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並不高,為何會被尊為五岳之首

2021-03-08 16:58:49 字數 562 閱讀 8831

1樓:1直期待著呀

二從地理位置來看,泰山屹立於九州之上,也就是現在的華北平原和長江下游平原。在此範圍內,泰山是最高的山峰。再加上太陽從東方公升起,古人以東為首,常認為紫氣東來,泰山因此被賦予了更加神聖的地位。

四從文化背景來說,泰山經歷了幾千年的風雨,承載著中華民族上下幾千年的傳統文化。古今往來的文人墨客無不想去泰山留下幾筆,在登山路上,各種各樣的書法作品處處皆是。所看的每乙個角落皆能感受到強大的中華文化。

他們把泰山的美景記錄在自己的作品裡,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普通大眾。

2樓:雙子

泰山是不高,那是因為泰山所在的泰安市它的地理位置決定的,它比海平面要高出很多。他和其他山相比起來海拔就很高。

3樓:雙魚談教育

泰山相對於普通的山還是比較高的,雖然在五岳之中並不是最高的,但是它的歷史文化是比較悠久的。

4樓:葛根

泰山為黃河下游的最高山。是古文明發祥地之一,古代黃河流域經常發生洪水,於是村民們就爬上泰山避水。大多名人墨客都來泰山。可能這就是他被稱為五岳之首的原因。

包公官職並不高,為什麼名氣那麼大

看起來包拯只是乙個知府,我們印象中的知府一般都是個市長而已,但包大人的官卻並不是這麼小。包大人當時是吏部郎中 龍圖閣學士 權知開封府事。據說包公的官沒那麼大,他到底是多大的官?包公即包拯,歷任大理寺評事,建昌知縣,天長知縣,端州知州,殿中丞,監察御史,三司戶部副史,天章閣建制,知諫院,還有很多地方官...

蘋果手機的畫素並不高,為什麼照相那麼清晰

當今社會,我們大家追求的都是高畫素的手機,因為大家都希望拍出來的 是很好看的,現在的使用者已經將拍照作為自己的記錄生活的乙個硬性要求,而且現在拍照也成為了很多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尤其是在吃飯和旅遊的時候是最喜歡拿出手機來拍照的。因此現在我們國內的手機現在都開始研究起手機拍照這一方面了 各大手機廠商...

破的熱量並不高為什麼喝破能發胖呢

啤酒中含有少量的酒精,每克酒精含能量7千卡。啤酒中還含有麥芽汁,也就是所謂的 度數 而麥芽汁當中含有麥芽糖等碳水化合物,加上一丁點氨基酸,每克幹物質中也含有近4千卡能量。每100克啤酒中含能量在28 36千卡之間,平均約32千卡 1瓶啤酒含750毫公升,那麼其中的能量約為240千卡。這個240千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