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漆板和生態板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

2021-03-06 01:11:52 字數 4105 閱讀 5081

1樓:土巴兔裝修

生態板一般還有多種叫法常見的叫法有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一般很多達到生態環保的板材也可以叫生態板,一般所說的免漆板是新的環保裝修材料,是將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黏劑中浸泡乾燥到一定程度和其他實木板材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

2樓:風嘯無名

區別於傳統板材採用冷壓在表面貼實木皮的貼面方式,因在製作家具的後期過程中免刷油漆,有害物質釋放少,比較生態環保,所以有了生態板這個概念,因其免刷油漆的特性,也被稱為免。

生態板,在行業內還有多種叫法,常見的叫法有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最初的叫法就是叫三聚氰胺板,可是由於中國奶製品汙染事件,後來被迫改名,業內統稱為免漆板。也有叫生態板的,不過生態板過於籠統,因為很多達到生態環保的板材也可以叫做生態板,這樣容易混淆。

免漆板:

免漆板,是新型的環保裝飾材料,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因此免漆板也常常叫做三聚氰胺板。

3樓:深圳木材批發

免漆板不一定是生態板,生態板一定是免漆板,生態板更環保!

生態板與實木板有什麼區別

4樓:土巴兔裝修

生態板一般還有多種叫法常見的叫法有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一般很多達到生態環保的板材也可以叫生態板,一般所說的免漆板是新的環保裝修材料,是將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黏劑中浸泡乾燥到一定程度和其他實木板材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

5樓:餡嘍嘍嘍

生態板和實木板最大的區別就是材質的不同,生態板基材是木屑混合由木粉和pvc加增強型助劑合成的材料,實木板基材就是純粹的實木做成的。所以在材質上有非常本質的區別。

生態板: 生態板等同於三聚氰胺貼面板,其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花色紙和木屑與pvc合成的基材熱壓而成。從製作家具角度來看要數生態板好些。

子松屬於硬松類。硬度高,稍易裂 溼材變形小,巴結較多,木紋較花,加工效能較好。適宜做建材家具,結構粗易滲透 所以也可用化學藥浸泡做防腐木。

生態板又被成為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生態板比起其他板材還有乙個優點就是免漆,不用刷漆的好處就是減少了因油漆帶來的有毒有害物質的排放,更加環保。可以把這種板材加工成風格各異、質感非常強烈的貼面。另外,質量合格的好板材,出廠後,表面均貼有防偽商標,板邊均有打碼標識以及檢驗合格蓋章。

而差的板材則會聞見刺鼻的味道,那是因為甲醛釋放量超標了。生態板環保等級是歐洲的環保標準,一共有三個等級,從高到低依次是e0,e1,e2等級,相對應的甲醛限量等級被分成e2,e1,e0三個級別。目前市面上出來一種生態板,很多消費者在購買的時候顯得比較陌生。

優普生態板】本著負責任的態度及對行業本身沒有任何偏袒的態度給大家解答下生態板的構造。

重點解說:正常家裝用板材的結構 1、大芯板(整合材)+ 飾面板 + 油漆 【目前比較傳統的施工方法】 2、刨花板、密度板 【廠家用的比較多】 生態板構造: 大芯板(整合材)+ 表面直接壓貼好飾面 就是省略去了 要貼飾面板 在刷油漆的 工序而已。

通常: 施工主要三方面 1、切割 (很多木工會存在誤解,以為和防火板一樣,一般鋸片切割會崩邊,其實不然,只要一試便知,推慢點鋸片,簡單的一塌) 2、組裝 (此道工序相對複雜些,對於南方的木工師傅基本沒多大問題,內部地區可能由於連線件的問題會有些侷限,一般建議木工師傅用「 櫥櫃螺釘 + 木螺釘或者 二合一 .不能像對付木工板那樣用槍釘對著上面 叭叭叭叭 一頓 狂釘, 那就完全破相了) 3、封邊的問題 (很多木工師傅習慣用萬能膠 粘,此種方法也不是不可,建議用好點的 膠 如「漢高的、日本泰爾棒」等 粘上在修邊,基本上三五年 問題不大。

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優點很明顯,不用做油漆,所以省時間,費用也節省很大一塊。因為油漆等材料少了,所以環保效能也上來了。穩定性也非常不錯。

缺點也很明顯,生態板的表面裝飾層一般都會褪色,時間長點的5、6年,時間短點的2、3年。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生態板和實木板功能都很接近的,看您個人的。生態板還是不錯的,相比起常用的木工板,多層板,生態板有免漆,環保健康等優點。生態板跟實木板比較來說,也差不多。

不過一般都認為生態板的好,天然的吧。生態板的選擇也很考究,選擇正規的,大牌子的生態板,技術更先進,板子質量更好一點。 山東隆森木業****主要產品為:

細木工板、生態板、實木門等,產品主要銷往山東、河南、四川、安徽、河北、浙江、江蘇、山西、陝西、甘肅、上海、北京等三十二個省、市、自治區。

7樓:千禧鴻福木業

從概念上講,實木板的範圍比較單一,指原木拼成的板子,生態板也有好多都是原木做的,千禧鴻福松木板,橡膠木板都是實木的,所以區別只能從某一方面講,希望幫到你

8樓:學荷紫詩好

實木板多指是現成的板材,裡外基本都是一樣。生態板的基材是比較好的細木工,外面是三聚氰胺板,用熱壓機噴膠壓在一起的。

9樓:大王椰板材

生態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多層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免漆板表面平整、因為板材雙面膨脹係數相同而不易變形、顏色鮮豔、表面較耐磨、耐腐蝕,**經濟實惠,在現今裝修中越來越受消費者喜愛。

實木板就是採用完整的木材(原木)製成的木板材,實木板板材堅固耐用、紋路自然,大都具有天然木材特有的芳香,具有較好的吸濕性和透氣性,有益於人體健康,不造成環境汙染。但實木板相對來說**比較貴,消費者在選擇的時候應根據實際裝修及成本來考慮。

生態板和實木板都是目前環保等級比較優越的,也是作為家具製作的優良板材,但是實木板的**要比生態板貴很多,所以各位消費者可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10樓:全築

實木板:字面意思:實木板就是採用完整的木材製作而成的木板材,之前傳統的家裝板材都是採用這種實心的木板材,這些板材堅固耐用,自然紋路,清香味十足,是當時裝修中優中之選,但到目前由於實木板成本和造價太高,而且施工工藝要求高,在家具廠,和裝修使用中反而變的很少。

隨著木材資源有限,人造板材成為房屋裝修的明智的選擇,生態板出現很好的彌補了產品的空缺,生態板,顧名思義:就是生態板基材是選用上等好的整方機拼印尼進口馬六甲和杉木細木工板作為基材,外貼三聚氰胺飾面紙,在熱壓機噴膠壓在一起,裝修免去油漆,直接裁切,裁口用生態板封邊條封口。產品的特點耐腐蝕,耐劃痕,抗紫外線燈特點,被廣泛使用,

所以生態板並不是是正真的實木板,當然有些商家喜歡在生態板前面附上實木,只是滿足消費者原始的實木的慾望而已。目前生態板被廣泛應用於:整體衣櫃、櫥櫃、浴室櫃、電視櫃、鞋櫃、展櫃、酒櫃、衛生隔斷、商業隔斷、辦公家具等。

11樓:香港福林

生態板1.生態板指中間所用基材為多層實木(膠合板)、細木工板(如馬六甲、杉木

、桐木、楊木等)的三聚氰胺飾面板。

2.生態板有耐高溫、耐酸鹼、耐潮濕、防火等特性,表面不易變色、起皮,等優點且容易加工成風格各異、質感強烈的貼面。

實木板1.採用完整的木材(原木)製成的木板材。實木板一般按照板材實質(原木材質)名稱分類,沒有統一的標準規格。

2.實木板板材堅固耐用、紋路自然,大都具有天然木材特有的芳香,具有較好的吸濕性和透氣性,有益於人體健康,不造成環境汙染,實木板的造價高,施工工藝要求高是製作高檔家具、裝修房屋的優質板材。

12樓:

生態板,分狹義和廣義兩種概念。

廣義上生態板等同於三聚氰胺貼面板,其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生態板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

狹義上的生態板僅指中間所用基材為拼接實木(如馬六甲、杉木、桐木、楊木等)的三聚氰胺飾面板。主要使用在家具、櫥櫃衣櫃、衛浴櫃等領域

實木板就是採用完整的木材(原木)製成的木板材。實木板一般按照板材實質(原木材質)名稱分類,沒有統一的標準規格。實木板是相對於大量的非實木板而言的,如利用木材加工下腳料、農作物秸稈、穀殼、花生殼等材料生產的膠合板、壓模板等。

實木板板材堅固耐用、紋路自然,大都具有天然木材特有的芳香,具有較好的吸濕性和透氣性,有益於人體健康,不造成環境汙染,是製作高檔家具、裝修房屋的優質板材。一些特殊材質(如櫸木)的實木板還是製造槍托、精密儀表的理想材料。

鷹冠杉木生態板屬於免漆板嗎?有什麼區別

屬於生態板材是免漆的,健康環保 還可以 千山 鹿百林的好一些 一 生態板的介紹 1 優點 生態板的表面採用陽極氧化處理,具備了一定的硬度,從而在耐磨 耐壓 防變形以及防褪色方面有一定改進,使用壽命較長。另外,它達到了國家要求的e1或e0標準,從而保證人體達到健康生態環保家居的標準。同時,它們的表面有...

免漆板和顆粒板哪個好,實木顆粒板和生態板哪個更好?

各有優點。實木顆粒板 實木顆粒板是環保效能優越的板材,這種材料的木粒較大,它保留了很多的天然木材的本質,永遠非常好的環保效能。而且因為這種板材的板麵平整光滑,不翹曲 不開裂情況,所以它的物理效能好 隔聲防霉 保溫,是非常經濟實用的。其次,實木顆粒板的握釘力較強。實木顆粒板內部為交叉錯落結構的顆粒狀。...

衣櫃多層板和生態板有什麼區別?多層板和生態板哪個好

生態板 常見的叫法有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其與傳統常見的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一樣,都是三聚氰胺飾面裝飾過的板材,生態板不同之處是使用環保型粘膠,鋪裝在用較少的細木工板 多層板基材上,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環保效能更好些,生態板的環保效能主要還是看生態板的芯材,生態板的芯材 壞嚴重影響了生態板的主要效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