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師範生,能考心理諮詢師證嗎

2021-03-09 04:07:25 字數 3440 閱讀 5164

1樓:紅色桃心

國家職業資格**,需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含畢業學年學生)。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需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碩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取得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者。

4、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這是國家規定的報考條件,但是每個地區可能存在不同限制,這個建議還是諮詢當地的報名機構條件。

2樓:寄錦教育培訓

可以考心理諮詢師**的,可以來了解

請問師範類專業的可以考心理諮詢師嗎?

3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不管是師范專業學bai生還是心理學、du教育學、醫學相關專zhi專業,考生在報

dao考都需要達回到國家要求的報考條件,答不是相關專業的考生在報考的時候要出具經正規培訓機構培訓達到標準學時取得的結業證書,以下是國家心理諮詢師考試的報考條件:

一、心理諮詢師二級報考條件(符合其一即可)

1、有心理**證書,滿三年,經過培訓達到標準課時並取得結業證書;

2、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中級及以上職稱,滿3年經過培訓達到標準課時並取得結業證書;

3、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

4、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碩士學位,經過培訓達到標準課時並取得結業證書;

二、心理諮詢師**的報考條件(符合其一即可)

1、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大專學歷,經過培訓達到標準課時並取得結業證書;

2、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

3、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過培訓達到標準課時並取得結業證書;

以上是心理諮詢師考試的報考條件,師范專業考生只要達到相應的報考條件是可以報名參加考試的。

4樓:1207平平

教育學是單只bai教育學。du師範類是師範生。但是你有zhi後當了老師,評了中dao級及以上職稱版,這時候不是權這個專業也可以。

比如我的專業是教育學(心理健康教育)師范。我可以直接報考**,是因為教育學而不是師范。能理解不

如果你想考心理諮詢師,建議你看下德瑞姆,他本科無論什麼專業都可以直接報考二級。

5樓:一身三影

可以可以憑此資格直接報考二級心理諮詢師,但還是需要通過培訓。

祝吉祥如意

6樓:若夢似醒

師範類的都行,師範類的不都學心理學嘛

我是師範生,不是心理學專業的,但是我想考心理諮詢師**的,請問這對我以後從事教師工作有多大用處?

7樓:燕北雙狐

我算不上高人,法律本科畢業,從警後學習偵查,15年後才學習心理學,我個人認為,這是社會發展的需要,對你就業的幫助,這要因人而異。心理諮詢師**是很簡單的應試,教書育人,拓展一些思路總是有好處的。關於準備的書目,有一套專用的教材,一本基礎心理學,一本專門應對**諮詢師的,還有耳機諮詢師的,另外還有類似歷年考題一類的,不過就幾本,百餘元。

萬事開頭難,不妨先讀讀這幾本書,也許有了興趣,自然而然。你是學師范的,我不多說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證書什麼的敲門磚的作用更大一些,還有很多時候是引子的作用。很多看起來沒有,但是用的時候又特別有價值。最重要的還是實踐

我是師範類專業,學的是化學,可以直接報考心理諮詢師麼? 在校學生,年齡24.

9樓:水晶保羅

不可以。我國目前規定心理諮詢師**的報考條件必須是相關專業(心理、教育、醫學)的專科或其他專業的本科畢業,經過正規時數的培訓;而二級心理諮詢師的報考條件必須是相關專業的碩士研究生畢業或者持有**證三年以上(上海地區為兩年),經過正規時數的培訓。

所以,你的情況目前可以先學習相關課程,但要報考的話,理論上必須要等拿到畢業證。

10樓:春日野穹

可以報心理諮詢師**。

我是2014級漢語言文學(師范)專業的學生,不知道我下學期(大二)可以報考心理諮詢師**證嗎? 30

11樓:職業培訓教育網

(一)心理諮詢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二)心理諮詢師二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碩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取得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者。

4、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三)心理諮詢師一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且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2、具有碩士學位,取得心理諮詢師二級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副高階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且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我是師范專業的學生,如果不另外輔修心理學,可以通過自學考心理諮詢師證嗎?難考嗎?

12樓:

完全可以啊,師范專業也要學心理的啊,有考心理諮詢師的校外輔導班什麼人都招,你算專業的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找家培訓機構,這些都可以幫你搞定的,我都不是師范專業的,不照樣自學參加了**考試嗎,就花了200多塊?培訓i機構甚至說要考二級都可以幫我報名,要花點錢就是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不給自學報名的。心理學本科生可以免培訓報考**心理諮詢師資格證,研究生可以免培訓報考二級心理諮詢師資格證。別的專業都得報班拿到結業證才行。

我是一名教師,怎麼報考心理諮詢師

可以參加全國統一的鑑定考試,這個考試每年舉辦兩次,分別是5月和11月 成績合格後就可領證 國家職業資格鑑定共分三個等級,作為高知識含量的職業,心理諮詢師直接從 開始鑑定。共分心理諮詢員 國家職業資格 心理諮詢師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高階心理諮詢師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2008年已經開放 三個等級。新標準...

想做一名心理諮詢師,看什麼書最好

參加心理諮詢師的培訓就好了。有教材 目前中國最有含金量的心理諮詢師證書,之前國際統一考試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量最高,但是國家在16年就取消考試了,所以現在考取心理諮詢師的人數與日俱增,心理諮詢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心理諮詢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就要...

如何成為一名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如何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普通人乙個,所學專業也和心理

想要成為心理諮詢師需要 系統的學習 個案實踐 名校名師 如何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普通人乙個,所學專業也和心理 你好,普通的職業想要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必須參加培訓機構並且完成相應的課時,有培訓機構報名參加考試,由於你沒有基礎你可以參加 的心理諮詢師的考試,如果只是興趣可以買幾本書籍,或者參加以學習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