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體力學問題,流體力學問題

2021-03-10 20:32:55 字數 1273 閱讀 974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不是bai理論題吧,是不是想做一du個zhi實際的東西?如果是,那麼理論dao計算可能回誤差較大。答

首先你a和b的大小都不知道,噴嘴孔徑也不知道,所以流速也不知道,這樣水流經過拐彎處以後損失了多少水頭也不好算。以基本原理推算,不考慮拐彎水頭損失的話,噴嘴處壓力也是2.5mpa。

以完全的(壓力---速度)轉換效率計算,水噴出去速度不損失、還是噴嘴那麼粗的水柱的話,對牆的衝擊壓強仍然相當於2.5mpa,但是,在工程實際中,乙個噴嘴上扎6個眼,噴出去就分散了,兩公尺的飛行,受空氣阻力影響後衝擊力降低。降多少不好說,跟分散程度有關。

剛噴出的水的總衝擊力=2.5mpax(6個小孔的面積)x小孔的噴嘴效率(效率跟孔壁形狀有關)。兩公尺後難說。

另外,噴嘴大小決定了水流大小,當噴嘴足夠大時,功率上公升,你的動力是否足夠,也就是說噴嘴很大時那個2.5mpa也許不能保持住。

2樓:馬國華

卡門渦街是流體力學中重要的現象,在自然j界中常可遇到,在一定條件下的定常來嘍……

流體力學的幾個基本問題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流體力學是連續介質力學的一門分支,是研究流體(包含氣體及液體)現象以及相關力學行為的科學。可按研究物件的運動方式分為流體靜力學和流體動力學,還可按應用範圍分為水力學,空氣動力學等等。理論流體力學的基本方程是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簡稱n-s方程。

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由一些微分方程組成,通常只有通過一些邊界條件或者通過數值計算的方式才可以求解。它包含速度, 壓強p,密度ρ, 黏度η,和溫度t等變數,而這些都是位置(x,y,z) 和時間t的函式。通過質量守恆、能量守恆和動量守恆,以及熱力學方程 f(ρ,p,t)和介質的材料性質我們可以確定這些變數。

流體力學的基本假設

流體力學有一些基本假設,基本假設以方程式的形式表示。例如,在三維的不可壓縮流體中,質量守恆的假設的方程式如下:在任意封閉曲面(例如球體)中,由曲面進入封閉曲面內的質量速率,需和由曲面離開封閉曲面內的質量速率相等。

(換句話說,曲面內的質量為定值,曲面外的質量也是定值)以上方程式可以用曲面上的積分式表示。

流體力學假設所有流體滿足以下的假設:

質量守恆

動量守恆

連續體假設

在流體力學中常會假設流體是不可壓縮流體,也就是流體的密度為一定值。液體可以算是不可壓縮流體,氣體則不是。有時也會假設流體的黏度為零,此時流體即為非黏性流體。

氣體常常可視為非黏性流體。若流體黏度不為零,而且流體被容器包圍(如管子),則在邊界處流體的速度為零。v

流體力學計算,流體力學計算

假設圓柱形水灌豎放,壓力錶裝在灌高一半處,則 水灌上半部受到的總壓力 f1 pg p pg l 2 3.14d 2 4 向上 水灌下半部受到的總壓力 f2 pg p pg l 2 3.14d 2 4 向下 假設圓柱形水灌平放,壓力錶裝在灌高為半徑處,則 水灌上半部受到的總壓力 f1 pg l 向上水...

大學物理流體力學題!謝謝,大學物理,流體力學問題

取水面為截面bai1,小孔截面du為截面2 水面的高度為zhih1 即所求水深 dao,小孔的高度h2 0,p1 p2 0 表回壓力 v1 0穩定狀態答下,水流入和流出的流量相等 流出小孔的速度 v2 150cm3 s 0.5cm2 3m s 列伯努利方程 gh1 1 2 v2 29.81h1 4....

流體力學方程公式,流體力學公式

可以的用word 插入 開始右邊 公式 右邊頂部,編號左邊 word 2010 professional plus 用軟體mathtype。複製貼上上去估計可以。流體力學公式 流體力學中用於解決問題的方程主要有 1 連續性方程 2 動量方程,三個內維度,有三個 3 能量方程 4 以上五個方程並容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