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上同學們什麼地聽講填詞,課堂上同學們什麼地聽講填四字詞

2021-03-04 08:50:07 字數 2589 閱讀 9621

1樓:老耆

全神貫注 貫注:集中。全部精神集中在一點上。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

聚精會神 會:集中。原指集思廣益。後形容專心致志,注意力高度集中

「什麼的聽講」四字詞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一心一意

讀音:[yī xīn yī yì]

解釋:只有乙個心眼兒,沒有別的考慮。

2.全神貫注

讀音:[quán shén guàn zhù]解釋:貫版注:集中。全權部精神集中在一點上。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

3.聚精會神

讀音:[jù jīng huì shén]解釋:會:集中。原指君臣協力,集思廣益。後形容精神高度集中。

4.心無二用

讀音:[xīn wú èr yòng]

解釋:指做事要專心,注意力必須集中。

5.心無旁騖

讀音:[xīn wú páng wù]

解釋:旁;另外的;騖:追求。心思沒有另外的追求,形容心思集中,專心致志。

6.目不轉睛

讀音:[mù bù zhuǎn jīng]解釋:眼珠子一動不動地盯著看。形容注意力集中。

7.全心全意

讀音:[quán xīn quán yì]解釋:投入全部精力,一點沒有保留。

8.專心致志

讀音:[zhuān xīn zhì zhì]解釋:致:盡,極;志:意志。把心思全放在上面。形容一心一意,聚精會神。

9.用心用意

讀音:[yòng xīn yòng yì]解釋:猶言專心致志。 形容一心一意,聚精會神。

「()地課堂」,在()裡填入合適的詞語

3樓:二狗砸最可愛

可以填入:生動、有趣、別開生面、安靜、吵鬧、精彩等詞。

生動【shēng dòng】,形容詞,表示具有活力、能感動人的。

有趣【yǒu qù】,形容詞,能引起人的好奇心或喜愛的。

別開生面【bié kāi shēng miàn],形容詞,比喻另外創出一種新的形式或局面。

安靜【ān jìng】,形容詞,形容沒有聲音,沒有吵鬧和喧嘩的,形容安穩、平靜的。

吵鬧【chǎo nào】,形容詞,表示聲音雜亂,不安靜。

精彩【jīng cǎi】,形容詞,形容出色的、優美的。

「課堂」是乙個名詞,前面需要加上形容詞,只要根據情境選擇合適的形容詞即可。

形容名詞的形容詞字尾為「的」,不是「地」。

字尾為「地」的形容詞用來形容動詞,如:愉快地哼著歌、歡快地遊著等。

什麼地講述四字詞填空

4樓:匿名使用者

如醉如痴、傍若無人、慢條斯理、指手畫腳、輕聲細語、

虛情假意、哭天抹淚、氣喘吁吁、氣急敗壞、慌慌張張、

描寫課堂的四字詞語

5樓:千葉爵士

場面:熱火朝天、鴉雀無聲、面紅耳赤、口齒伶俐、聲如洪鐘、伶牙俐齒、侃侃而談內、夸夸容

其談、旁徵博引、頭頭是道、口角生風、慢條絲禮、唇槍舌劍

口乾舌燥、唇焦口燥、喋喋不休、哼哼唧唧、令人噴飯、緘口無言、笨嘴笨舌、急不擇言、目目相覷、

褒義:簡明扼要、有的放矢、單刀直入、潛移默化、言簡意賅、輕描淡寫、不知所云、拐彎抹角、直截了當、旁敲側擊、有聲有色、聲色俱厲、通情達理、平鋪直敘、字斟句酌、恰到好處、一字一板、言之有序、滴水不漏

貶義:拖泥帶水、指手畫腳、轉彎抹角、有氣無力、嘮嘮叨叨、絮絮叨叨、自相矛盾、吞吞吐吐、出言不遜、無的放矢、隔靴搔癢、引喻失義、慢條斯理、天花亂墜、尖酸刻薄、顛三倒

四、不著邊際、支支吾吾、閃爍其辭、結結巴巴、不知所言、文不對題、東拉西扯、破綻百出、離題萬里、驢唇馬嘴、生拉硬扯、智小言大、來回來去、辭不達義、

6樓:匿名使用者

聚精會神 全神貫注 饒有興致 興致勃勃 求知若渴 哄堂大笑

讓課堂因自主而精彩的四字成語

7樓:

張璿是個愛學習的孩子。課堂上她總是 (專心致志,或聚精會神) 地聽講, (目不轉睛) 地盯著黑板,對於老師提出的問題,她總是經過 (深思熟慮) 後才舉手,從不 (信口開河) 地亂說一氣,所以回答得 (準確無誤) ,連老師聽了也 (不由自主) 地讚嘆。她寫起作業來總是 (一絲不苟) ,作文更是 (精彩絕倫) 。

大家都說,她的優異成績的取得與她平時(刻苦鑽研) 地學習是分不開的。

在橫線上填上合適的四字詞語,不能重複。李明是個愛學習的孩子,課堂上他總是什麼的聽講,什麼地盯著黑板

8樓:平凡中的我

第一處寫 聚精會神 第二處寫 目不轉睛

什麼的聽講,四字詞語

9樓:課文你來說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專心地聽講

一絲不苟地聽講

津津有味地聽講

注:聽講是動詞,前面要用"的"。

課堂上我把楊桃畫成什麼,老師讓同學們懂得什麼不同,楊桃的樣子是什麼

畫楊桃 的三 妙 一妙用 反覆 質疑。在 我 畫出了一張像五角星的楊桃後,先是 有幾個同學看見了,卻哈哈大笑起來 老師問同學們 畫楊桃畫成了五角星,好笑麼?好 笑 有幾個同學搶著答道,同時發出嘻嘻的笑聲。直到最後,老師教育學生 當我們看見別人把楊桃畫成五角星的時候,不要忙著發笑 這裡連續出現了幾個 ...

課堂上,同學們學習十分認真,發言非常積極,我會想到哪些詞語

專心致志 力爭上游 孜孜不倦 聚精會神 持之以恆 全神貫注 持之以恆 專心致志 專心致志 爭先恐後 力爭上游 孜孜不倦 課堂上 同學們學習十分認真 發言非常積極 看到這些情況 你想到哪些詞 熱火朝天,積極向上,專心致志,一絲不苟 一本正經 積極向上 認真聽講 一絲不苟 孜孜不倦 儒此可教 專心致志 ...

明明是個愛學習的孩子課堂上他總是地聽講地盯著黑板

專心致志 目不轉睛 答非所問 頭頭是道 清楚整潔 舉世無雙 明明是個愛學習的孩子 課堂上他總是 認真 地聽講,目不轉睛 地盯著黑板,對於老師的問題,從不 不經思考 亂說一氣,總是說 老師,讓我想一想 明明是個愛學習的孩子,課堂上他總是 全神貫注 地聽講,目不轉睛 地盯著黑板,對於老師的問題從不 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