明、懂得多,真理都在自己手裡。古人講:人雖至愚、責人則明。雖也聰明,恕己則昏。

45樓:手機使用者

驕傲自滿的心理。有點本事、也有點能耐、也懂一些事情,但是,非常容易驕傲自滿,目中無人,喜歡表現,愛逞口舌之快。其實這種人就是:

牆上蘆葦,頭重腳輕根底淺;山間竹筍,嘴尖皮厚腹中空。

46樓:以心

愛抬槓是你的印象,做為他本人是在竭力維護自己的觀點,不認為這是槓。主觀人格是以自我為中心,處處要贏,以自己的觀點為唯一正確答案,這種人就是愛抬槓,終極目的是讓自己保持高高在上,比別人強的感覺。這種人的私心比較明顯。

也是不成熟的表現。對外界的事物接受能力比較低。客觀性人格面對一件事情時,根本不會想自己,事情需要他怎樣做他去適應事情,面對客觀現實保持接受,是成熟的表現。

這種人遇到抬槓的人,明白是說服不了的,讓他贏。這是兩種不同境界的人,不會相交。通過抬槓的經歷學會理解、尊重、妥協很重要,也能避免抬槓。

生活中沒有什麼事情會改變,能改變的是你的態度和認知。

為什麼有的人總喜歡與你抬槓,為什麼有些人說話總是抬槓,是什麼心態?

如果只喜歡和你抬槓,說明有三個可能性 1討厭你 2喜歡你 3覺得自己在太鋼方面比你有優勢 性格決定人生走向。喜歡跟別人抬槓的人一般是心胸不夠開闊,思想狹隘,不夠大氣。自以為是,以我為大,心胸狹窄,妒忌心強的人就是這樣。亦為是性格使然。就是為了刷存在感,他認為他的話很重要!很智慧型!很獨特!他很牛!要...

為什麼有些人那麼上進心,為什麼有些人那麼上進心?

有上進心的人,都是那些不甘於寂寞的人,有著明確的奮鬥目標,同時又是智商和情商非常高的人。為了預定的目標,他們可以吃常人不能吃的苦,忍受常人不能忍受的磨難,才會取得成功。我們平常人,不能只羨慕他們成功時的耀眼奪目,更要看到他們艱辛的努力和付出,少一些嫉妒羨慕恨,而是給有能力的人盡可能的一點助力,讓社會...

為什麼有些人有夫妻相有些人沒有,為什麼那麼有夫妻相的兩個人沒在一起?

我認為,在一起生活的時間久了相貌是會發生變化的,這是通過相同的作息時間,共同的興趣愛好,又長期的同床共枕後形成的。每對長久夫妻都有夫妻相,這要對比多年前的合影才能發現,為什麼那麼有夫妻相的兩個人沒在一起?不一定有夫妻相的人就能夠走到一起。因為這個社會太多的 有著太大的壓力,加上社會的冷酷,很多人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