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宗棠是幾品官銜左宗棠是文官還是武官是幾品相當現在什麼級別

2021-03-08 06:03:33 字數 1589 閱讀 7777

1樓:名字太難起了

左宗棠是正bai一品官銜。

左宗棠曾du就讀於長沙城南書院zhi,二十dao歲鄉試中舉,雖此後在會專試中屢試不第,但留意屬農事,遍讀群書,鑽研輿地、兵法。

後由幕友而起,參與平定太平天國運動,興辦洋務運動,鎮壓捻軍,平定陝甘同治回亂,收復新疆,推動新疆建省。歷任閩浙總督、陝甘總督、兩江總督,官至東閣大學士、軍機大臣,封二等恪靖侯。

由此可以看出左宗棠出任的官職最高為東閣大學士,而在清朝時期東閣大學士的品級為正一品,因此左宗棠是正一品官銜。

2樓:匿名使用者

左宗棠最大的官職是東閣大學士,品級是正一品。

3樓:對方考慮看過

左宗棠當過東閣大學士,正一品。

左宗棠(2023年11月10日—2023年9月5日)回,漢族,字季高答,一字樸存,號湘上農人。湖南湘陰人。晚清重臣,軍事家、政治家、湘軍著名將領,洋務派首領。

左宗棠曾就讀於長沙城南書院,二十歲鄉試中舉,但此後在會試中屢試不第。他留意農事,遍讀群書,鑽研輿地、兵法。一生經歷了湘軍平定太平天國運動、洋務運動、平叛陝甘同治回亂、收復新疆以及新疆建省等重要歷史事件。

官至東閣大學士、軍機大臣,封二等恪靖侯。中法戰爭時,自請赴福建督師,光緒十一年(2023年)在福州病逝,享年七十三歲。追贈太傅,諡號「文襄」,併入祀昭忠祠、賢良祠。

著有《楚軍營制》,其奏稿、文牘等輯為《左文襄公全集》。與曾國藩、李鴻章、張之洞並稱「晚清中興四大名臣」。

4樓:匿名使用者

正一品.總督雖然是正二品,但因為左宗棠還是東閣大學士,軍機大臣,封二等恪靖回侯.應屬正一品.

清朝官制

正一品: 太師答、太傅、太保、殿閣大學士。 領侍衛內大臣、掌鑾儀衛事大臣。

正二品: 太子少師、太子少傅、太子少保、內務府總管、鑾儀使、大理院正卿。 各省總督、漕運總督、河運總督。 八旗護軍統領、(左、右)翼前鋒統領。 副都統、總兵。

5樓:蘭臺史館

他曾當過的官:

2023年,抄因接濟曾國藩部軍餉以bai奪取被du太平軍所佔武昌之zhi功,命以兵部郎中用。

2023年,太平軍攻dao破江南大營後,隨同欽差大臣、兩江總督曾國藩襄辦軍務。

2023年太平軍攻克杭州後,由曾國藩疏薦任浙江巡撫,督辦軍務。

2023年(同治元年 ) ,組成中法混合軍 ,稱常捷軍 ,並擴充中英混合軍,先後攻陷金華、紹興等地,公升閩浙總督。

1864 年3月封一等恪靖伯。

2023年公升任閩浙總督。

1866 年改任陝甘總督

6樓:藍調冰酒

一品大臣 總督在明朝一般是2品,和6部尚書一樣。但明朝的總督是臨時性質的,長期的比較少,在清朝總督巡撫固定下來以後,總督正常品級是正二品,但是往往要加上領兵部尚書銜、督察院督御史甚至太子太保等銜,所以往往都是從一品,還有不少總督加的職銜更高,比如左宗棠加了內閣大學士,還有封爵,所以都是正一品。

左宗棠是文官還是武官是幾品相當現在什麼級別

7樓:葉楓

左宗棠官至東閣大學士、軍機大臣,封二等恪靖侯,品級是正一品,文武兼備,至少相當於現在的正部級。

太師是做什麼的,太師在古代是幾品官職,是幹什麼的

太師 指兩種官職,其一,古代稱太師 太傅 太保為 三公 後多為大官加銜,表示恩寵而無實職,如宋代趙普 文彥博等曾被加太師銜。其二,古代又稱太子太師 太子太傅 太子太保為 東宮三師 都是太子的老師,太師是太子太師的簡稱,後來也逐漸成為虛銜。如 梅花嶺記 顏太師以兵解 顏真卿曾被加太子太師銜,故稱。再如...

清朝蘇州織造府是幾品官,清朝的蘇州織造官是什麼級別啊?

清朝蘇州織造府是正五品官。織造署,為皇室督造和採辦綢緞的皇商衙門。織造署織造為五品官,因為是欽差,實際地位與一品大員之總督 巡撫卻相差無幾。織造往往是皇帝心腹,隨時能夠密奏地方各種情況,為皇上耳目。康熙二年 1663 改由內務府派官就任。在任最久者為李煦,從康熙三十二年 1693 到任,至六十一年雍...

清朝有都司這個官職嗎?是幾品官?

沒有 那是明朝的官。都司。隋朝的都司。官名。隋大業三年 607 置尚書左 右司郎於尚書都省,輔助尚書左 右丞處理省內各司事務,簡稱都司。唐宋的尚書省亦稱尚書都省,其左右司為尚書省各司的總匯,因稱都司。明代都指揮使司為一省掌兵的最高機構,簡稱都司。又清代綠營軍官職位次於游擊,稱為都司,秩四品,位次游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