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the last leaf

2021-03-11 03:57:46 字數 1745 閱讀 9193

1樓:匿名使用者

the last leaf意思是抄

最後一片葉子,是美國襲作家歐·亨利的作品。

該作品描寫一位老畫家為患肺炎而奄奄一息的窮學生畫最後一片常春藤葉的故事。老畫家貝爾曼是乙個在社會底層掙扎了一輩子的小人物,一生飽經風霜、窮困潦倒,卻熱愛繪畫藝術,為挽救乙個青年畫家的生命而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敘述的幽默調侃是歐·亨利**的藝術特點。歐·亨利細緻地勾畫了貝爾曼,對其外貌的描寫充滿了幽默與諷刺。他的絡腮鬍子一直蓄到了胸膛那,這馬上會讓讀者聯絡到風度翩翩、極具有藝術家之氣質。

再加上他已經六十多歲,可以想像得到這個人在藝術上肯定是極有造詣的。

擴充套件資料

《最後一片葉子》是按照女主人公瓊西的錯位幻覺來敘述的,並在多層次的矛盾中揭示出其深刻的人性美文學主題。同時,通過對極端環境的營造來進一步剖析人性最為隱蔽的層面,進而引入對生命意義的思考上,這些有機因素的組合觸及了人類情感深處,「在短暫的人生路上,人們應如何去面對?」

歐·亨利的《最後一片葉子》對其進行了深入**,有著充滿哲理性質的文學主題與內涵,這也是該作品不朽的重要原因之一。

2樓:時事最前沿

短篇故事。它所描寫的人物和主題是歐亨利的經典作品。瓊西已經生病了而且將要死於肺炎。

她從她房間的窗戶上看著葉子墜落,並認定當最後一片葉子掉下來的時候,她就會死。為了鼓勵她,貝爾曼先生在乙個風雨交加的夜晚畫了最後一片葉子,但他卻由於在風暴中的努力而死於肺炎。

這是乙個關於犧牲的傷感故事同時也是關於希望的感人故事。而且也可以從這個故事中學到一些東西,一些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目的來支撐對方的生活,這被稱之為希望。對於走在沙漠上的人,希望就猶如是綠洲。從瓊西的恢復情況來看,毫無疑問,希望是給她指引方向的聖潔的光芒。

同時,所有的東西都是要還的,包括善良。也許大家可以把瓊西的恢復,當作是與貝爾曼先生犧牲的交換。此外,它同時也警告大家不要無限制地,以自己的方式生活。

擴充套件資料;

《最後一片葉子》描寫的是華盛頓貧民窟的兩個年青的畫家蘇和瓊西同她們的鄰居貝爾曼之間發生的故事。瓊西在寒冷的十一月患上了嚴重的肺炎,並且其病情越來越重。作為畫家的她,將生命的希望寄託在窗外最後一片藤葉上,以為藤葉落下之時,就是她生命結束之時。

於是,她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氣和信念。作為她的朋友蘇很傷心,便將瓊西的想法告訴了老畫家貝爾曼,這個老畫家是個脾氣火爆,愛取笑人的酒鬼,終日與酒為伴。

畫了近四十年的畫,一事無成,每天都說要創作出一篇驚世之作,卻始終只是空談。但是他對這兩位年青的畫家卻是照顧有佳。他聽到了此事後,便罵了一通,但仍無計可施。

然而令人驚奇的事發生了:儘管屋外的風刮得那樣厲害,而鋸齒形的葉子邊緣已經枯萎發黃,但它仍然長在高高的藤枝上。瓊西看到最後一片葉子仍然掛在樹上,葉子經過凜冽的寒風依然可以存留下來, 自己為什麼不能?

於是又重拾生的信念,頑強地活了下來。

可是故事並不是到此就結束了,真相才剛剛開啟:原來是年過六旬的貝爾曼,在乙個風雨交加的夜晚,為了畫上最後一片藤葉,因著涼,染上了肺炎。在他生命的最後時刻,他終於完成了令人震撼的傑作。

3樓:之乎者也

取自歐亨bai利的**《最後一片葉子du》。講述畫家瓊珊得了zhi重病,在病房裡看著dao窗外回對面樹上的常春答藤葉子不斷被風吹落,她認為最後一片葉子的凋謝代表自己的死亡,於是她失去了生存的意志。貝爾曼,乙個偉大的畫家,夜裡冒著暴雨,用心靈的畫筆畫出了一片「永不凋落」的常春藤葉,讓瓊珊重拾對生命的希望,而自己卻因此患上肺炎,去世了。

如何理解佛教,如何理解佛教的基本教義

釋迦摩尼是個教育家.他是我們的老師.他告訴我們宇宙真相.你就誠念 南無阿彌陀佛 發自內心的.你要了解佛教可以在網上找 淨空法師.記住一定要了解啊.不然就是迷信了.我們要證信學佛.我身邊就遇到很多光怪陸離的事.我今天知道了 這個世界真的不是我們看到的那麼簡單.希望佛菩薩加持你.南無阿彌陀佛 箴17 2...

如何理解藝術意蘊,論述如何理解藝術意蘊

藝術意蘊,是指在藝術作品中蘊含的深層的人生哲理 詩情畫意或精神內涵,它是藝術主體對於藝術典或意境深刻領悟和創造的結果。黑格爾曾經講過 意蘊總是比直接顯現的形象更為深遠的一種東西,藝術作品應該具有意蘊。黑格爾認為,任何藝術作品都要通過媒介,如色彩 線條 音響 動作 文字等來表現,通過整體的藝術形象,來...

戈壁如何理解?戈壁中的戈如何理解

戈壁是怎樣形成的。在開往新疆的火車途經甘肅省和新疆的交界處,就要穿過被稱為 八百里戈壁 的戈壁灘。放眼望去,一望無際的礫石灘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每當大風掠過,黃砂滾滾,遮天蔽日。整個地區人跡罕至,一派荒涼景象。那麼,戈壁灘是怎樣形成的呢?科學家認為,200萬年以來,特別是幾十萬年以來的中 晚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