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的危害,煩惱對人有什麼危害

2021-03-04 00:29:24 字數 5443 閱讀 6613

1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回使人消極,抑鬱,頹廢,對生活,對學習,甚至親人朋友冷漠相待。長期下去很容易喪失生存慾望,從而走上不歸路。可能會憎惡社會,可能會做犯法事情,可能會自虐自己,甚至自殺。

這些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因此我們要保持一顆樂觀積極的心態。凡事看開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問得有些籠統啊,人一生的煩惱多了,比如生活上的煩索,夫妻生活不協調,工作上的壓力,社會人際關係等等。

煩惱能使人變得意志消沉,皮氣暴燥,給家人帶來痛苦,工作上的失誤,造成公司損失,煩惱會使你大量的酗灑,抽菸,使你內分泌失調,讓你患上精神病,最後讓你家破人王!

3樓:前世今生

無厘頭的煩惱是因為你的需要沒有得到滿足,危害呢,有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危害,胃口不好啦,頭疼啦,心理上如果不找渠道緩解的話也會的抑鬱症呀

4樓:匿名使用者

煩你太多了 危害也多啊 不管事心理上 還是身體上 都是不可否定的

煩惱對人有什麼危害 5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煩惱對人的心情是最明顯的危害,這樣的心情直接影響的還有最關心你的人,它會使你的生活變得不正常,睡眠也會隨之下降,總感覺做什麼都不順心,做什麼都不對勁,久而久之對身體也是一種危害,它影響你的正常生理,當遇到煩惱時最好不要想不開心的,多找朋友聊聊天,主動做一些平時不做的事,當然這事要有益健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會導致心理疾病

身體狀況也會每況愈下

7樓:王之國

整個身體機能都會出現不正常顯現,各項指標均不達標

8樓:耿嘉禕

**乾燥,身心不健康

有煩惱給我們的生活,學習帶來什麼影響和危害

9樓:雲小小太陽

影響一:學生一旦對學習喪失了信心,就難免會過低估計自己。這樣的孩子會經常拿自己的短處比別人的長處,因而總是覺得自己不如別人,越比越洩氣,就會產生自卑感。

輕者使他們在困難面前望而卻步,嚴重者甚至會頹廢、落伍、心態扭曲。

影響二:青少年由於學習負擔過重會給他們帶來沉重的心理壓力。有些青少年承受不了這些心理壓力,有時會表現出異乎尋常的反抗情緒,形成家庭暴力,有極個別的甚至出現消極自殺的想法。

影響三:由於孩子們自由支配的時間難以得到保障,幾乎所有的時間都花在學習上,但這種被動的行為會增加他們的壓力和精神負擔,而且他們真正的興趣、愛好以及寶貴的創造性可能就被壓抑了。壓力會大大降低他們對生活的熱情,生活對他們來說變得枯燥無味。

影響四:家長是學生的第一任教師,有的家長由於忽略了與孩子溝通,對子女經常訓斥,使孩子對父母見而生畏,缺乏感情交流。孩子遇到困難得不到幫助,遇到挫折得不到鼓勵,使孩子有種「壓抑感」「委屈感」。

影響五:許多家長、教師往往只看重孩子們的學習成績,由此帶來的直接後果是學生的心理壓力更大,而電腦遊戲可以讓學生按照自己的意願來實現自己的目的,以獲得快樂,這是學生迷戀電腦遊戲的乙個重要心理原因。但由於現在很多遊戲本身內容上不健康,加上青少年缺乏對事物辨別的判斷能力,很容易由此而引發人格發展的不健全。

影響六:由於當前的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側重於學習成績,學生的學業負擔和心理壓力比較重,再加上獨生子女成長過程相對孤獨,就使得網路成為許多青少年躲避負擔和壓力尋找心理寄託的「防空洞」,並沉迷其中不能自拔。

影響七:家庭是人的第一所學校,由於婚姻家庭變故,家庭不和諧、不穩定,容易使孩子缺少來自父母雙親的親情,得不到應有的引導、教育和關愛,這種情況嚴重的甚至可以成為導致未成年人走向犯罪。

影響八:由於有些老師缺乏和學生的溝通,教師不能了解學生的實際情況,學生也不了解教師所要達到的目標。因此,雙方產生不了碰撞,引不起互動,在情感上更缺乏溝通。

長此以往不僅會造成學生不喜歡老師,更容易使學生喪失學習的信心和前進的動力。

消極情緒的危害

10樓:滕樹萍

消極情緒會影響身心健康。我國自古就有喜傷心、怒傷肝、思傷脾、憂傷肺、恐版傷腎之說。當人情緒變化時權,往往伴隨著生理變化。

例如,人在恐怖時,會出現瞳孔變大、口渴、出汗、臉色發白等一系列變化。 過度的消極情緒,長期不愉快、恐懼、失望,會抑制胃腸運動,從而影響消化機能。情緒消極、低落或過於緊張的人,往往容易患各種疾病。

每個人的情緒,都是會有波動的,應該主動擺脫消極情緒。當有什麼事使你煩惱的時候,應當暢所欲言,不要悶在心裡。當事情不順利時,不妨避開一下,改變一下生活環境,可能會使精神得到鬆馳。

如果要辦的事情較多,應先做最迫切的事,把全部精力投入其中,一次只做一件,把其餘的事暫時擱在一邊。如果你感到自我煩惱,試著幫助他人做些事情。

11樓:心靈減壓所

消極情緒的來復源,一般都是在工作或

制者家人、朋友身上「獲取」;怎麼消除它呢,我們可以暫時去乙個自己沒去過的地方,每人認識你的,那個地方必須視野開闊,比如沙灘、草地、廣場,也可以去蹦健身、跑步!這些有助於身心健康的活動多參加一些,可以有效的消除消極情緒。消極情緒也會使人感到難受,抑制人的活動能力,判斷和分析能力會下降,容易失去理智,缺乏自制力,容易患各種疾病,做出一些令自己後悔甚至違法的事情。

消極情緒,一般人都可以定為對某些事情或者事物失去原有的信心,仰或是被他人批評所表現出來的消極情緒;消極的反面就是上進,說到上進很多人都會聯想到上進的人都是一些肯去拼搏的人,肯發奮的人,那麼生活也會變美好起來;那麼消極就是沒有這些了,樓上說的也很好,消極得人會容易生病,這是正常的。人,有著最豐富的思想感情,有著最崇高的情操和堅持不懈的精神,有了這些,縱使世間有千難萬險,也會被人類征服。海倫說過:

「我一直哭,一直哭,哭自己沒鞋穿,可是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乙個人,他竟然連腳都沒有,我就懂了什麼是生活。」是的,生活中也許每個人的命運有一定的差距,但我們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現狀,去探索人生的真諦,追求生命的精華。

12樓:爵帝少帥

消極bai情緒會影響身心健康。我國自古du就有喜傷zhi心、怒傷肝、思傷脾dao、憂傷肺、恐傷腎之說

版。當人權情緒變化時,往往伴隨著生理變化。例如,人在恐怖時,會出現瞳孔變大、口渴、出汗、臉色發白等一系列變化。

過度的消極情緒,長期不愉快、恐懼、失望,會抑制胃腸運動,從而影響消化機能。情緒消極、低落或過於緊張的人,往往容易患各種疾病。

每個人的情緒,都是會有波動的,應該主動擺脫消極情緒。當有什麼事使你煩惱的時候,應當暢所欲言,不要悶在心裡。當事情不順利時,不妨避開一下,改變一下生活環境,可能會使精神得到鬆馳。

如果要辦的事情較多,應先做最迫切的事,把全部精力投入其中,一次只做一件,把其餘的事暫時擱在一邊。如果你感到自我煩惱,試著幫助他人做些事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會不思進取,對什麼都是感到沒有信心,看不到希望。甚至會抑鬱,對生活喪失信心。

14樓:快樂的草原狼

912114685 引流和推廣,需要可以+的.不摺疊量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事與願違,南轅北轍!夠簡潔了,還不懂的話就試著去經歷下唄!咱都是過來人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掉頭髮哦,你想禿頂嘛,試試唄?

常時間煩惱會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7樓:大

首先糾正乙個

錯別字是「長」不是「常」 人體是乙個整體,人的健康與情緒有密切關係。版 人的權情緒是一種心理現象。高興、愉快、歡樂、喜悅、輕鬆、欣慰、悲傷、害怕、恐懼、不安、緊張、苦惱、憂鬱等都屬於情緒活動。

情緒分為積極情緒和消極情緒兩大類。積極情緒對健康有益,消極情緒會影響身心健康。我國自古就有喜傷心、怒傷肝、思傷脾、憂傷肺、恐傷腎之說,可見祖國醫學非常重視人的情緒與健康的關係。

當人情緒變化時,往往伴隨著生理變化。例如,人在恐怖時,會出現瞳孔變大、口渴、出汗、臉色發白等一系列變化。這些生理變化在正常的情況下具有積極的作用,可以使身體各部分積極地動員起來,以適應外界環境變化的需要。

過度的消極情緒,長期不愉快、恐懼、失望,會抑制胃腸運動,從而影響消化機能。情緒消極、低落或過於緊張的人,往往容易患各種疾病。因此,只有保持樂觀的情緒,才有利於身體健康。

心情煩躁會導致什麼後果

18樓:滄海浩波

經常心情煩躁使人體的氣機不通,可使原有的基礎疾病加重,也可以導致已經版痊癒的疾權病**,可引起失眠、食慾不振、胃脹、噁心等症狀。平時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學會正確的發洩不良情緒,與家人、朋友傾訴不開心的事,可多參加戶外運動,多接觸大自然,使心境開闊。

煩惱憋在心裡邊的壞處是什麼

19樓:喜兒

心情煩惱,做什麼都不開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做什麼都無表情不開心

人會煩惱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21樓:梁剛正

說白了就是情緒變化所致。

佛教認為煩惱的根源在於「貪、嗔、痴」三毒。 貪,是對於喜好的過分偏執; 嗔,是對於討厭的過分偏執; 痴,是根本的不明事理的實相而做出貪或者嗔的反應。

在心理學上認為是心理矛盾即:動機衝突。動機衝突也稱心理衝突,是指個體在有目的的行為中,同時存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相反或相互排斥的動機時產生的心理矛盾狀態。

有四種心理衝突型別:雙趨式衝突、雙避式衝突、趨避式衝突和雙重趨避式衝突。

(1)雙趨勢衝突

個體同時有兩個目標,這兩個目標對他具有同樣的吸引力,或引起同樣強的動機,而個體又無法同時獲取這兩個目標時所產生的衝突即為雙趨勢衝突。在生活中這樣的例子隨處可見。比如,擺在面前有兩個很好的工作機會,都可以使自己的事業上公升,而這兩個的吸引力相當。

而你只能選擇其一。這種衝突對人心理上的影響,取決於兩個目標對當事人的吸引力,以及做出選擇所需要的時間。吸引力愈大,選擇時間愈長,對人的影響愈大。

一般而言,只要稍稍增大乙個目標的合意程度(如把它想象的更好一些),雙趨式衝突便能得到解決。再比如買衣服,看到兩件衣服都特別喜歡,都割捨不掉,但只能買一件,這是就會造成心理衝突,但是一般這時別人稍微給一點意見,這種心理衝突狀態就解除了。

(2)雙避式衝突

同時面對兩個對自己具有威脅的事件,而且只有接受其中乙個才能避免另乙個事件的威脅時,所引起的矛盾衝突叫雙避式衝突。雙趨勢衝突比雙避式衝突危害更大,也難於解決。因為它的解決有賴於其它因素的出現。

比如,手術中病人對手術的恐懼,除非病人十分信賴的醫生消除他對手術的誤解和恐懼,或者出現了一種新的**方法,才能解決上述例子中病人所遇到的雙避式衝突。

(3)趨避式衝突

對同乙個目標同時產生兩種動機,因能滿足需要希望趨近它,又因它構成了對自己的威脅又想避開它,抉擇時所引起的衝突即趨避式衝突。比如,愛吃糖果又怕吃糖容易發胖;想治好病又怕動手術等。

(4)雙重趨避式衝突

兩個目標或情景對個體同時具有好與壞,即吸引與排斥兩種力量時所引起的衝突叫雙重趨避式衝突。比如,結婚有家室之樂也有家室之累等生活煩惱。

喝酒對人有什麼危害?喝酒對人的危害有哪些

喝酒多了會得酒精性脂肪肝,而且會對胃黏膜造成傷害,對記憶力造成傷害!喝酒喝多了會傷肝的。喝酒多了對人有什麼危害。喝酒對人的危害有哪些 酗酒首先影響安全,即使飲用少量的酒精也會損害協調 判斷力,從而導致家庭內或工作場所的事故及意外傷害的發生。酗酒導致口腔癌 食管癌 喉癌 肝硬化及肝癌,從而導致許多人死...

抽菸對人有什麼危害,抽菸對人有哪些危害?

吸菸致癌已經公認。流行病學調查表明,吸菸是肺癌的重要致 素之一,特別是鱗狀上皮細胞癌和小細胞未分化癌。吸菸者患肺癌的危險性是不吸菸者的13倍,如果每日吸菸在35支以上,則其危險性比不吸菸者高45倍。吸菸者肺癌死亡率比不吸菸者高10 13倍。肺癌死亡人數中約85 由吸菸造成。吸菸者如同時接觸化學性致癌...

抽菸對人有什麼危害,抽菸對人有哪些危害?

1 對心腦血管的影響。吸菸是高血壓 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的重要誘因,統計資料表明,冠心病和高血壓病患者中75 有吸菸史。煙霧中的尼古丁和一氧化碳是公認的有害物,吸菸會對血管內皮細胞造成損傷,引起膽固醇的公升高,從而導致周圍血管及冠狀動脈收縮,造成心肌缺氧。2 對呼吸道的影響。吸菸是慢性支氣管炎 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