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煩惱有哪些人的煩惱有哪些?

2021-03-08 14:12:58 字數 4774 閱讀 2340

1樓:北極的風

大哲學家蘇格拉底有一天給他的學生上課。他說:同學們,我們今天不講哲學,只要求大家做乙個簡單的動作,把手往前擺動300下,然後再往後擺動300下,看看誰能每天堅持。

過了幾天,蘇格拉底上課時,他請堅持下來的同學舉手,結果,90%以上的人舉起了手。過了乙個月,他又要求堅持下來的同學舉手,只有70%多的人舉手。過了一年,他又同樣要求,結果只有乙個人舉手,這個人就是後來也成為了大哲學家的柏拉圖。

美國的「石油大王」約翰.戴維森.洛克菲勒,從小家教很嚴,靠給父親做「雇工」掙零花錢。

他清晨便到田裡幹農活,有時幫母親擠牛奶。他有乙個專用於記賬的小本子,把自己的工作量化後,按每小時0.37美元記入賬,爾後與父親結算。

這是他做得很認真,感到既神聖又趣味無窮。更有意味的是,洛克菲勒的第二代、第三代乃至***,都嚴格照此辦理,並定期接受檢查,否則,誰也別想得到一分錢的費用。

洛克菲勒這樣做並非家中一貧如洗,也不是父母有意苛待孩子,而是為了從小培養孩子勤勞節儉的美德和艱苦自立的品格。那小賬本上記載的豈止是孩子打工賣力的流水賬,分明是孩子接受磨難和考驗的經歷! 其實,在不少發達國家,對待在校學習的孩子,要求也是非常「刻薄」的。

在日本,許多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在飯店洗碗,端盤子,在商店售貨或照顧老人,做家教等,掙錢交學費零用。美國人一貫教育孩子自主自立,七八歲的小孩就成了「小生意人」,**他們的「商品」掙錢零用。美國中學生有個口號:

「要花錢自己掙。」每逢假期,他們就成了打工族,學習自食其力。

愛迪生 (1847-1931)

19世紀被譽為科學的世紀,也是以科學的技術化和社會化為突出特徵的世紀。科學在這個世紀開始成為社會生活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風起雲湧的偉大創新轉變成為技術科學的巨大威力。

這個世紀的一些科技巨擘繼續活躍於20世紀。托馬斯·阿爾沃·愛迪生(thomas alva edison),就是其中之一。美國《生活》週刊不久前評出的過去2023年的100位最有影響力人物中,愛迪生名列第一。

愛迪生出身低微、生活貧困,他的「學歷」是一生只上過3個月的小學,老師因為總被他古怪的問題問得張口結舌,竟然當他母親的面說他是個傻瓜、將來不會有什麼出息。母親一氣之下讓他退學,由她親自教育。這時,愛迪生的天資得以充分地展露。

在母親指導下,他閱讀了大量的書籍,並在家中自己建了乙個小實驗室。為籌措實驗室的必要開支,他只得外出打工,當報童、辦報紙。最後用積攢的錢在火車的行李車廂建了個小實驗室,繼續作化學實驗研究。

後來,化學藥品**,幾乎把這個車廂燒掉。暴怒的行李員把愛迪生的實驗裝置都扔下車去,還打了他幾記耳光,據說愛迪生因此終生致聾。

愛迪生是美利堅民族崇尚的那種傳奇般的人物——雖未受過良好的學校教育,但憑個人奮鬥和非凡才智獲得巨大成功。他自學成才,以堅韌不拔的毅力、罕有的熱情和精力從千萬次的失敗中站了起來,克服了數不清的困難,成為美國發明家、企業家。他早年曾制定雙工式和四工式電報系統,發明自動電報幫電機。

1877~2023年發明留聲機;實驗並改進了電燈(白熾燈)和**。以後又制定了照明系統,並為實現集中供電進行了許多任務作。他提出並採用直流三線系統。

製成當時容量最大的發電機,並於2023年利用該機建成了第一座大型發電廠。在同時期,作了鐵道電氣化的試驗。2023年發現「愛迪生效應」,即熱電子發射現象。

在電影技術、礦業、建築、化工等方面也有不少著名的發明,僅從2023年到2023年,就取得了1328項發明專利。在他的一生中,平均每15天就有一項新發明,他因此而被譽為「發明大王」。

愛迪生獻身科學、淡泊名利。在研製電燈時,記者對他說:「如果你真能造出電燈來取代煤氣燈,那你一定會賺大錢。

」愛迪生回答說:「乙個人如果僅僅為積攢金錢而工作,他就很難得到一點別的東西——甚至連金錢也得不到!」他一直被稱作現代電影之父,可是在電影界人士為他77歲壽辰舉行的盛大宴會上,他說:

「對於電影的發展,我只是在技術上出了點力,其他的都是別人的功勞。」

愛迪生胸襟開闊、善處逆境。針對自己的耳聾不便,他說:「走在百老匯的人群中,我可以像幽居森林深處的人那樣平靜。

耳聾從來就是我的福氣,它使我免去了許多干擾和精神痛苦。」2023年某天晚上,愛迪生的電影實驗室突遭火災,損失巨大。愛迪生安慰傷心之極的妻子說:

「不要緊,別看我已67歲了,可我並不老。

從明天早晨起,一切都將重新開始,我相信沒有乙個人會老得不能重新開始工作的。」第二天,愛迪生不但開始動工建造新車間,而且又開始發明一種新的燈——一種幫助消防隊員在黑暗中前進的可攜式探照燈。火災對愛迪生就像是一支小小的插曲。

愛迪生造福大眾、不畏艱辛。為尋找燈絲,他試驗了數千種材料;為試製一種新的蓄電池,他失敗了八千次。因此,愛迪生常常說: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他在80歲時,仍然保持著發明家的精神,堅張地進行著發明創造活動。2023年,他成立了愛迪生植物研究公司,投入乙個嶄新的研究領域,尋覓化工新材料。

81歲高齡的愛迪生成功地從野草中提煉出橡膠,受到人們極高的評價。

2023年10月18日清晨3時24分,愛迪生帶著寬慰的微笑,閉目辭世,享年84歲。臨終時他坦然地說:「我為人類的幸福,已經盡力了;沒有什麼可遺憾的了。」

舉行葬禮的那天,全美國熄滅電燈一分鐘,以示哀悼。這是人們表達對愛迪生無限懷念之情的最隆重的方式,也是人們獻給這位偉大發明家的一曲無言的讚歌。

2023年3月14日,乙個小生命降生在德國的乙個叫烏爾姆的小城。父母為他起了乙個很有希望的名字: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看著他那可愛的模樣,父母對他寄託了全部的期冀。然而,沒過多久,父母就開始失望了:人家的孩子都開始學說話了,已經三歲的愛因斯坦才「咿呀」學語。

後來,愛因斯坦的妹妹,比他小兩歲的瑪伽已經能和鄰居交談了,愛因斯坦說起話來卻還是支支吾吾,前言不搭後語…… 看著舉止遲鈍的愛因斯坦,父母開始憂慮。他們擔心他的智慧型是否會不及常人。直到10歲時,父母才把他送去上學。

可是,在學校裡,愛因斯坦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嘲笑,大家都稱他為「笨傢伙」。學校要求學生上下課都按軍事口令進行,由於愛因斯坦的反應遲鈍,經常被教師呵斥、罰站。有的老師甚至指著他的鼻子罵:

「這鬼東西真笨,什麼課程也跟不上!」 一次工藝課上,老師從學生的作品中挑出一張做得很不像樣的木凳對大家說:「我想,世界上也許不會有比這更糟糕的凳子了!

」在哄堂大笑中,愛因斯坦紅著臉站起來說:「我想,這種凳子是有的!」說著,他從課桌裡拿出兩個更不像樣的凳子,說:

「這是我前兩次做的,交給您的是第三次做的,雖然還不行,卻比這兩個強得多!」一口氣講了這麼多話,愛因斯坦自己也感到吃驚。老師更是目瞪口呆,坐在那裡不知說什麼好。

在譏諷和侮辱中,愛因斯坦慢慢地長大了,公升入了慕尼黑的盧伊特波爾德中學。在中學裡,他喜愛上了數學課,卻對其餘那些脫離實際和生活的課不感興趣。孤獨的他開始在書籍中尋找寄託,尋找精神力量。

就這樣,愛因斯坦在書中結識了阿基公尺德、牛頓、笛卡爾、歌德、莫扎特……書籍和知識為他開拓了乙個更廣闊的空間。視野開闊了,愛因斯坦頭腦裡思考的問題也就多了。 一天,他對經常輔導他數學的舅舅說:

「如果我用光在真空中的速度和光一道向前跑,能不能看到空間裡振動著的電磁波呢?」舅舅用異樣的目光盯著他看了許久,目光中既有讚許,又有擔憂。因為他知道,愛因斯坦提出的這個問題非同一般,將會引起出人意料的震動。

此後,愛因斯坦一直被這個問題苦苦折磨著。2023年秋天,愛因斯坦經過深思熟慮,決定報考瑞士蘇黎士大學。可是,他卻失敗了,他的外文不及格。

落榜後的他沒有氣餒,參加了中學補習。一年以後,他獲得了中學補習合格證書,並且考入了蘇黎士綜合工業大學。這時的他,已經在為自己的未來做準備了。

他把精力全部用在課外閱讀和實驗室裡。教授們看見他讀和學習無關書、做和考分無關的試驗,非常不滿和生氣,認為他「不務正業」。

愛因斯坦大學畢業時,正趕上經濟危機爆發,由於他是猶太人血統,又沒有關係,沒有錢,所以只好失業在家。為了生活,他只好到處張貼廣告,靠講授物理獲得每小時3法郎的生活費。這段失業的時間,給了愛在斯坦很大的幫助。

在授課過程中,他對傳統物理學進行了反思,促成了他對傳統學術觀點的猛烈衝擊。經過高度緊張興奮的五個星期的奮鬥,愛因斯坦寫出了9000字的**《論動體的電動力學》,狹義相對論由此產生。可以說,這是物理學史上的一次決定性的、偉大的宣言,是物理學向前邁進的又一里程碑。

儘管還有許多人對此表示反對,甚至還有人在報上發表批評文章,但是,愛因斯坦畢竟還是得到了社會和學術界的重視。在短短的時間裡,竟然有15所大學給他授予了博士證書,法國、德國、美國、波蘭等許多國家的著名大學也想聘請他做教授。當年被人們稱為「笨蛋」,「笨東西」,認為無法成才的愛因斯坦,終於成了全世界公認的、當代最傑出的聰明人物。

由「醜小鵝」變為「白天鵝」,這說明了什麼呢? 我想,愛因斯坦的話是最好的答案。當許多年輕人纏住他,要他說出成功的秘訣時,他信筆寫下了乙個公式:

a=x y z,並解釋道:「a表示成功,x表示勤奮,y表示正確的方法,那麼z呢,則表示務必少說空話。」許多年來,愛因斯坦的這個神奇的成功等式一直被人們傳頌著。

從愛因斯坦的奮鬥歷程中,我們不難看出,正是勤奮、正確的方法和少說空話使愛因斯坦由笨頭笨腦變為巨人的

2樓:夏午的味道

一句話概括,凡事不如你的心意的都是煩惱。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病、錢、感情、子女……

大人的煩惱有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買不起房子

年紀很大還單身

經濟狀況差

與上司關係不好

與同事關係不好

不喜歡自己的工作

覺得生活沒有什麼意義

夫妻關係緊張(這裡面有很多原因,十個肯定找得出來)覺得自己白活了幾十年

自己理想沒有實現,這輩子沒機會了

在事業與家庭之間不好選擇

在生意上遭遇失敗

車貸還不起

擔心孩子的前途

孩子學習成績差

與愛人的家人關係緊張

工作遇到困難

有乙個像你這樣喜歡問大人有什麼煩惱的麻煩小孩……

大人的煩惱有哪些方面,大人的煩惱有哪些?

經濟上 買不起房子 還不起車貸,經濟狀況差工作上 與上司關係不好 與同事關係不好 不喜歡自己的工作 工作遇到困難 在生意上遭遇失敗等 意識上 年紀很大還單身 自己理想沒有實現,覺得沒機會了 覺得自己都上了年紀了還一無所成缺乏自信 生活感情上 夫妻關係緊張 擔心孩子的前途 孩子學習成績差 與愛人的家人...

煩惱的危害,煩惱對人有什麼危害

煩惱回使人消極,抑鬱,頹廢,對生活,對學習,甚至親人朋友冷漠相待。長期下去很容易喪失生存慾望,從而走上不歸路。可能會憎惡社會,可能會做犯法事情,可能會自虐自己,甚至自殺。這些都是有可能發生的。因此我們要保持一顆樂觀積極的心態。凡事看開些。你這個問題問得有些籠統啊,人一生的煩惱多了,比如生活上的煩索,...

青春期煩惱有哪些,青春期的煩惱有哪些

青春期是指個體的性機能從還沒有成熟 煩 很煩 不同的青年有不同的煩惱 哎呀 這怎麼說呀 其實靠自己 去裡會 1 青少年常見的青春期煩惱有哪些?青少年會會出現的青春期,煩惱會很多。比如開始對自己的未來迷茫。對異性產生奇怪的感覺。心思變得容易發散。父母和老師的不理解,等等,還有很多。青春期的煩惱有哪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