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難嗎,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

2022-01-20 17:50:22 字數 2474 閱讀 9626

1樓:陽光中的五月

要取得證書並不太難。從事這個行業就需要堅強的心靈和甘於寂寞的勇氣了。

2樓:追隨風的雲

你好,作為乙個諮詢師,我願意和你分享我的體會。

要做好乙個心理諮詢師,大概需要這麼幾個條件:

1、紮實的心理學理論知識。包括:①心理學基礎理論,其中對諮詢特別有幫助的有,基礎心理學、發展心理學、人格心理學、生理心理學、社會心理學、心理測量等。

2、廣泛的社會視覺和文化視覺。要熟悉中國文化,了解中國文化特質和社會特質。這是開展有效心理諮詢的重要功底。如果照搬西方的諮詢技術,往往很難適合中國人的特點和需要。

3、豐富的生活閱歷和經驗。生活體驗對於做好諮詢的意義不言而喻。

4、要有自我完善的動力和較為完善的人格。諮詢師要時刻成長,時刻完善自身。只有幸福的人才能帶給別人幸福,只有心中有愛,才能把愛傳遞,並給他人力量。

祝你成為乙個很棒的諮詢師,助人自助,幸福開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合格是心理諮詢師最重要是要有助人為樂的心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

4樓:金樽清酒都是錢

可以考研,考博,或者在學校可以在學校的心理諮詢中心幫忙,向中心的老師學習,畢業後可以找心理諮詢工作室的相關工作,比如可以從心理諮詢師助理做起,慢慢積累經驗,然後轉為心理諮詢師後,達到要求後還要去官網進行心理諮詢師註冊和認證,在此期間,學習、督導都是必不可少的。

5樓:理工科小王

首先肯定得過了心理諮詢師的考試。

心理諮詢師證好考嗎?

6樓:超職教育河北

心理諮詢師怎麼考:心理諮詢師的考試是不支援個人直接申請報名的,必須要向的授權機構報名,然後由授權機構代報名,最後參加考試。具體考試流程為:

向授權機構報名→課程學習→課後練習→參加考試→考試合格→獲得心理諮詢師證書。(注意:考試滿分為100分,含60或者以上為考試合格,證書基本在考試後的兩個月內郵寄到所提供的地點)

考試方式為:機考,題型為主觀題+客觀題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7樓:包桂花錢醜

好考不好考要看你的學習能力,個人認為只要認真學習都能過。培訓費4000上下,有用沒用不能一概而論,主要是看你以後如何發展,目前我國的現狀是搞心理諮詢不如搞心理諮詢師培訓掙錢。

8樓:計興騰訾峰

臨考之前的兩三個月還是需要下點功夫的,就像高考之前一樣。對於邊工作邊學習的人更是如此。我在考前一般五點就起床複習,堅持了兩個月。

**答辯是要看你的其它情況,比如年輕人通過率會低一些。

9樓:危秋芹簡碧

如果只是拿證,不用去參加培訓的,我不是學心理學的,自己看的書,輕鬆就考過了。

aci心理諮詢師跟現在的心理諮詢師的有差別嗎?

10樓:京師博仁

心理諮詢師證書的認證已經取消了,短期內不會有諮詢師方面的認證的,aci的所謂諮詢師證書都是不被認可的,某種意義上是違規行為;據了解,沒有國際公認的心理諮詢類證書,國際上的各種協會五花八門,幾個人就能成立乙個所謂的國際性協會,專門針對中國發各種證書。

11樓:環球網校

心理諮詢師取消考試了,目前最熱的就是aci註冊國際心理諮詢師。兩者相比乙個是國際認證,乙個是國內認證。乙個在全球通用,乙個只能在國內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內容基本都是一樣的,只不過乙個是國際認證,乙個是國內認證。乙個在全球通用,乙個只能在國內使用。

***人社部已經剛剛取消了心理諮詢師的認證,現在想進行心理諮詢師的水平認證,只能考國際註冊心理諮詢師了

有誰是學心理學的嗎?心理學就業難不難及心理諮詢師好不好當?

13樓:劍紅緣

不是好不好當,而是根本不能當!本科畢業千萬別幹心理諮詢師霍霍人,這門職業需要一定年齡的沉澱的,40歲吧,接受過半年的個人分析,有過1年的個案經驗,接受過大約3萬rmb左右的培訓,差不多可以算個勉強基本合格的諮詢師了。心理學就業很難,一般是考人力資源。

14樓:孫樹帥

你好,作為朋友,首先你的心理學是非常認可的,總要開導開導我吧。

15樓:夏雄

學業不難,難得是經驗。

16樓:山東新華電腦

有很多的。比如:電子商務、軟體開發、ui設計、室內設計、

動漫設計這些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就業前景都是非常好的。

如何成為一名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如何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普通人乙個,所學專業也和心理

想要成為心理諮詢師需要 系統的學習 個案實踐 名校名師 如何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普通人乙個,所學專業也和心理 你好,普通的職業想要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必須參加培訓機構並且完成相應的課時,有培訓機構報名參加考試,由於你沒有基礎你可以參加 的心理諮詢師的考試,如果只是興趣可以買幾本書籍,或者參加以學習為目...

如何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普通人,所學

心理諮詢師是要考證的,而且分為一級諮詢師 二級諮詢師和 諮詢師之分,先考 然後是二級,然後是一級,如果你是什麼心理學碩士教育學碩士,那取得資格是很簡單的,一般人都要培訓,然後考證,我有一朋友去年也是這樣中鵬之後獲得 如何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普通人乙個,所學專業也和心理 你好,普通的職業想要成為一名心理...

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的必備條件是什麼

心理諮詢師是協助求助者解決各類心理問題 具有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從業資格證書的人,是健康管家職業之一,主要解決人們心理健康問題。首先,合格的心理諮詢師,要具備良好的人格品質。人格條件是成為一名合格心理諮詢師的首要條件。所謂人格是指乙個人的整個精神面貌,是具有一定傾向的 穩定的心理特點的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