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到平潭的全程多少公里福州到平潭多長時間,福州到平潭有多遠,多少公里數

2021-03-08 09:28:54 字數 5216 閱讀 197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130公里左右。從高速走2個小時左右。

高速:福州——沈海高速(泉州、廈門方向)——漁溪高速互通轉漁平高速——平潭高速收費站——平潭大橋——平潭。

擴充套件資料

平潭(古屬福州府福清縣)簡稱「嵐」,俗稱海壇,是福建省直管的地級行政管理區。平潭縣與平潭綜合實驗區實行「政區合一」(行政區和實驗區)的管理體制 。

位於福建省東部,與台灣隔台灣海峽相望,是中國大陸距離台灣島最近的地方,由以海壇島為主的126個島嶼組成,主島海壇島也是著名的漁業基地。

平潭縣位於北緯25°15′—25°45′,東經119°32′—120°10′。東臨台灣海峽,西隔海壇海峽,與福清市、長樂、莆田市為鄰,南近莆田市秀嶼區南日島,北望白犬列島。

平潭縣由126個島嶼組成,陸地面積371.91平方公里,灘塗64.65平方公里,海域面積6000多平方公里,海岸線長399.82公里。

2023年7月,平潭綜合實驗區獲得並行使設區市經濟社會管理許可權,是福建省直管的地級行政管理區。平潭縣與平潭綜合實驗區實行「政區合一」(行政區和實驗區)的管理體制。

平潭歷史悠久,但開發較晚,島上還保留著大片海島原始建築。經過國家的開發,島上名企雲集,台灣宸鴻集團等企業相繼落戶平潭。

2樓:趣平潭網

福州到平潭120公里左右,開車的話1個半小時就能到了,坐大巴的話要兩小時。

3樓:匿名使用者

駕車路線:全程約126.3公里

起點:福州市

1.福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烏山路行駛550公尺,朝二環路方向,稍向左轉進入烏山西路

2) 沿烏山西路行駛680公尺,過黎明高架橋,左轉進入西二環中路

3) 沿西二環中路行駛1.1公里,過工業路高架橋,直行進入西二環南路

4) 沿西二環南路行駛1.2公里,直行進入二環快速路

5) 沿二環快速路行駛60公尺,直行進入二環快速路

6) 沿二環快速路行駛3.1公里,朝灣邊大橋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7) 沿匝道行駛430公尺,過雙湖高架橋約130公尺後,直行進入福灣路

8) 沿福灣路行駛2.5公里,直行進入福灣路

9) 沿福灣路行駛70公尺,直行進入福州灣邊特大橋連線線

10) 沿福州灣邊特大橋連線線行駛4.0公里,過六十份洲立交橋,朝青口/長樂/福清/機場方向,稍向右轉進入南嶼樞紐

11) 沿南嶼樞紐行駛790公尺,過南嶼互通約320公尺後,直行進入福銀高速公路

12) 沿福銀高速公路行駛12.4公里,朝福清/平潭/莆田/廈門方向,稍向右轉進入祥謙樞紐

13) 沿祥謙樞紐行駛160公尺,過祥謙互通約730公尺後,直行進入福銀高速公路福州南連線線

2.沿福銀高速公路福州南連線線行駛9.3公里,過聯豐2號橋約2.1公里後,直行進入沈海高速公路

3.沿沈海高速公路行駛28.6公里,朝漁溪/平潭/江陰港方向,稍向右轉進入漁溪樞紐

4.沿漁溪樞紐行駛780公尺,過漁溪樞紐約660公尺後,直行進入漁平高速公路

5.沿漁平高速公路行駛42.6公里,過平潭海峽大橋約1.9公里後,直行進入漁平高速公路

6.沿漁平高速公路行駛30公尺,直行進入金井灣大道

7.平潭縣內駕車方案

1) 沿金井灣大道行駛10.2公里,朝萬北路/潭城南路方向,左前方轉彎進入潭城南路

2) 沿潭城南路行駛1.4公里,右轉進入福勝東路

3) 沿福勝東路行駛350公尺,過右側的奧克斯平潭***約180公尺後,直行進入圖書館路

4) 沿圖書館路行駛70公尺,到達終點(在道路左側)

終點:平潭縣

4樓:匿名使用者

到福清就大約60公里

福清到平潭還要渡船

10公里左右

5樓:虎究

福州火車站到平潭大約125km,我開車去過.

6樓:匿名使用者

挺遠的,我上次去旅遊坐了4個小時到,不過回來才坐2個多小時.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福州去平潭在那坐大巴車多少錢

福州到平潭多長時間,福州到平潭有多遠,多少公里數

8樓:鞁犾澑

全程約126.3公里。

1、福建,簡稱「閩」,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東北與浙江省毗鄰,西面、西北與江西省接界,西南與廣東省相連,東面隔台灣海峽與台灣省相望。南北最長為530千公尺,東西最寬為480千公尺。福建省現轄福州、廈門、莆田、泉州、漳州、龍巖、三明、南平、寧德9個[1]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平潭縣)。

2、福建的地理特點是「依山傍海」,九成陸地面積為山地丘陵地帶,被稱為「八山一水一分田」。福建的森林覆蓋率達65.95%,居全國第一。

福建的海岸線長度居全國第二位,海岸曲折,陸地海岸線長達3751.5千公尺。福建以侵蝕海岸為主,島嶼眾多,島嶼星羅棋布,共有島嶼1500多個,海壇島現為全省第一大島。

9樓:風輕瑤小童鞋

駕車路線:全程約125.8公里

起點:福州市

1.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沿烏山路行駛260公尺,過右側的天王石約80公尺後,直行上匝道

2.沿匝道行駛460公尺,直行進入白馬中路

3.沿白馬中路行駛90公尺,右轉進入鬥池路

4.沿鬥池路行駛540公尺,左轉進入西環中路輔路

5.沿西環中路輔路行駛210公尺,過右側的金輝洋大廈約50公尺後,直行進入西環中路

6.沿西環中路行駛140公尺,過工業路高架橋約280公尺後,直行進入西環南路

7.沿西環南路行駛1.2公里,直行進入浦上大道

8.沿浦上大道行駛60公尺,直行進入二環快速路

9.沿二環快速路行駛50公尺,直行進入二環快速路

10.沿二環快速路行駛3.1公里,朝灣邊大橋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11.沿匝道行駛540公尺,直行進入福灣路

12.沿福灣路行駛5.7公里,直行進入福詔高速

13.沿福詔高速行駛850公尺,朝青口/長樂/福清/機場方向,稍向右轉進入江口特大橋

14.沿江口特大橋行駛1.0公里,直行進入福銀高速

15.沿福銀高速行駛12.5公里,朝福清/平潭/莆田/廈門方向,稍向右轉進入祥謙樞紐

16.沿祥謙樞紐行駛910公尺,直行進入福州南連線線高速

17.沿福州南連線線高速行駛9.6公里,直行上匝道

18.沿匝道行駛1.8公里,直行進入沈海高速

19.沿沈海高速行駛28.5公里,朝漁溪/平潭/江陰港方向,稍向右轉進入漁溪樞紐

20.沿漁溪樞紐行駛1.6公里,直行進入漁平高速

21.沿漁平高速行駛42.6公里,過平潭海峽大橋約1.5公里後,直行進入漁平高速

22.沿漁平高速行駛20公尺,直行進入漁平高速

23.沿漁平高速行駛420公尺,直行進入s305

24.沿s305行駛9.1公里,直行進入萬寶西路

25.沿萬寶西路行駛1.1公里,直行進入萬寶中路

26.沿萬寶中路行駛560公尺,左前方轉彎進入翠園南路

27.沿翠園南路行駛1.0公里,右轉進入圖書館路

28.沿圖書館路行駛70公尺,到達終點(在道路左側)

終點:平潭縣

10樓:趣平潭網

全長120公里左右,自駕1個小時半,坐大巴的話2小時能到,大概就是這樣!

福州到平潭多遠?

11樓:墨香之肉肉

福州到平潭約122公里。

假如你選擇以下交通工具:

(1)正常步行 :6公里/小時 ,20小時20分 。

(2)騎自行車 :20公里/小時 ,6小時6分。

(3)郵輪客船 :28公里/小時(靜水速度) ,4小時21分。

(4)騎電單車 :50公里/小時 ,2小時26分   。

(5)駕駛汽車: 80 ~ 110 公里/小時 ,1小時31分 ~ 1小時6分。

(6)坐火車 :120 ~ 160公里/小時 ,1小時1分 ~ 45分。

福州至平潭高速鐵路:

(1)福州至平潭鐵路線路自福州站引出,終點至平潭島,線路全長約90.4公里,按鐵路i線雙線電氣化、時速200公里標準設計建設,總投資212.3億元,橋隧比80.

1%。全線設福州、福州南、長樂、長樂東、松下、平潭等6個車站。

(2)意義:福州至平潭鐵路專案是合福鐵路的重要延伸和擴充套件,對構建北京至福州、平潭快速鐵路通道,完善區域綜合交通網路,促進平潭綜合實驗區開放開發等具有重要意義。

福州:(1)福州,別稱榕城,簡稱「榕」,福建省省會,位於福建東部、閩江下游及沿海地區。建城於西元前202年,歷史上長期作為福建的政治中心。

(2)福州是海峽西岸經濟區政治、經濟、文化、科研中心以及現代金融服務業中心,首批14個對外開放的沿海港口城市之一,海上絲綢之路門戶以及中國(福建)自由**試驗區三片區之一;福州也是近代中國最早開放的五個通商口岸之一,福州馬尾是中國近代海軍的搖籃,中國船政文化的發祥地;曾獲「綜合實力五十強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全國環保模範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全國文明城市」、「全國宜居城市」、「富比士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百強城市」等稱號。

(3)福州現轄5區2縣級市6縣,全市陸地總面積11968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1786平方公里,建成區面積254平方公里,城鎮化率64.8%。全市海域總面積11.

09萬平方公里,海岸線長1137公里,佔福建省的1/3。全市常住人口為728萬人(含平潭,截止2023年),當地居民以漢族的閩海系族群為主,通行閩東語福州方言。

(4)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於2023年10月18日至27日在福州成功舉行。

平潭縣:平潭是福建省東部沿海乙個島縣,位於福州市南隅,與台灣隔海相望。全縣陸地面積392平方公里,海域面積6064平方公里,其中主島海壇,面積為324平方公里,為全省第一大島,中國第五大島。

平潭東臨台灣海峽,與台灣新竹相距僅68海浬,是祖國大 陸與台灣本島距離最近處;西臨海壇海峽;南近南日島;北望白犬、馬祖列島。從海上看,主島海壇形似 壇臺浮於水面,為此,平潭古稱海壇;又因島上君山 常年嵐氣瀰漫,平潭又稱嵐島。境內地勢低平,中部略高,地形以海積平原為主,南北有孤丘,海岸曲折蜿蜒。

有天然淡水湖三十六腳湖,是福建省最大的天然淡水湖。年降水量1196.2公釐,年均溫19.

5℃。主要礦藏資源有花崗岩、石英砂。縣道經娘宮渡口和全省公路相連。

牛山漁場為全省三大漁場之一。有大小碼頭35座,主要漁港有澳前、流水。名勝有國家級海島森林公園、海壇風景名勝區。

南壟村的殼丘頭新石器時代遺址、田美村的江繼芸墓為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平潭素有「千礁之島」之稱,全縣境內有名稱的島嶼126個,岩礁702個。

福州到平潭怎麼走(自駕遊),福州去平潭怎麼做車最快

駕車前往福建省福州市平潭縣的路線 130 公里 大約3小時 福建省福州市1.沿烏山路向西南384 公尺2.上匝道,前往白馬中路130 公尺3.在交岔路口繼續向左,前往白馬中路54 公尺4.在交岔路口繼續沿指向白馬中路的方向向左,走白馬中路1.1 公里5.上匝道,前往工業路57 公尺6.在工業路向右轉...

福州市到寧德市大概要多少公里,福州到寧德有多少公里

福州到寧德有多少公里 100多公里吧,從上高速算起小車40分鐘,普通客車1小時,動車30多分鐘。福州到福安的汽車最晚一班是幾點的。福州到寧德大約多久車程 搭動車唄,從福州車站開車到寧德火車站,沒減速前是27分鐘,現在是36分鐘。從寧德火車站到市中心,公交車20分鐘吧!如果你是搭便車的話,一般要100...

溫州離泉州多少公里,溫州到福州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溫州市。1.溫州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繡山路行駛80公尺,調頭進入繡山路。2 沿繡山路行駛60公尺,過右側的溫州市大會堂約290公尺後,左轉進入府西路。3 沿府西路行駛910公尺,右轉進入錦江路。4 沿錦江路行駛110公尺,過右側的匯錦 深藍國際大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