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範類漢語言文學大一可以考心理諮詢師嗎

2021-03-03 21:05:27 字數 3773 閱讀 8159

1樓:海豚那一抹微笑

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我是2014級漢語言文學(師范)專業的學生,不知道我下學期(大二)可以報考心理諮詢師**證嗎? 30

2樓:職業培訓教育網

(一)心理諮詢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二)心理諮詢師二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碩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取得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者。

4、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三)心理諮詢師一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且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2、具有碩士學位,取得心理諮詢師二級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副高階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且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我是在校大一的師範生,專業是漢語言文學(師范),對心理學特別感興趣,想 25

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諮詢師考試是必須經過培訓才能考試,也就是說要經過培訓機構才能報名考試,這個考試還是緊跟書本的,只要把那幾本教材都看過,再做兩年的真題就沒問題的~

漢語言文學專業是教育學專業裡的嗎,能直接不參加培訓報考心理諮詢師嗎?? 10

4樓:仲夏夢之夜辰

漢語言文學專業隸屬於中文系。屬於漢語言文學專業和教育專業結合起來的專業,一般簡稱為語文教育。也叫做漢語言文學(師範類)。

***碼為050113。 本專業培養具有漢語言文學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勝任21世紀我國中等學校的語文教學和研究的教師、教學研究與教學管理人員及其他教育工作者或文字工作者。一般就是中學語文教師。

主幹學科:中國語言文學;教育學; 主要課程:寫作、語言學概論、現代漢語、古代漢語、中國文字學、文學概論、中國古代文學作品、中國古代文學史、中國現當代文學作品、中國現當代文學史、馬克思主義文論、外國文學史、民間文學、中國文學批評史、語文教學論、漢語史、教育法學、中學語文教育法、教育科學研究方法等。

按照過家的規定報考心理諮詢師是必須要參加培訓的,除非是心理學專業的本科畢業生,因為你的知識不夠專業,沒有經過相關專業的培訓如果想以後從事相關的工作,那麼對自己或者對自己的來訪者都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表現。

經過正規的機構比如陝西省中小學幼兒園發展培訓中心的相關培訓後,你不但能夠掌握相關的專業知識,同時也能提高你一次性通過考試的機率。

5樓:小六

我就是漢語言文學專業的,不能直接報考心理諮詢師,人家會說你專業不符合。至於你說的免費師範生,從去年開始國家已經免了師範生的學費,這一種與不免那個應該一樣。如果是開學前簽了合同的那種免費,很遺憾你畢業後的幾年已經不屬於你了。

6樓:の一月

教育學是漢語言文學專業裡必學的科目,漢語言文學還分:中文本科,師范,對外漢語等專業的。教育學專業與漢語言文學專業是兩個不同的專業。

我就是師範類漢語言文學專業的,是不能直接考心理諮詢師的

7樓:小呆

你好,我是河北師範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在我們這裡,免費師範生(免師)就是「簽約老師」,可以免除學費,但必須畢業之後到縣級以下地方任教十年的。另外,我學的是漢語言文學,區別於「漢語言」,我也是師範類,但是教師資格證要自己考的。

(從我們2012級新生開始的新規定)。心理諮詢師方面不太了解,你還要諮詢專業人士。

8樓:孤單說ta不寂寞

這個你最好到當地教育局諮詢,因為各地的要求是不一樣的。隨便聽來的答案錯了的話對自己影響也很大的。還有每所學校的專業劃分歸屬也不一定一樣。

漢語言文學專業可以報考心理諮詢師嗎?

9樓:今晚看啥

如果是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的,是可以的,咩有問題的。

我學的是廣播師範大學的漢語言文學專業(大專)可以報考心理諮詢師**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 教育範圍嗎?如果是就可以報考的。

11樓:琪琪要加油了

大專是得從**開始考的,所以沒問題的!

我是一名小學教師,我想考心理諮詢師,我是漢語言文學本科畢業,可以

12樓:墨梓切

心理諮詢師現共分為**,可以報考二級**,具體條件如下:

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1、 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

2、 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畢業的學生;

3、 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

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者;

2、 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碩士學位者;

3、 取得心理學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滿3年;

4、 凡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

除上述條件外,你還必須參加專業培訓,培訓合格。

我是學漢語言文學的,請問我可以學心理學,還可以考心理諮詢師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全國統一鑑定的申報條件是什麼?

——心理諮詢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要本專業的大專才可以報考,其它專業至少是本科,經過培訓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漢語言文學的,你可以學心理學,可以考心理諮詢師。因為在各地教育部門都有心理諮詢師的培訓班,只要是大專以上學歷都能報考。

我現在是一名大學生大一,專業是漢語言文學,想在大學期間自學心理學,並考資格證。請問您有什麼建議嗎?

15樓:心意隨風

自學是不行的,考心理學的證書,主要是心理諮詢師2,3級,心理**師,心理保健師。

這些考試要求裡第一項就是要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專科以上的學科背景。

或者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如果沒有是不可以報考的。

16樓:葉落繁華靜

考證貌似需要有相關專業的全日制高校教育經歷,可以考慮報個心理學相關的二學歷專業

漢語言文學師範類,漢語言文學的師範類和非師範類有什麼區別?

本人所學就是漢語言,專業難度看個人啦,希望好好學習的話任何一門課都是不簡單的,本專業不僅僅是需要背誦的 當然背誦佔有很大一部分 因為具體到語言層面所以需要一定的理解能力,考研的話還是不錯的,這門專業屬於不熱也不冷,所以相對來說還是可以的。非師範類我不太清楚因為本人是師范專業,但非師范拿教師資格證是有...

漢語言文學師範類考研作什麼準備,漢語言文學(師范)專業考研方向的問題

我的專業跟你一樣,剛考完研究生。文學專業考研的特色就是英語分數高,所以英語是一切的前提,不管你專業課多麼牛x,英語一定要抓好。多看看國外的期刊雜誌上的文章,比如times 經濟學人等。電驢上有這些雜誌的電子版,很不錯。至於你說的專業課,得看你自己的興趣,漢語言文學的考研方向很多,有應用語言學 語法學...

我讀的是漢語言文學,不是師範類的,可以考研考師範類學校當老師嗎?考研的方向是什麼

你好,可以 考研按照學校的招生簡 章報考,具體報考流程 條件 專業考試等看學校的招生簡章,直接要求搜尋或是到學校 研究生教育或學院查詢。考研備考,你需要準備考研專業的基礎課程和專業考試課程,提前學習和備考,專業課程不會很簡單的,所以做好準備,檢視學校的考研招生簡章看看專業課程,教材大綱具體要求和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