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汽車熄火以後散熱器風扇還在轉

2021-03-07 16:34:51 字數 1572 閱讀 7992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熄火後風扇還在轉原因:

如果停車瞬間發動機冷卻液溫度高於發動機可接受的浸泡溫度,行車電腦會自動計算風扇執行速度和時間,從而自動控制風扇運轉。發動機溫度越高,停車後風扇執行時間越長;當發動機冷卻液溫度低於浸泡溫度時,風扇關閉;從而保護發動機,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

2樓:途虎話養車

事實上汽車裡的風扇是起乙個散熱的作用的,所以當停車後,冷卻液的溫度過高,行車電腦就會自動的計算風扇的轉速和時間,所以溫度越高,風扇轉的時間就越長,從而起到保護發動機的作用,所以不必擔心,是正常的現象。

但是如果風扇轉的時間非常長,發動機溫度都已經降下來了,風扇還在不停的轉,那麼可能是電路虛接的原因,可以嘗試把風扇的線束拔下來,單獨的斷電處理。

3樓:黃意誠

汽車熄火以後散熱器風扇還在轉的原因是:給發動機降溫。

普通車熄火後冷卻系統也停止工作,往往造成發動機熄火後溫度反而公升高,造成損害。所以現在的高檔車設定了自動冷卻功能,散熱器的電源是直接接到電瓶上的,熄火後發動機的溫度仍熱很高,所以散熱風扇仍然工作一段時間,待溫度冷卻後再停轉,以免高溫造成汽車自燃。

汽車散熱器由進水室、出水室及散熱器芯等三部分構成。冷卻液在散熱器芯內流動,空氣在散熱器外通過。熱的冷卻液由於向空氣散熱而變冷,冷空氣則因為吸收冷卻液散出的熱量而公升溫。

汽車冷卻系統的功用是使汽車在所有工況下都能保持在適當的溫度範圍內。汽車的冷卻系統有風冷與水冷之分。以空氣為冷卻介質的稱為風冷系統,以冷卻液為冷卻介質的稱為水冷系統。

通常水冷系統由水幫浦、散熱器、冷卻風扇、節溫器、補償水桶、發動機機體以及汽缸蓋中的水套以及其他附屬裝置等組成。

其中,散熱器負責迴圈水的冷卻,它的水管和散熱片多用鋁材製成,鋁製水管做成扁平形狀,散熱片帶波紋狀,注重散熱效能,安裝方向垂直於空氣流動的方向,盡量做到風阻要小,冷卻效率要高。 冷卻液在散熱器芯內流動,空氣在散熱器芯外通過。熱的冷卻液由於向空氣散熱而變冷,冷空氣則因為吸收冷卻液散出的熱量而公升溫,所以散熱器是乙個熱交換器。

4樓:makaihui馬開輝

這是正常情況 扇熱氣需要將車輛溫度保持在正常值範圍內 起到保護作用

5樓:強交險

這說明你的車好。

普通車熄火後冷卻系統也停止工作,往往造成發動機熄火後溫度反而公升高,造成損害。

所以現在的高檔車設定了自動冷卻功能,行駛時由於有自然風冷卻散熱器,風扇反而不轉;只有機體溫度超過某一值後才啟動風扇;並且是多級或變頻的,即溫度越高轉速越快。熄火後只要不切斷總電源,就會啟動風扇,待發動機溫度降至某一值後才停止工作。

6樓:双利同海

大眾系列的車,風扇開啟是根據溫控開關控制的,當水溫低於95 度左右自動關閉。高於此值工作,即使汽車熄火也會工作。正常。

7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器的電源是直接接到電瓶上的,熄火後發動機的溫度仍熱很高,所以散熱風扇仍然工作一段時間,待溫度冷卻後再停轉,以免高溫造成汽車自燃。

8樓:匿名使用者

熄火後發動機的溫度仍熱很高,所以散熱風扇仍然工作一段時間,待溫度冷卻後再停轉,以免高溫造成汽車自燃。

散熱器耐高溫散熱塗料怎麼樣,汽車散熱器噴漆對散熱影響大嗎?

散熱器耐高溫散熱塗料是指可以耐高溫1300度,熱導率20 w m k以上,能夠顯著提高散熱速度,是新型奈米復合陶瓷塗料,並且可以做到膨脹係數的匹配,抗熱震,冷熱交替塗層也不會開裂脫落,塗層厚度薄。fda認證的廣納奈米塗料環保無毒。廣納奈米的散熱器耐高溫散熱塗料是新型奈米復合陶瓷塗料,可以耐高溫130...

cpu散熱器和風扇是一回事嗎,CPU散熱器和CPU風扇是一種東西嗎

根本不是一回bai事!cpu散熱片底座與cpu直接 du接觸zhi帶走熱量的方式就dao屬於熱傳導。熱對流指的是回流動的流答 體 氣體或液體 將熱帶走的熱傳遞方式,在電腦機箱的散熱系統中比較常見的是散熱風扇帶動氣體流動的 強制熱對流 散熱方式。熱輻射指的是依靠射線輻射傳遞熱量,日常最常見的就是太陽輻...

CPU散熱器下壓式還是塔式散熱器好?為什麼

兩種各有千秋,主要看你的主機板散熱片好不好,一般北橋都會加裝好的散熱器,但是cpu旁邊的電源元件發熱也很厲害,有些主機板沒有重視這個問題,通常電源元件都熱得不行,在夏天更是報警連連。如果你的主機板是這型別,就買個下壓式吧,cpu涼快之餘也吹一下主機板。當然塔式散熱器好,因為現在塔式都帶熱管,散熱片面...