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們很投入地學習寫成語同學們很投入地學習寫乙個四字成語

2021-03-08 21:43:17 字數 963 閱讀 1344

1樓:最愛心靈手巧

聚精會神

jù jīng huì shén

【解釋】會:集中。原指君臣協力,集思廣益內。後形容精神高度集中。

容【出處】漢·王褒《聖主得賢臣頌》:「聚精會神,相得益(章)彰。」

【結構】聯合式。

【用法】含褒義。形容注意力集中;全神貫注。一般作主語、謂語、定語、狀語。

【正音】精;不能讀作「jīn」。

【辨形】會;不能寫作「匯」。

【近義詞】目不轉睛、專心致志、全神貫注

【反義詞】心不在焉、神不守舍、心神不定

【辨析】~和「專心致志」、「全神貫注」;都有「一心一意;精神集中」的意思。不同在於:~和「全神貫注」表示精神集中;適用在短暫的活動;特別是具體的動作;「專心致志」有「把志趣全部放上去」的意思;還可表示「堅定志向;以專一的精神;全力以赴;不達目的誓不休」的意思。

可用在短暫的活動;具體的動作;還適用長久的活動和長遠的目標。

【例句】她坐在高高的手術凳上;俯身在明亮的燈下;~地操作。

2樓:tyw小海

枕戈待旦,發憤圖強,忘我投入,好好學習,

寫出描寫同學們認真學習的四字詞語

3樓:萬新福

一絲不苟、勤學好問、不恥下問、舉一反

三、融會貫通、專心致志、廢寢忘食、聚精會神精益求精、博覽群書、學而不厭、勤學苦練、兢兢業業、觸類旁通、業精於勤、奮筆疾書

如飢似渴、

4樓:匿名使用者

力學篤行 勤勉學習且確切實踐所學

篤實好學

力學不倦

在班會上,同學們什麼地討論問題。填入四字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班會上,同學們(心平氣和)地討論問題。

在班會上,同學們(認認真真)地討論問題。

同學們聽報告。擴句同學們聽報告

我們班的同學們認真地聽小紅讀的報告。可愛的 同學們 在位置上 認真的聽著報告 聚精會神的同學們專心致志的聽演講報告 親愛的同學們請你們認真聽校長講 收禮的報告。學校的同學們正在聽校領導的報告 廣場上的同學們在伶聽校長的報告 請同學們認真聽教授的報告 1.擴句 1 同學們聽報告。同學們 聽 報告。擴句...

擴句同學們聽課,同學們在聽課。擴寫句子

擴句如下 同學們坐在教室裡,認真地聽老師講課聽課。班裡的同學正在認真地聽老師講課。我們同學們在認真的聽老師講課 同學們在教室裡認真的 同學們在聽課。擴寫句子 同學們在xx課上專心致志的聽xx老師講課。就擴寫嗎?要擴多長?快要高考的同學們在心不在焉地聽課。同學們在課堂上認真的聽講 在安利,好多期待成功...

同學們走進教室擴句擴3處,什麼同學們

同學們走進教室 擴句擴3處,例句上課了,同學們高高興興走進明亮的教室。同學們高高興興地走進明亮的教室。三年一班的同學們走進教室 三年一班的同學們走進寬敞明亮的教室 三年一班的同學們歡快地走進寬敞明亮的教室。同學走進教室。擴句怎麼擴?要擴兩個地方 同學們陸陸續續地走進乾淨的教室 可愛的同學乖乖地走進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