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需求都包含哪些,人的需求有哪些??

2021-03-28 19:17:57 字數 4394 閱讀 8566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基本需求

:馬斯洛理論把人的需求分成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五類,依次由較低層次到較高層次排列。各層次需要的基本含義如下:

(1)生理上的需要。這是人類維持自身生存的最基本要求,包括對以下事物的需求:◆ 呼吸◆水◆ 食物◆ 睡眠◆ 生理平衡◆ 分泌◆性如果這些需要(除性以外)任何一項得不到滿足,人類個人的生理機能就無法正常運轉。

2)安全上的需要。這是人類要求對以下事物的需求:

人身安全, 健康保障,資源所有,財產所有性等等。

(3)情感和歸屬的需要。這一層次包括對以下事物的需求:友情愛情性親密人人都希望得到相互的關係和照顧。

(4)尊重的需要。該層次包括對以下事物的需求:

自我尊重信心成就 對他人尊重被他人尊重

人人都希望自己有穩定的社會地位,要求個人的能力和成就得到社會的承認。尊重的需要又可分為內部尊重和外部尊重。

(5)自我實現的需要。該層次包括對以下事物的需求:道德創造力 問題解決能力公正度 接受現實能力。

2樓:雞聲茅店月

人生在世,一生都有哪些需求呢?這並非是人人都可以回答得上來的,也是很難統一答案的。美國心理學家馬斯洛認為,人生有五個層次的追求:

第一,即最低的層次是生理上的需求,如溫飽之類;第二是對安全的需求,如堅固的住所;第三是愛人與被愛的需求;第四是受到尊重的需求;第五也是最高的層次則是自我的實現。

雖然我們不能說馬斯洛講的人生五個層次的需求完全正確,但聯絡人的生活實際,的確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尤其對於我們每個人要想積極人生來講,有著重要的指導意義。

當然,每乙個人都想實現五個層次的需求,也是不可能的。因為,實現五個層次的需求,它不光是物質上的,最難最難的是心理上的和精神上的東西。

例如,人要想解決生活上的溫飽問題,只要參加勞動實踐,很容易得到滿足,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的。那麼,關於安全的需求,如解決相對安全的住所問題,通過勤勞致富,大多數人也是不難做到的。

相對來講,從實現第三個層次的需求上就增加了難度,如要愛人與被人愛。人是有靈**的高階動物。一般來講,你要愛人,只要有追求,用真心、獻愛心,愛人是很容易做到的。

但反過來講,要得到別人的愛,難度就大一些了。即你所愛的人,由於秉性不同,處世方法不同,生活追求的目標不同,你愛他人,他人未必就能愛你,你要想完完全全得到你愛的人的愛,並不那麼容易。因為你要愛別人,又要讓別人愛你,你不但要在行動上去愛別人,更重要的是要從思想上、心靈上、精神上去關愛別人,理解別人,感化別人,做到思想上一致,心靈上溝通,精神上尊重。

我們相信,真正從思想上、心靈上、精神上完全真心的去愛別人,別人一般也都會愛自己的。也就是說,你不真心愛別人,休想得到別人真心的愛。

要說難度再大一點的,應當是人生受到尊重的需求。這就不光是吃好住好的問題了,也不僅僅是停留在你愛我與我愛你的層次上了,而是必須要實現人格尊嚴上的昇華了。眾所周知,古往今來,很多人想尊重別人,但就是受不到別人的尊重。

因為,在人與人之間,能不能受到別人的尊重,它不全靠物質財富上的東西,也不是靠年齡大小和輩數的高低,更不是靠權力大小和官職高低,而是看你值不值得別人尊重。要想受到別人的尊重,一是靠個人的人格和尊嚴,即能不能講誠信,讓別人能不能靠得住、信得過;二是靠個人的才華和名聲。一般來講,人只要有真本事,人緣好,名聲好,就能受到別人的尊重。

反之,很難受到別人的尊重。

要說人生最難最難的,還是第五個最高層次——自我的實現。啥是自我的實現?我理解,肯定各人也不盡相同。

但有一點我以為是可以讓大多數人贊同的,那就是人生價值的最大體現。簡單講,就是發揮自已最大的能力極限,為別人為人類社會創造更多的財富,做出自己最大的貢獻。或者是科學技術上的發明創造,或者是文化教育上的傑出成就,或者是用自己的聰明智慧型挽救了眾多人的生命,或者是有對人類社會某乙個領域的重大發現,改變了很多人不幸的命運等。

因此,自我的實現,這才是人生最高的也是最大的需求。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為此畢生的努力奮鬥。

人的需求有哪些??

3樓:518姚峰峰

一、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把人類需求分成生理、安全、社交、尊重和自我實現五類,依次由較低層次到較高層次。商業地產的業種規劃並非為迎合商鋪投資客的心理,而是為有效商圈的終端消費者量身訂做,其過程通過經營商家(亦為租戶、合作戶和自營業主)來實現的。這樣的業種規劃方案才可能成為商業地產專案持續經營發展、物業增值的前提條件。

正是這緣故,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在研究商業地產的業種規劃工作中得到廣泛的應用,很多從事商業地產業種規劃的工作者也在不知不覺中應用馬斯洛理論。

二、具體需求:

1、生理需求

對食物、水、空氣、住房和穿著等需求都是生理需求,這類需求的級別最低,人們在轉向較高層次的需求之前,總是盡力滿足這類需求。乙個人在飢餓時不會對其它任何事物感興趣,他的主要動力是得到食物。對於乙個商業地產來講,能夠滿足這些需求的業種比較多。

主要有提供普通食品、日用品和服裝等商品的大型超級市場、提供食品的食品超市、提供服裝、鞋帽和床上用品等商品的百貨公司、提供服裝的服裝店、提供房產資訊的房產中介機構、房產超市等。

2、安全需求安全需求包括對人身安全、生活穩定以及免遭痛苦、威脅或疾病等的需求。和生理需求一樣,在安全需求沒有得到滿足之前,除了生理需求,人們最關心的就是這種需求。商業地產也可以為這些需求引入如提供安全舒適使用方便的家用電器連鎖店、提供消防器材的專賣店、提供簡單醫療**的社群醫療保健中心、提供人身和財產保險的各類保險公司營業部門、提供貨幣安全結算的銀行等。

3、社交需求

社交需求包括對友誼、愛情以及隸屬關係的需求。當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得到滿足後,社交需求就會突出來了。在馬斯洛需求層次中,這一層次是與前面兩個需求層次截然不同的另一層次。

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這一需求的表現越來越明顯。商業地產可為這一層次的需求設計如下的業種:提供資訊交流工具的手機大賣場、提供聚會用餐或交流的各式酒樓、咖啡西餐、特色酒吧、舞廳ktv、網咖、提供競技交流的健身運動俱樂部、各類禮品店、電影院等。

4、尊重需求

尊重需求既包括對成就或自我價值的個人感覺,也包括他人對自己的認可與尊重。有尊重需求的人希望別人按照他們的實際形象來接受他們,並認為他們有能力,他們關心的是成就、名聲、地位和晉公升機會。這是由於別人認識到他們的才能而得到的。

當他們得到這些時,不僅贏得了人們的尊重,同時就其內心因對自己價值的滿足而充滿自信。商業地產中,各類高檔商品和服務專案均為這一層次的需求服務的,例如:提供美化生活的藝術攝影中心和美容美體中心、提供世界知名服飾品牌的百貨公司和專賣店、提供高階服務的餐館和會所、世界名車展示中心、世界名錶精品專賣店、書店、婚慶商品和服務中心、各類珠寶店等。

5、自我實現需求

自我實現需求的目標是自我實現。欲達到自我實現境界的人,主要表現在工作學習和生活的追求。隨著生理、安全、社交、尊重四種需求的滿足,人們開始尋找生活的樂趣和學習更多的知識,盡量地享受工作外的精神生活。

類似這類專案有各類高階技能培訓中心、高學歷教育培訓中心、高階藝術培訓中心、水療桑拿、足道、野外休閒俱樂部、等各類休閒娛樂專案。

商業地產可以選擇的業種很多,有的業種可能滿足二個層次的需求,在此都不一一枚舉。至於如何將這些業種規劃到某乙個商業地產專案,這要視專案所輻射商圈的市場調查分析結果而定,而不是簡單地套用馬斯洛理論,大家可以按照馬斯洛理論的五個層次的需求規劃思路。

4樓:記憶rio的永恆

生理需求(比如進食),心理需求(愛情、親情),精神需求(教育)

人的基本需求有哪些?

人性的六大需求有哪些?

5樓:屋頂落下一片雲

人性的六大需求有:生理需求、安全需求、愛和歸屬感、尊重、自我實現、自我超越需求這是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中提出的觀點,在現代行為科學中佔有重要地位。

馬斯洛的理論通俗理解就是:假如乙個人同時缺乏食物、安全、愛和尊重,通常對食物的需求量是最強烈的,其它需要則顯得不那麼重要。此時人的意識幾乎全被飢餓所佔據,所有能量都被用來獲取食物。

在這種極端情況下,人生的全部意義就是吃,其它什麼都不重要。

6樓:守厚星燕燕

人性的六大需求,有時也稱為七大需求或五大需求。是美國著名社會心理學家馬斯洛提出的,將人的需求從低到高依次分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認知需求 、審美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也稱為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

1、馬斯洛認為,人都潛藏著不同層次的需要,但在不同的時期表現出來的各種需要的迫切程度是不同的。在高層次的需要充分出現之前,低層次的需要必須得到適當的滿足。

2、馬斯洛認為,人類價值體系存在兩類不同的需要,一類是沿生物譜系上公升方向逐漸變弱的本能或衝動,稱為低階需要和生理需要。一類是隨生物進化而逐漸顯現的潛能或需要,稱為高階需要。

3、這些需要在不同的時期表現出來的迫切程度是不同的。人的最迫切的需要才是激勵人行動的主要原因和動力。人的需要是從外部得來的滿足逐漸向內在得到的滿足轉化。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的六大需求有:1、確定性需求2、不確性需求3、重要性需求4、愛與連線的需求5、成長需求6、貢南的需求

人有哪些心理需求?人的心理需求有哪些?

我覺得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基本就概括了這個問題。馬斯洛認為,人的需要有生理的需要 安全的需要 歸屬與愛的需要 尊重的需要 自我實現的需要五個等級構成。除了第一第二項需求外,後面的三項需求就可以解答這個問題了。歸屬和愛的需要 belongingness and love need 乙個人要求與其他人建立...

老年人需求有哪些,老年人需求有哪些?20條

人到老年,由於生理心理的變化,以及行動的不便,會有很多的需求不能夠得到滿足,那麼久需要做子女的來多了解,重視和關注老年人的變化,下面介紹老年人的需求。健康需求 人到老年,常有恐老 怕病 懼死的心理,故健康對老年人來說是特別關心的一件事情。依存需求 人到老年,精力 體力 腦力都有所下降,有的生活不能完...

現在老年人的心理需求有些什麼呢,老年人需求有哪些?(20條)

老年人需要心靈上的慰藉 需要兒孫的陪伴 關心 需要體現自己的肆鏈價值 需要充實盯租自己不至於空虛 無聊 寂寞 我能想到的大致就是這些裂則孫了。子皮晌女的尊敬啊,什麼天倫之樂的適當就好,不要太吵,具體的看老人性格什麼的了 適燃謹鋒當的經濟保障晌仿 得到子女的關懷,體現自我的價值,豐富的娛樂活動,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