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聚酯漆和聚酯漆有什麼區別嗎

2021-03-10 19:09:19 字數 1545 閱讀 7025

1樓:清溪看世界

pu聚酯

漆和聚酯漆是一樣的抄,正確的稱呼應為聚酯漆,也叫不飽和聚酯漆,它是一種多組分漆,是用聚酯樹脂為主要成膜物製成的一種厚質漆。聚酯漆的漆膜豐滿,層厚面硬。聚酯漆同樣擁有清漆品種,叫聚酯清漆。

聚酯漆施工過程中需要進行固化,這些固化劑的分量佔了油漆總分量三分之一。這些固化劑也稱為硬化劑,其主要成分是tdi(甲苯二異氰酸酯/toluenediisocyanate)。

2樓:匿名使用者

pu聚酯漆和聚酯漆的組成都一樣:主劑+固化劑+稀釋劑 沒什麼區別它們是用聚酯樹脂為主要成膜物製成的一種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23961厚質漆。漆膜豐滿,層厚面硬。同樣擁有清漆品種,也叫聚脂清漆。

施工過程中需要進行固化,這些固化劑的份量佔了油漆總份量三分之一。這些固化劑也稱為硬化劑,其主要成分是 tdi( 甲苯二異氰酸酯 /toluene diisocyanate) 。這些處於游離狀態的 tdi 會變黃,不但使家私漆面變黃,同樣也會使鄰近的牆面變黃,這是聚脂漆的一大缺點。

目前市面上已經出現了耐黃變聚脂漆,但也只能做" 耐黃 " 而已,還不能做到完全防止變黃的情況。另外,超出標準的游離 tdi 還會對人體造成傷害。游離 tdi 對人體的危害主要是致敏和刺激作用,包括造成疼痛流淚、結膜充血、咳嗽胸悶、氣急哮喘、紅色丘疹、斑丘疹、接觸性過敏性皮炎等症狀。

國際上對於游離 tdi 的限制標準是控制在 0.5% 以下。

耐黃變聚脂漆雖然解決了黃變問題 ,但是卻導致其對人體的危害更為長遠嚴重 ,原因是耐黃變聚脂漆只是在一定程度上致使tdi緩釋 ,這就使其釋放期延長 ,按tdi的正常排放速度 ,一般4個月左右後其釋放量即可達到國家標準 ,可是一經緩釋處理其排放期大大延長,據實際檢測資料 ,有的聚酯漆的tdi排放期超過18個月 ,也有20個以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裝bai修首要是環保,安全du,其次是舒適,美觀,大方等等zhi。dao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bai市場消費者

購買油漆的時候du,無法鑑別要zhi購買的油漆產dao品的屬回性,那麼下面我給大答

家來介紹一下。pu漆,是原685聚氨脂漆的改良性產品。優點,易打磨,好施工,**相對聚酯漆要便宜30%左右。

缺點:漆膜較軟,做為面漆塗裝保護性不強,不建議高檔裝修和高檔家具使用。pe漆:

是聚酯漆的別稱,化學代號。優點:硬度高,光澤好,裝飾性強,透明度高,有機物揮發快的特點,適合現代快節奏的生活習性,氣味方面相對pu漆,要小的很多。

缺點:價效比不高,原材料和生產成本相對較高,市場**相對pu漆高30-60元左右。建議:

購買產品時,要看清產品上有無pu之類的字樣,如有,請家裝客戶謹慎購買,pu漆**便宜,一般用在家具生產商,就有**低廉優勢,家裝,建議買聚酯漆。專賣店產品和條形碼超市產品區別,如原包裝箱有原廠的條形碼標籤,就是大賣場的產品,**低廉,是一種走量的產品,不注重產品的質量,而主要以**優勢為主。沒有原廠條形碼的名牌,一般是以專賣店的形式和高階建材超市專櫃形式銷售,這種產品具有,高質量,高價效比的優勢,建議高檔裝修客戶選擇

聚酯漆和硝基漆的區別和用處是什麼

nc硝基漆 優點 乾燥速度快 易翻新修復 配比簡單 施工方便 手感好。缺點 相對pu漆較環保,但漆膜薄,不耐磨抗衝擊力差,豐滿效果較難做出,施工遍數多,塗裝成本高,容易老化等。適合群體 美式塗裝工藝,即家裡面各種工藝品需要刷漆的比較多,這部分工藝品建議用nc塗刷,但是其他大面積裝修區域不建議用nc產...

汽車油漆國產漆和進口漆有什麼區別

同一檔次的油漆,進口漆要比國產漆貴百分之三十 鮮映性好 耐候性好。進口漆顏色要豐富些。其他指標區別不大 如果沒有特別要求,國產漆基本能夠滿足使用。個人感覺還是一分錢一分貨,國產汽車油漆和進口汽車油漆的區別主要是 進口漆的亮度好,不容易變色。但 也相對要高。以現在的國產漆完全可以滿足車主的大部分要求。...

乳膠漆和混水漆有什麼區別,什麼是清水漆和混水漆?有什麼區別?

乳膠漆是其實就是我們常在說的塗料,乳塗料。而混水漆是油漆,除了透明漆叫清漆以外,其他有顏色的都叫混水漆。塗料是對油漆,水性漆等裝飾材料的統稱,因為和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有直接聯絡,現在習慣把建築裝飾塗料就直接簡稱為塗料 乳膠漆是其中的一種,由水性合成樹脂作為主要的膠黏劑 乳液 在最近10幾年發展迅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