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四川話叫臭草根這是什麼植物,四川話叫臭草根

2021-03-09 23:54:58 字數 776 閱讀 3376

1樓:匿名使用者

折耳根,又名魚腥草bai,學名為du蕺菜,四川人也喜歡叫它豬zhi鼻拱。腥臭草本dao植物,有異味。怕專強光,

屬喜溫暖潮濕環境農田常見雜草,生果園、茶園、路埂等。

產區:陝西、甘肅及長江流域以南各省,以及日本、印度尼西亞爪哇島等。折耳根既是食材,也是一味中草藥,用途最多的還是被西南地區人民廣泛食用。

四川人也很早就開始食用魚腥草。《風土記》:蜀人所謂蒩香也。

左思《蜀都賦》在寫到:「東則左綿巴中,百濮所充」時說:野樊以蒩圃。

這裡的「左綿」是動詞,左綿巴中指從成都向東,曆今遂寧、南充、廣安、達州、巴中等地的四川東北部及重慶直轄市的廣大地區。

可見這些地區至少在西晉時已經食用魚腥草了。「樊以蒩圃」的「圃」字也表明他們的魚腥草並不是野生的,而是在菜園裡人工培植,作為日常菜蔬食用。

2樓:瘋子難不難

接骨草是忍冬科,接骨木屬高大草本或半灌木,高可達2公尺。

小葉片互生或專對生,狹卵形,先端長漸尖,基屬部鈍圓,兩側不等,邊緣具細鋸齒,無託葉,復傘形花序頂生,大而疏散,總花梗基部託以葉狀總苞片,纖細,可孕性花小。

分布於中國陝西、甘肅、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台灣、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

3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像是接骨草,但你這個是紫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臭節草,也叫巖椒草,多年生草本植物,全株有一種強烈的特殊氣味。是一種中藥材,有解毒消腫的功效。

四川話裡面有字叫坤是什麼意思呀,四川話裡面有乙個字叫坤是什麼意思呀

發音 坤 在四川話裡意思就是很 港 的意思。很港 其實也是四川話,意思就是說很神氣 很拽 很 洋盤 很不得了!四川人經常說 你娃好坤哦!意思就是說你不得了哦,神氣活現的!再有不懂的,繼續問我!四川話真是多姿多彩.我是四川的.都沒有聽說過 坤 這個詞.是那個地方的語言?你確定那個字是這麼寫的嘛,還是音...

四川話叫折耳根叫什麼,四川話裡面的折耳根是什麼意思?

這個,就是書名 魚腥草,屬於藥用植物。不過在四川,可以做菜用。主要食用方式為涼拌。我是四川人,我們這也叫折耳根,不過拼音是 zei er gen 我們那個蕩叫 豬皮孔 四川話裡面的 折耳根 是什麼意思?折耳根 就是魚腥草,一種為多年生草本,高30 50釐公尺,全株有腥臭味 莖上部直立,常呈紫紅色,下...

四川話什麼說,四川話怎麼說

腦殼喬得很 腦袋有問題 ri你仙人板板 仙人板板,祖先的牌位 耙耳朵 妻管嚴 彎彎,yueyue 鄉巴佬 撇託,耿直 仗義 港 囂張,傲氣,也有形容別人厲害的用法 寶器,保長,悶的兒,瓜娃兒,哈be兒,瓜批,溫shang,木杵杵,憨,ha戳戳,方腦殼 笨的意思,程度有所不同 著敲 kao 棒棒了 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