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靈活就業養老保險還能買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嗎

2021-03-10 13:41:42 字數 1080 閱讀 2579

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買了職工養老保險,就沒有必要再買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職工社保比居民社保合算。

2樓:九夢江湖

您好,個人靈活就業繳納社保是屬於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範疇的,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是平行的,兩者不能同時繳納,退休也只能選擇其中一種方式退休。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了,這兩種保險都是只能在戶籍地買,買了一種另外一種就不能買了,也沒必要買兩個,純粹浪費,只有乙個生效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選擇一種養老保險,你應該選擇靈活就業養老保險,根據自己的的經濟狀況,退休金比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高,多繳多得。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兩種只能選一種,因為乙個人不可能享受兩種社保待遇,只能選一種做為以後勞保待遇

6樓:手機上過日

乙個人只能繳納乙份社保。不會存在繳納兩份社保的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社會統籌的保險只能買乙份,你不能兩樣都買。

8樓:愛喝粥

靈活就 業養老保險,實際上是職工養老保 險,只不過不用交工傷保險和失業內保 險。

按照目前的規定,每一容個人只能交一種養老保險。即使交了兩種,在辦理退休的時候依然會只讓你選擇一種退休,另一種交了的費用,會在辦理退休時退還給個人。

城鄉居民養保險和靈活就業養老保險

9樓:迅羋徒夭

乙個人的社會保障是有性質的。有工作參加的社保叫企業職工社會養老保險(內簡稱容企業職工社保)。沒有工作直接以個人身份參保,有兩個選擇,一是以城鎮居民身份參加靈活就業人員社保,二是參加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

有些企業職工下崗失業,自己繳納社保,屬於社保託管人員,按照靈活就業人員性質管理,個人全額繳納社保費用。職工社保和靈活就業人員社保的區別在於個人與企業承擔費用的比例不一樣。職工社保,個人只承擔基數的百分之五,企業承擔社保基數的百分之二十。

靈活就業人員社保,是基數的百分之十八,全部個人承擔。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比對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哪種好

靈活就業人員參加的是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從繳費標準上看比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要高 如果在繳費時間相等的情況下,其養老待遇要比居民養老待遇高得多。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應該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還是繳納靈活就業吧 養老金計算都不一樣,與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相比,有天壤之別,繳費額度 繳費方式靈活就業繳納就...

靈活就業養老保險和單位交的那個養老保險那個好

靈活就業人員繳納的社保,與企業繳納的社保都是乙個社保,即 社會勞動保險 政策是相同的。只看繳費。靈活就業的按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 的60 和100 自己決定。一般是三個檔的 企業是按職工上年實發工資確定。假設當地的社平工資是2500元。則60 是1500元 月。100 是2500元。但企業職工可能掙1...

2019靈活就業人員的養老保險怎麼繳

如果是自由職業者或者下崗人員,也就是 個人委託存檔的靈活就業人員 按照繳費基數20 的比例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以北京地區為例 以月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的,月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1693.4元。以月平均工資的60 作為繳費基數的,月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1016元。以月平均工資的40 作為繳費基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