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有幾座尼姑庵五台山的尼姑庵收人嗎?有什麼要求?

2021-03-09 07:57:36 字數 4845 閱讀 5138

1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為七佛寺:七佛寺因供奉佝僂孫如來、毗舍婆如來、屍棄如來、毗婆屍如來、枸那含如來、迦葉如來、釋迦如來等七佛而得名。

白雲寺:白雲寺位於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山,坐落在中國佛教四大名山聖地,以文殊師利菩薩為駐持道場的山西省五台山縣五台山中。

它位於台懷鎮南十里處,東北沿臨石涼公路,西南遙望聖地佛母洞;該寺周圍群山環抱,涓水潺流,風光秀麗,景色怡人,是從東中進入五台山風景區處的必經之地。

集福寺:集福寺,距台懷寺廟群500公尺,距大白塔約兩公里。該寺曾為喇嘛廟,現在是一座比丘尼寺院,始建於清光緒年間,是章嘉活佛五寺之一。

海會庵:位於山西省五台山市台懷鎮南二十里的清水河畔。

普壽寺:坐落於山西省五台縣台懷鎮東莊村南端,建立於北宋,光緒三十四年(2023年)重建後,獻於十三世**喇嘛,成為五台山十大黃廟之一。

2樓:幾公尺要環遊世界

五台山有五座尼姑庵,分別是普壽寺、七佛寺、白雲寺、集福寺、海會庵。

1、普壽寺

五台山普壽寺,坐落於山西省五台縣台懷鎮東莊村南端,建立於北宋,光緒三十四年重建後,獻於十三世**喇嘛。寺廟的面積達到了1.9萬平方公尺的超大面積,廟裡可以大致分為東西兩個院落,東院比較大,是普壽寺的主體建築。

西院又被稱為內院,進去後是四個小四合院。

普壽寺最初建於北宋時期,在後來的戰爭中遭到了損壞,後來在清朝的時候有幸得以重建。後來,寺廟被公社的衛生院徵用,廟裡的佛像廟宇全被損壞了,後來在九十年代復建成為比丘尼道場,面積擴大了非常多,而且作用也發生了一些變化,現在可以說是乙個佛教學校。

2、七佛寺

七佛寺該寺創於北宋,明成化二年(一四六六年)修葺,清雍正十二年(一七三四年),由菩薩頂大喇嘛重新修葺成為佛教莊嚴的道場。據《阿含經》記載釋迦牟尼佛成佛之前已經有六佛連同世尊統稱為過去七佛,以寺內供奉毗婆屍佛、屍棄佛、毗舍婆佛、拘留孫佛、拘那含佛、迦葉佛和釋迦牟尼佛,故名七佛寺。

寺院歷經十餘載建成了大雄寶殿、天王殿、七佛寶殿、華嚴三聖殿、文殊殿、禪院、藏經閣,新建一座22公尺高的漢白玉七佛塔,此塔設計別具風格,是五台山最高的石塔,如今七佛寺已經恢復禪宗清靜楞嚴道場。

3、白雲寺

白雲寺位於五台山北麓峨口,寺院依山而建,下臨潺潺溪不,背腹巍峨群山,樓聳白雲,瓦耀穹廬,山鷹迴旋,景色十分壯觀,是五台山四大名寺古剎之一;享有「南有九華金鼎寺,北有五台山有五颱白雲寺」的美譽,其古老的文化歷史悠久遠長。在當時,該寺大殿內主要供奉的是想享譽全國的高17公尺的千手千眼佛像;就連所供奉的羅漢尊者塑像,其高度也是全山寺公有獨一無二的。

同時,她也是全國高僧師和賢達信眾們前來五台山紜聚參修朝拜禮佛的首當寺院之一。其巨集魄的規模,浩大的聲勢,精嚴的教威,真是享譽空前

4、集福寺

集福寺位於台懷中心區以北,距台懷寺廟集群區一里許,坐落在通向鴻門巖的公路邊小坡上。該寺曾為喇嘛廟,現在是一座比丘尼寺院,始建於清光緒年間,是章嘉活佛五寺之一。寺內有殿堂僧房80餘間,主要建築有大雄寶殿、文殊殿等。

集福寺又名洪泉寺,建立於清代,屬於喇嘛廟,寺宇建築呈**式格局。

殿分三進,第一進是天王殿,面闊三間,單簷歇山頂,左右配鐘鼓二樓。第二進大殿是該寺的主殿,面闊三間,單簷四阿頂,殿周四出廊,殿額上有板畫,殿簷陰影部分彩繪有龍鳳等。

5、海會庵

海會庵,創於清代,**初年(一九一二年)普濟和尚重修。抗日戰爭時期,這裡是晉察冀邊區黨校。海會庵是一座神奇的尼姑庵。

寺院坐東面西,建在清水河畔,夏季洪水曝漲,寺周一片汪洋,但它卻點水不沾,穩如泰山,故名「海會庵」。

海會庵現存寺宇占地4410平方公尺,有殿堂11間,禪堂房舍26間,鐘鼓樓各一座,中軸線上自西向東依次為天王殿,文殊殿和大佛殿,均為**初年(2023年)建築。

3樓:匿名使用者

五台山最有名的女尼寺院是普壽寺,在台懷鎮大石線路側,廣化寺後面。亞洲最大的女子佛學院。作為僧人出家修行和研習佛學的地方,寺內目前有學修者1000多人。

普壽寺始建於北宋,2023年,住持如瑞法師帶領三十多位女僧人自力更生,重建起如今設施完備的寺院。歌手李娜就是在普壽寺剃度出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五台山普壽寺,坐落於山西省五台山市台懷鎮東莊村南端,位於台懷鎮東北側中心地帶,於五峰懷抱之中,北倚北台頂(葉鬥峰),南近大白塔,從菩薩頂俯觀其形,狀如蓮花。山門朝南,左傍黛螺頂右臨菩薩頂,俯視台懷鎮,蔚為壯觀。

五台山三泉寺,位於山西省五台山台懷鎮西一裡處的山腰上。以其寺旁「一井之中有三泉並湧」,汲之不涸,滿而不溢,故名三泉寺。

集福寺位於台懷中心區以北,距台懷寺廟集群區一里許,坐落在通向鴻門巖的公路邊小坡上。該寺占地面積五千六百平方公尺,有殿堂僧房八十餘間。

五台山善財洞寺,位於山西省五台山,是傳說中順治皇帝出家的地方,系黃廟,建於清朝。背倚黛螺頂,面臨清水河,景色非常優五台山普壽寺,坐落於山西省五台山市台懷鎮東莊村南端,位於台懷鎮東北側中心地帶,於五峰懷抱之中,北倚北台頂(葉鬥峰),南近大白塔,從菩薩頂俯觀其形,狀如蓮花。山門朝南,左傍黛螺頂右臨菩薩頂,俯視台懷鎮,蔚為壯觀。

五台山三泉寺,位於山西省五台山台懷鎮西一裡處的山腰上。以其寺旁「一井之中有三泉並湧」,汲之不涸,滿而不溢,故名三泉寺。

集福寺位於台懷中心區以北,距台懷寺廟集群區一里許,坐落在通向鴻門巖的公路邊小坡上。該寺占地面積五千六百平方公尺,有殿堂僧房八十餘間。

五台山善財洞寺,位於山西省五台山,是傳說中順治皇帝出家的地方,系黃廟,建於清朝。背倚黛螺頂,面臨清水河,景色非常優美。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天我跟老公吵架了,晩上乙個人睡到我兒子床上(兒子上大學了),夢見我直挺挺地睡著並轉著圈,四周都是菩薩包圍著,天上有不少龍在飛,有個女的聲音對我說:你就到五台山出家吧。(之前從沒去過五台山)一下子把我驚醒了,醒來自已確實跟夢裡一樣是直挺挺的躺著。

還有發生在我身上許多事就不一一說了⋯求解

五台山的尼姑庵收人嗎?有什麼要求?

6樓:手機使用者

出家,並非一件小事,印光法師曾舉出兩個條件:第一要發大菩提心,第二要有過人天分,才能荷擔如來家業,做眾生的人天導師.出家是大丈夫事情,非王侯將相所能為也,"**白玉非為貴,唯有袈裟披肩難" 。

出家乃是一件非常鄭重地事情,而且在佛教徒看來,也是一件非常值得讚嘆的事情,出家不是要逃避什麼挫折或者世間男女情感一時想不開,他應該是佛法的傳播人,是佛陀的使者,他是人天的導師,佛法能夠在世界上流傳下來靠的就是一代代出家人僧寶的千辛萬苦的努力,要有一顆"不忍眾生苦,不忍聖教衰,不為自己求安樂,只願眾生得離苦"的大菩提心,古人說:「出家乃大丈夫事也,非王侯將相所能為也!」要想出家,先要看看自己出家的發心,是否具有出離心,認識到了輪迴六道的痛苦,想要出離三界六道,更要看是否具有菩提心,即願意救度一切苦難眾生的心,如果具有了菩提心,那麼出家以後,有著這種菩提心的支援,一定能成就道業,相反地,只是一段時間的挫折或者情感問題,或者願意清靜幾天,那麼貿然出家,而沒有乙個堅定的信仰支援的話,出家生活也不會太平坦的。

如果乙個人他徹底證悟了空性思想,對於他來說,確實在家修行和出家修行完全一樣,沒有任何區別.但是,有幾個人是真正證悟了空性,還是只是學了"佛在心中"或者"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的口頭禪呢?如果乙個在家人憑空認為自己可以和出家人的功德相提並論,那只能說他是驕慢!!!

佛陀在太多經典裡面都宣說了出家的功德要比在家功德大很多,如果乙個在家人卻還以為自己能和僧寶平起平坐,連佛陀的智慧型都不相信的話,那又何談學佛呢?學自己好了啊. 不管怎麼說,能現在發起一念想要出家修行的心,都是非常值得讚嘆和隨喜的,不用說已經真實出家,即使發出家心嚮往靜處,其功德亦難以計量,《難陀出家經》雲:

「若三千大千世界所有眾生,於一大劫中,布施兒女,所獲功德,不如發出家心向寂靜地邁一步所獲功德。」不用說自身出家,即使勸人出家、支援別人出家所獲功德亦是無量。《出家功德經》雲:

「若放男女奴婢人民出家,功德無量。」不用說終生出家,即使一日一夜出家其功德也難以思議。《本緣經》雲:

「以一日一夜出家故,二十劫不墮三惡道。」《僧祗律》雲:「以一日一夜出家修梵行者,離三百六十三萬六千歲三塗苦。

」《萬善同歸集》中永明延壽大師雲:「乃至醉中剃髮,戲裡披衣,一向時間,當期道果,何況割慈舍愛,具足正因,成菩薩僧,福何邊際。」 合十祝願吉祥,阿彌陀佛.

依據如來的正法規(dhamma)與律(vinaya)欲受戒出家的人,除了要擁有虔誠恭敬且正確的信念之外,尚須具備 以下的條件: 1.父母親或監護人的同意許可,持父母同意的書面材料,和身份證、戶籍證明(由派出所開)、體健正面到你認為有緣的寺院。

2. 四肢齊全。(缺欠手腳、手腳歪曲、癱瘓、小兒麻痺症患者、麻瘋病患者、歪頭等不能端正走路者,不可受戒出家。

) 3. 五官端正。(瞎眼、鬥雞眼、耳聾、耳缺、歪嘴、兔嘴或缺嘴、啞巴等,是不可受戒出家的。

) 4. 沒有染上會傳染的嚴重疾病。(如愛滋病,多種**病等。

但傷風感冒不在此例。) 5. 沒有債務問題纏身者。

(如:破產、生意失敗而欠下一身債務者。) 6.

沒有違犯國家法律(刑事)或正在打官司等事纏身者。(指遭**通緝者。若曾是犯罪,但已刑滿出獄者不在此例。

) 7. 年齡不小過7歲,不大於60歲。 8.

精神健全。(指沒有患上任何精神病,如:精神衰弱症、精神**症、羊癲症之類會失去知覺理智而失態之病症。

) 9. 心理健全、正常。(雙性人不可出家。

) 10. 要求出家者,須本人自願,六根具足(包括無生理缺陷),身體健康,信仰虔誠,愛國守法(包括無法律糾紛),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父母許可,無婚姻戀愛關係。寺院對要求出家者,經查明身份來歷,認定符合出家條件,經僧團一年以上考察合格(考驗階段要做的事情:

背誦五堂功課、學習沙彌律儀、學佛教基礎知),可以拜乙個比丘,女性則拜比丘尼為剃度師,定期在佛前舉行剃度儀式,即剃去鬚髮,以僧裝更換世俗服裝,去俗姓,改姓釋,並由**按各自法派取一法名與法號。並按規定發給度牒。然後經過短期修學,求受十戒,這就成為沙彌或沙彌尼。

沙彌是根據古代印度語音譯的,意義是「息惡行善」者。取得了沙彌或沙彌尼的資格,即為比丘或比丘尼的候補者。(全國漢傳佛教實行度牒僧籍制度的辦法)合十祝願吉祥,阿彌陀佛.

五台山尼姑庵收徒弟不,有什麼要求

今晚第三次看到問尼姑庵的!中國女人本來就少天!我已經看到無數的想出家的同學了!還有人想當道姑!我知道肯定是遇到什麼讓人消極的事情了,但是。我們不可以這樣就出家,因為我們身上的東西都是父母賜予我們的,我們就這樣不負責任的出家,扔下父母,這是不孝。無論你信奉什麼教,佛祖是不會容許的,哪怕你實在信奉什麼教...

五台山尼姑庵收修行人不?我想在寺院修行

可以先看看聖嚴法師寫的 正信的佛教 包含了很多初學者需要了解的內容,比如 1 正信的佛教是甚麼 2 佛陀是創世主嗎 3 佛陀是甚麼 4 宇宙和生命是從那裡來的 五台山普壽寺,中國目前最大的女尼佛學院 年近百歲的夢參老法師,在那裡任教。隨喜您出家的心願,但希望您不是一時的衝動!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現在...

五台山在哪裡,五台山是在哪裡?

位於山西省忻州市。景區規劃面積607平方千公尺,行政管轄面積436平方千公尺。名山志 載 五台山五峰聳立,高出雲表,山頂無林木,有如壘土之台,故曰五颱。五台山是中國青廟黃廟共處的佛教道場,有宗教活動場所86處,其中多敕建寺院,多朝皇帝前來參拜。著名的有 顯通寺 塔院寺 菩薩頂 南山寺 黛螺頂 金閣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