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人對自己的追求是佔有慾還是喜歡

2021-03-08 21:43:17 字數 3368 閱讀 6250

1樓:人類觀察君

雖然這樣說略微顯得有一些物質了,但是我們這裡所說的付出並不僅僅是付出金錢,還包括了付出精力以及時間,這一些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東西,比如說比他是乙個非常繁忙的人,那麼他願不願意在他有空閒的時間,閒下來跟你聊聊天,或者是一起帶你出去外面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這個才是考驗乙個人是不是真心對你的現象。

如果乙個人他對你僅僅是佔有慾的話,那麼他只有在他佔有慾發作的時候,他才會去關注到你這個人,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往往都會看不出這個人在你身上的付出,有可能他會對你在金錢上非常的大方,但是他絕對不會為了你去做他不願意做的事情,這一點是最為明顯的。就更別提去浪費他寶貴的時間和精力了,有的時候其實這些事情是非常容易發現的,只不過我們不願意相信罷了。

總的來說要看乙個人對你到底是乙個怎樣的狀態,你只需要看他對你身上的投入有多少就可以了,其他什麼都不用看,不僅僅是看金錢,最重要的還是要看他有沒有為你花費心思,如果沒有為你花費過任何心思以及經歷的話那麼不用說太多,這個人根本就不怎麼在意你到底是乙個怎樣的人,他只不過是因為佔有慾發作,所以想要跟你在一起罷了。

2樓:你也有趣晶

首先我覺佔有慾是喜歡之後產生的,乙個人在喜歡了對方之後才會想將對方歸為己有,多多的和對方相處吧,了解他你才能感覺他是不是真的喜歡你。

3樓:火磊

判斷對方對自己是真愛還是佔有慾很簡單!真愛你的人會在乎你的感受,不會勉強你做任何事,會站在你的立場上考慮問題!佔有慾的人只是把你當作勝利品,不會考慮你的感受!

4樓:心悸

乙個人如果喜歡你,他會尊重你的每個選擇,而不是讓你按照他的指令去做,兩個然在一起是需要互相尊重的。

5樓:晴兲學使

喜歡乙個人的時候通常會不在不經意的瞬間想起對方,想佔有別人的時候應該不會出現以上感覺。佔有是沒有感情存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可以在兩個人交往的過程當中看一下他是否在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上都是尊重你的,因為喜歡你的人往往都是首先把你放到第一位。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喜歡乙個人來說她是覺得你是不可缺少的,住在心裡的那種感覺;對於佔有慾的話,她有可能會有那種離不開的那種情況吧,也算是一種霸佔吧。

8樓:無崖子浪逍遙

想要判斷乙個人對自己的追求是否是佔有慾還是喜歡那麼就要看他對你是不是用心一點,在生活當中是否真正關心你的開心與否,健康與否的等等。

9樓:mc郭勇

說白了感情確實是兩個人的力量角逐,他的佔有慾可能只是一種表達喜歡的方式,如果令你感到不適或者不被尊重,那就要再冷靜觀察。

如何判斷自己是喜歡乙個人還是佔有慾在作怪

10樓:方方正正

我覺得這兩者沒有實質性的區別,因為佔有慾其實就是喜歡,不然你佔有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用違法手段佔有,則另當別論了。

11樓:慾海人魚

喜歡乙個人,你會更多考慮他的感受。佔有乙個人,你更多考慮自己的需求

怎樣判斷是喜歡乙個人還是佔有慾作祟!

12樓:惠民搬

沒有體貼,關懷。只有慾望,很多種!

13樓:小

能為那個人付出的多少來衡量。

怎麼才能分辨不是佔有慾而是喜歡上乙個人?

14樓:emmm銘

佔有慾和真的喜歡還是比較好區分的,但是在處於熱戀期情侶來說還是很容易混淆在一起的,在感情中有佔有慾是正常的,並不是所有的佔有慾都是真的愛對方的表現,也不是說有佔有慾就是不好的,我相信在愛情中每個人都有佔有慾,這時候就看你怎麼去控制你的這個佔有慾了。

有一些佔有慾是自私的,在感情中很多時候都只顧著自己的感受,他的愛是佔據,比如說乙個佔有慾強的女生,在感情中就喜歡去控制對方,男生和朋友出去一定要規定幾點回來,還有不能有女生,有一些女生是自己的男朋友一出去外面玩了就開始各種鬧彆扭,懷疑自己的男朋友,看過更極端的就是把男朋友手機裡的異性的****全部都得刪掉,就是不能有女性朋友,這一點就很明顯的限制了對方的交友。

但是真的喜歡你的人,不會把你壓得闖不過氣,也不會不給你交朋友,出門的時候跟對方說一聲要去幹什麼,而且我認為只要是彼此相信的情侶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猜疑,雖然戀愛了但是大家都還是有自己的私人空間,而且要是真的想著對方為對方好的,就算和朋友出去有異性朋友那也不會做出什麼事,因為他們都知道心中要有乙個度。自己是乙個有身份的人。

真正喜歡你的人是希望你過得好,過得開心,而不是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會讓你感覺到有很大的壓力,兩個人在一起的最好狀態就是舒服和做自己。

15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就是相互尊重,處處為對方著想。佔有,就是你心裡只喜歡就是相互尊重,處處為對方著想。佔有,就是你心裡只有她,不能有別人。

包括你的人身自由。有她,不能有別人。 包括你的人身自由。

16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上乙個人,他會為對方著想。時時刻刻想著對方,做任何事的時候都會為他而考慮。

而佔有慾特別強的人,她會想著對方是他的乙個所屬品,不能被別人而佔有,這個人也不能對其他人好,否則他就會特別的不高興。

17樓:飛天森森

喜歡是相互尊重的,並且從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處處為自己所喜歡的人著想!並且他們有更多的朋友包括異性!而佔有是自己把著不讓對方接觸更多的人尤其不讓和異性接觸!

控制限制並且不能接受!

18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就是相互尊重,處處為對方著想。佔有,就是你心裡只有她,不能有別人。 包括你的人身自由。

19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上乙個人,他會想著時時刻刻的為你做任何事情。有佔有慾的人就不一樣他一想著怎麼能佔有你滿足他的慾望不會真心的喜歡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如果那個人願意幫你說明喜歡你,如果只是佔有慾一般不會幫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上乙個人,才有佔有慾,不希望他在和別的人接觸,這就是喜歡上了乙個人。

22樓:你從未聽說我

不是一樣的嘛?喜歡上了才會有佔有慾。但是那種過分的佔有慾還是有點恐怖的。

23樓:花式擼管丶阿楠

喜歡乙個人是他開心你就開心

24樓:匿名使用者

發出內心的疼她,想愛護她,想佔有她。

對男朋友的佔有慾太強怎麼辦,男朋友的佔有慾太強該怎麼辦

首先呢,我感覺你很怕失去他,其次你感覺他對你的態度,讓你可能很不安或者他做了讓你感覺到很不安的事了,我還是一直信一句話的,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很重要,都是命,但是你對他有很強的佔有慾,他是什麼態度呀?這很重要呀!嗯 我反正跟我男朋友佔有慾都很強,而且異地。所以我們基本上全天語音,他上班也掛著耳機,我...

佔有慾特別強怎麼辦,對男朋友的佔有慾太強怎麼辦

佔有慾是本來你不應該怎麼做的 但是你卻這麼做了 你想把他獨佔 你想把自己的朋友獨佔 你想佔有它的時間 佔有他的空間 佔有他的精力等等 然後佔有他的時間 關鍵是你跟他之間所處的關係只是朋友關係 你跟他不是情侶關係。你覺得你不能這麼做 這麼做是過分的 但是你還是忍不住去這麼做 因為你覺得你只有這麼做你才...

你是如何控制自己的佔有慾的

控制自己的佔有慾首先要有毅力,然後要學會將心比心,站到對方的位置上去思考問題。不要把每件事情都看成是競爭,閒暇的時候,也不要參與一些 競爭類 的事情,看看書,或者出去散散步,慢慢的把心放平淡。我覺得想要控制住自己的佔有慾的話,一定不要性格變得很強勢,因為性格強勢的人佔有慾都很強。每當我發現我的佔有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