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體力學方程公式,流體力學公式

2021-03-04 09:00:56 字數 5078 閱讀 883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用word --> 插入(開始右邊) --> 公式(右邊頂部,編號左邊) --word 2010 professional plus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軟體mathtype。

3樓:跟你ma有一腿

複製貼上上去估計可以。

流體力學公式

4樓:匿名使用者

流體力學中用於解決問題的方程主要有

1、連續性方程

2、動量方程,三個內維度,有三個

3、能量方程

4、以上五個方程並容不能使方程組封閉,所以還需要乙個經驗公式(一般是一些湍流模型)

有了以上四組方程,再用數值計算方法編個 程式就可以算出流場的數值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流量連續性方程,伯努利方程

6樓:巢維澄紅艷

化學工程手冊中專門有一章是流體力學的公式.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計算流體力學的基本方程

7樓:ua天際

為了說明計算流體力學主要方法,需先了解流體力**動的基本方程的性質和分類。流體力學的基本方程是在19世紀上半葉由c.-l.

-m.-h.納維和g.

g.斯托克斯等人建立的,稱為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簡稱n-s方程 ,二維非定常不可壓縮流體的n-s方程為:

式中u、v為沿著x、y方向上的速度分量;t為時間;p為壓力;ρ為密度;ν為運動粘性係數。在不同條件下,n-s方程的數學性質也不一樣。

①n-s方程描述粘性流體隨時間而變的非定常運動。時間項和方程右邊的高階導數項決定方程的性質。它同二維熱傳導方程類似,屬於拋物型方程。

②粘性流體的定常運動是將原方程中的時間項省去。此時n-s方程的性質,取決於它的高階導數項,和拉普拉斯方程一樣,為橢圓型方程。

③無粘流的尤拉方程是將n-s方程的右邊粘性項略去而得。它也適用於可壓縮流體。從形式上不容易判斷尤拉方程的性質。

因多數無粘流動皆為無旋流動,故如將尤拉方程改用速度勢ψ表示,則二維定常可壓縮氣流的方程為:

式中c為聲速。此式是二階偏微分方程

的一般形式,其性質要看b2-ac 0而定。在超聲速區,b2-ac0,即,上式類似於波動方程,為雙曲型;在亞聲速區,b2-ac0,即,上式便與拉普拉斯方程相同,為橢圓型。總之,流體力學的運動方程是極其複雜的非線性偏微分方程,具有各種不同的型別,而且往往還是混合型的。

要全面描述流體的運動,還必須同時考慮其他方程,如連續性方程、能量方程和狀態方程等。所以計算流體力學在很大程度上就是針對不同性質的偏微分方程採用和發展相應的數值解方法。

流體力學伯努利方程各項代表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伯努利原理往往被表述為p+1/2ρv2+ρgh=c,這個式子被稱為伯努利方程。式中p為流體中某點的壓強,v為流體該點的流速,ρ為流體密度,g為重力加速度,h為該點所在高度,c是乙個常量。它也可以被表述為p1+1/2ρv12+ρgh1=p2+1/2ρv22+ρgh2。

伯努利方程是丹尼爾 • 伯努利在 1726 年研究理想液體作穩定流動時提出的。靜壓是流體真實存在的壓強值,動壓也稱為速壓或速度頭,其單位也是pa。

動壓起到調節靜壓在總壓中所佔比例的作用:動壓越大,靜壓越小;動壓越小,靜壓越大;動壓為零時,即流速為零,靜壓最大且等於總壓值。

因此,伯努利方程式的物理含義也可以說成是流體的壓強能和動能之間可以相互轉化,但流動的總機械能保持不變。伯努利方程是流體力學的基本方程,它反映了理想液體作穩定流動時,壓強、流速和高度三者之間的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應用:

飛機機翼一般都是上表面彎曲,下表面平坦,在飛機飛行過程中,機翼將迎面的風切割成了上下兩部分,在相同的時間裡流過機翼上下表面空氣流走過相同位移但經過不同的路程,也就造成了機翼上表面空氣流過的路程長。

因此流速快,而下表面空氣流過的路程短,因而流速慢,根據伯努利原理,流速大的地方靜壓小,流速小的地方靜壓大,這就使得機翼上下表面產生向上的壓力差,所以飛機可以克服重力起飛並飛行。

9樓:匿名使用者

z表示單位重量流體相對基準面高度,即位置水頭p/gama 表示單位重量流體在絕對真空管中上公升的高度,即壓強水頭v^2/2g 表示單位重量流體垂直上拋所能達到高度,即速度水頭h則是末狀態相對於初狀態增加的能量

兩個a是流體前後屬性的為了達到伯努利方程平衡的乙個常數量

10樓:楊柳風

方程為p+ρgh+(1/2)*ρv^2=c

式中p、ρ、v分別為流體的壓強、密度和速度;h為鉛垂高度;g為重力加速度;c為常量。

上式各項分別表示單位體積流體的壓力能 p、重力勢能ρgh和動能(1/2)*ρv ^2,在沿流線運動過程中,總和保持不變,即總能量守恆。但各流線之間總能量(即上式中的常量值)可能不同。

對於氣體,可忽略重力,方程簡化為p+(1/2)*ρv ^2=常量(p0),各項分別稱為靜壓 、動壓和總壓。顯然 ,流動中速度增大,壓強就減小;速度減小, 壓強就增大;速度降為零,壓強就達到最大(理論上應等於總壓)。飛機機翼產生舉力,就在於下翼面速度低而壓強大,上翼面速度高而壓強小 ,因而合力向上。

據此方程,測量流體的總壓、靜壓即可求得速度,成為皮託管測速的原理。在無旋流動中,也可利用無旋條件積分尤拉方程而得到相同的結果但涵義不同,此時公式中的常量在全流場不變,表示各流線上流體有相同的總能量,方程適用於全流場任意兩點之間。

在粘性流動中,粘性摩擦力消耗機械能而產生熱,機械能不守恆,推廣使用伯努利方程時,應加進機械能損失項。

11樓:匿名使用者

z是位置水頭(

勢能)p/r 是靜壓水頭(靜壓能)

v^/2*g是動壓水頭(動能)

α是修正係數(伯努利方程是某個流線上的方程,一般我們取流速v的時候取的是管道中的平均流速,實際上管道內的速度不是均布的,所以加個係數修正,通常取α=1,認為速度是均布的)

hw是從1位置到2位置的水力損失。

其實就是:1位置的總能量 = 2位置的總能量 + 1到2位置之間損失的能量;

流體力學三大方程是什麼?適用條件是什麼?

12樓:暴走少女

一、流體力學之流體動力學三大方程分別指:

1、連續性方程——依據質量守恆定律推導得出。

2、能量方程(又稱伯努利方程)——依據能量守恆定律推導得出。

3、動量方程——依據動量守恆定律(牛頓第二定律)推導得出的。

二、適用條件:

流體力學是連續介質力學的一門分支,是研究流體(包含氣體,液體以及等離子態)現象以及相關力學行為的科學納維-斯托克斯方程基於牛頓第二定律,表示流體運動與作用於流體上的力的相互關係。納維-斯托克斯方程是非線性微分方程。

其中包含流體的運動速度,壓強,密度,粘度,溫度等變數,而這些都是空間位置和時間的函式。一般來說,對於一般的流體運動學問題。

需要同時將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結合質量守恆、能量守恆,熱力學方程以及介質的材料性質,一同求解。由於其複雜性,通常只有通過給定邊界條件下,通過計算機數值計算的方式才可以求解。

13樓:仙鶴成群

基本方程是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簡稱n-s方程),尤拉方程,伯努利方。

流體力學是連續介質力學的一門分支,是研究流體(包含氣體,液體以及等離子態)現象以及相關力學行為的科學納維-斯托克斯方程基於牛頓第二定律,表示流體運動與作用於流體上的力的相互關係。納維-斯托克斯方程是非線性微分方程,其中包含流體的運動速度,壓強,密度,粘度,溫度等變數,而這些都是空間位置和時間的函式。一般來說,對於一般的流體運動學問題,需要同時將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結合質量守恆、能量守恆,熱力學方程以及介質的材料性質,一同求解。

由於其複雜性,通常只有通過給定邊界條件下,通過計算機數值計算的方式才可以求解。

14樓:愛哭de小魔女

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簡稱n-s方程),尤拉方程,伯努利方程瑞士的尤拉採用了連續介質的概念,把靜力學中壓力的概念推廣到運動流體中,建立了尤拉方程,正確地用微分方程組描述了無粘流體的運動;

伯努利從經典力學的能量守恆出發,研究供水管道中水的流動,精心地安排了實驗並加以分析,得到了流體定常運動下的流速、壓力、管道高程之間的關係——伯努利方程;

2023年,納維建立了粘性流體的基本運動方程;2023年,斯托克斯又以更合理的基礎匯出了這個方程,並將其所涉及的巨集觀力學基本概念論證得令人信服。這組方程就是沿用至今的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簡稱n-s方程),它是流體動力學的理論基礎。上面說到的尤拉方程正是n-s方程在粘度為零時的特例。

流體力學(伯努利方程)

15樓:流體松鼠啃堅果

由於很多字母我打不出來,只好說下思路。以容器軸線為基準面z1=z2=0,容器左側的活塞以非常小的速度向右運動v1=0,因為a1>>a2所以區域性阻力係數為0.5,摩擦損失只有區域性損失。

現在帶入伯努利方程就只有v2是未知的。

由伯努利方程的

z1+p1/ρg+v平方/2g=z2+p2/ρg+v平方/2g+hj代入數值的

0+p1/ρg=0+p2/ρg+v2平方/2g+0.5v平方/2g結果為v2=√(4(p1-p2)/3ρ)

16樓:白汀水

列容器內外的伯努利方程:p1 = p2+ρv^2/2解得放出液體的速度 v=[2(p1 - p2)/ρ]^(1/2)考慮小孔的區域性壓力損失,修正為 v=k[2(p1 - p2)/ρ]^(1/2)

式中 k為小於1的係數,稱孔口的流速係數。

流體力學計算題 基本方程 20

17樓:路西法

總體說習關流體靜止狀態靜力知識或關運力知識及相關工程應用知識具體說起主要基本知識:

1)流體特性粘性、壓縮性等

2)流體靜止表現力性質壓差程、平衡微程、壓強計算等3)流體運表現運與力性質流線程、跡線程伯努利能量程n-s力程等量程量矩程

4)流體靜止運物體作用力規律及其工程應用靜止流體平面或曲面或物體作用力計算運流體平面或曲面或物體作用力(或力矩)計算或飛機、火車、汽車等工業應用

5)量綱理論量綱同性定律π定律等

6)其計算流體力等

流體力學計算,流體力學計算

假設圓柱形水灌豎放,壓力錶裝在灌高一半處,則 水灌上半部受到的總壓力 f1 pg p pg l 2 3.14d 2 4 向上 水灌下半部受到的總壓力 f2 pg p pg l 2 3.14d 2 4 向下 假設圓柱形水灌平放,壓力錶裝在灌高為半徑處,則 水灌上半部受到的總壓力 f1 pg l 向上水...

求解流體力學題,求解流體力學題目

你這個a b兩點是分別在大頭和小頭麼?如果是的話,可以假設體積流量v,認為空氣密度不變,列出伯努利方程,等式兩端重力勢能忽略,分別只有壓力能和動能兩項 阻力忽略 求解流體力學題目 假設速度場u a x 2 y 2 v 2axy,w 0,並確定在何種條件下,納維 斯托克斯方程有解,假定符合上述條件,確...

流體力學問題,流體力學問題

你這不是bai理論題吧,是不是想做一du個zhi實際的東西?如果是,那麼理論dao計算可能回誤差較大。答 首先你a和b的大小都不知道,噴嘴孔徑也不知道,所以流速也不知道,這樣水流經過拐彎處以後損失了多少水頭也不好算。以基本原理推算,不考慮拐彎水頭損失的話,噴嘴處壓力也是2.5mpa。以完全的 壓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