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註冊的資金不可以動用嗎

2021-03-11 07:52:50 字數 1737 閱讀 2010

1樓:會飛的小兔子

註冊資金可以動用,但是必須符合以下規定:註冊資金隨實有資金的增減而增減,即內當企業實有資金比

容註冊資金增加或減少20%以上時,要進行變更登記。

根據《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第12條規定:「註冊資金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企業法人自有財產的數額體現。企業法人辦理開業登記,申請註冊的資金數額與實有資金不一致的,按照國家專項規定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新公司法註冊資金規定

將註冊資本實繳登記制改為認繳登記制。也就是,除法律、行政法規以及***決定對公司註冊資本實繳有另行規定的以外,取消了關於公司股東(發起人)應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出資,投資公司在五年內繳足出資的規定。

取消了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應一次足額繳納出資的規定。轉而採取公司股東(發起人)自主約定認繳出資額、出資方式、出資期限等,並記載於公司章程的方式。

2樓:**號

公司的註冊資金是自己的,可以用的

法人獨資10萬,合夥企業3萬

但是回從現在開

始,深圳對於 註冊答資金已經沒有要求了

註冊一家全新深圳公司需要的一些條件:

1、公司名字需要先核准(需要3個工作天左右2、經營範圍(沒要具體要求,批文現在也是後置了)3、註冊資金(可以做0註冊資金)

4、法人股東(人數沒有限制,年滿18周歲有民事能力)2023年3月1號起辦理公司比起以前相對來說要簡單許多,且看詳情:

1.註冊公司對於位址沒有要求,不需要辦理紅本租賃合同2.註冊公司對於資金沒有要求,可以不驗資,做認繳制3.

註冊公司對於經營範圍沒有要求,現在批文都是後置批文了現在辦理流程和費用也比以前低了許多 了。具體情況可以hi我名字

3樓:劉_玉_堂

可以動用,正當合理的公司開支,就可以支出。

4樓:甜蜜悲傷

驗完資後的錢就可以用了。很多人都是借錢驗資,驗完了之後就把錢都取出來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的註冊資金,抄在註冊完襲畢後,就是公司的經營活動資金,當然可以動用。

你買原材料是100%合法的,這就是註冊資金在公司註冊完後的正常使用途徑,當然,前提是你有發票,合法納稅。

所謂抽逃註冊資金,是指沒有合法的使用註冊資金,也就是你把註冊資金轉帳了,卻拿不出支付資金的合理合法的證明,比如做生意、買原材料、支付員工工資等等。(ps:買材料、做生意要有合同和發票等證明,支付員工工資也有轉帳記錄以及交納四金保險等證明。

拿不出證明的,就說明出資理由不存在,屬於抽逃註冊資金)。

一般抽逃註冊資金的原因,主要是註冊資金不是企業股東出資的,而是找**公司墊資的,註冊完了,**公司就要把資金收回,這是不合法的行為。

註冊資金就是註冊資本。有限責任是指你破產時,只需要承擔有限的責任(比如債務、賠償等),破產清算完畢後,你就不需要承擔剩餘的責任了。承擔責任限度按出資比例計算。

6樓:高彥虎

註冊資copy金做好驗資後,稅務登記證bai、銀行一般戶都弄好後,du這些錢從驗zhi資戶轉到一般戶裡面,然後錢就可以dao拿來流轉了,(公司發工資、進貨、買辦公用品、還有公司的備用金都可以拿來用了)然後一筆筆的都入賬

那些抽逃資金的就是一次性把資金拿走,然後賬目裡面也沒有做賬,這樣的稅務可能就會關注你了。

註冊資金跟註冊資本是乙個概念

有限責任就是公司出了事情相互承擔責任,根據各自的出資比例來訂。

說的不是太詳細 但是可以參考下

註冊資金能不能動 企業的註冊資金可以動用嗎

註冊資金可以動用。但是必須符合以下規定 註冊資金隨實有資金的增減而增減,進行變更登記。公司在註冊成立時需要驗收註冊資本,在 驗資 過程中 大約乙個月 資金被凍結在指定帳戶內,不能使用。公司批准成立後,所有註冊資金將劃到公司內,可根據公司的經營需要使用,比如發工資 購買裝置,支付公司管理費用等,但是不...

企業的註冊資金可以動用嗎,哪些情況下公司註冊資金可以使用

註冊資金可以動用。但是必須符合以下規定 註冊資金隨實有資金的增減而增減,進行變更登記。公司在註冊成立時需要驗收註冊資本,在 驗資 過程中 大約乙個月 資金被凍結在指定帳戶內,不能使用。公司批准成立後,所有註冊資金將劃到公司內,可根據公司的經營需要使用,比如發工資 購買裝置,支付公司管理費用等,但是不...

註冊公司的註冊資金,還能拿回來嗎?

可以啊,沒有問題啊,註冊資金只是在你剛註冊的時候,需要存進銀行,銀行確認你有這麼多錢的時候,幫你出個報告,你才能去工商註冊啊。等公司的資料全部齊全後,這筆資金就可以動用了。親 你好 公司吊銷了註冊資金能拿回來了嗎。親 你好能能取出來,餘額扣除欠員工的工資 欠的稅 再還債,要是還有剩餘按投資人占股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